苦瓜的做法涼拌,涼拌苦瓜的做法?

2023-06-04 23:30:07 字數 3902 閱讀 5450

涼拌苦瓜的做法?

1樓:心疼的底線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蒜泥5克。做法:

1、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2、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腦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入醬油、豆瓣醬、蒜泥和熟油拌勻即可。

2樓:落紅愛新耶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

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

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

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5、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

6、紅椒和蔥白切絲,泡入水中,以便捲曲。

7、把蒜茸放入調料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香油攪拌均勻。

8、把苦瓜撈出稍微控幹水分,擺入盤中,再放上紅椒和蔥白。

9、把調料汁淋在苦瓜上。

10、鍋中燒熱少許油。

11、把熱油澆在蒜茸上,即可食用。

3樓:夢之男

涼拌苦瓜的做法很容易,首先把苦瓜買回來,切成薄片之後的話呢,鍋裡燒水燒開,然後把苦瓜焯水一下,放少許白糖和少許食用油,撈出晾乾。那準備黑芝麻,香油,香菜,蒜末生抽,拌一下苦瓜即可。

4樓:哈哈哈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小勺去除苦瓜籽,斜刀切薄片,紅椒切絲,蒜切末,苦瓜放入沸水中焯水20秒,撈出瀝乾。

2.碗中放入苦瓜,紅椒,蒜末,鹽1勺,雞精半勺,白糖半勺,香油半勺拌勻,盛入盤中即可。

5樓:齊天大神

涼拌苦瓜首先要把苦瓜和小米椒洗淨,然後苦瓜去瓤再切成斜薄片,然後用開水焯一下,在撈到涼水中,把小米椒切圈香菜切成段,然後把香菜和小米椒放到碗裡,加入適量的鹽陳醋生抽,香油調成料汁兒,然後把苦瓜倒進去攪拌均勻,盛出來就可以吃了。

6樓:青春無悔

你好,涼拌苦瓜的做法就是重新把苦瓜切完之後再過裡面過一下水,然後使用配料,比如說蔥薑蒜,辣椒油最後再涼拌到一起。

7樓:夢裡鎖紅顏

紅彩椒切絲備用,苦瓜去瓤切片沸水焯30秒,過涼水撈出備用,將醋、生抽、糖、鹽、蒜末、香油攪拌均勻淋在苦瓜上,加辣椒油和紅彩椒即可。

8樓:慷慨的

首先我們將苦瓜洗淨後,豎刀對半切開,可以看到苦瓜的瓜瓤,用一個小鐵勺將瓜瓤刮出。

涼拌苦瓜的做法

9樓:生活軌跡

導語:涼拌菜是夏季很多人的最愛,不僅清涼可口,做起來也十分簡便,涼拌菜的種類比較多,但是為了能夠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在食材上就要謹慎選擇,苦瓜是很好的涼拌菜的選擇,而且在營養價值上也是比較高些的,對身體的'維生素補充效果非常不錯,那涼拌苦瓜的做法該怎麼做呢?

涼拌苦瓜的做法也是有著一定的講究,我們在製作任何食物的時候,都是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這樣才不會讓蔬菜中的營養流失,而苦瓜的營養元素較多,所以選擇它的時候,配料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

涼拌苦瓜的做法:

材料:苦瓜2根,紅彩椒半個切絲,蔥半根切絲,蒜末,白糖,生抽,鹽,醋,香油。

做法:

1.苦瓜洗淨後去掉瓜瓤和苦瓜的白色部分,將片好的苦瓜斜刀切成細絲。

2.紅彩椒,大蔥切絲,將蒜末,生抽,糖,鹽,醋,香油混合均勻製成碗汁備用。

3.鍋內做水,水開後放入一小勺鹽和少許油。下入苦瓜絲焯燙約15秒。

4.盛出苦瓜絲迅速用水沖涼後控幹水分。放上紅椒絲和蔥絲,淋上調好的汁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苦瓜的做法簡單好學,對清熱解暑也是有著很好的幫助,夏季多吃這樣的菜餚,對**也是非常不錯的,夏季**的人很多,而且在**成功上,卻很少,那是因為**方法沒有選擇正確,選擇涼拌苦瓜對燃燒脂肪,減輕體重非常有效果哦!

涼拌苦瓜做法

10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將苦瓜洗淨,從中間開啟,用小勺去除籽。

然後頂刀切成小薄片。

紅椒切成小段。

鍋內加1000克清水,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苦瓜,紅椒段,焯40秒,撈出過涼水備用。

將焯好的苦瓜、紅椒段放入器皿中,加入鹽10克,味精5克,白糖10克,香油5克,拌勻裝盤即可。

11樓:三黃玉帝

涼拌苦瓜:原料:苦瓜500克,醬油10克,精鹽2克,青辣椒絲25克,蒜泥5克,豆瓣醬、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一剖兩瓣,去瓤、子洗淨,切成釐米左右寬的條,在沸水中浸燙3~5分鐘,再置冷開水中投涼,撈出瀝乾水分。

將青辣椒去蒂、子,洗淨、切成絲,加入精鹽少許醃一下,控去水分,再置沸水中浸燙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將苦瓜條、辣椒絲混合裝盤,加入醬油、豆瓣醬、精鹽、蒜泥、香油調拌均勻,即可食用。

特點與功能:本品苦、辣、香、鮮,風味獨特,具有清熱解毒、促進食慾、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夏天常食可祛暑清熱、開胃爽口,特別適宜中老年人食用。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苦瓜切開刮掉瓤,切成薄片,把苦瓜放鍋裡焯幾分鐘的水,調一個料汁,把焯好水的苦瓜打出來,澆上料汁拌勻即可。

14樓:超超

夏天吃了去火,苦瓜木耳煮熟加辣椒油蒜拌。

涼拌苦瓜怎麼做

15樓:藤原彌

材料:苦瓜,尖辣椒,蒜,熟植物油,熟醬油,豆瓣醬,鹽,味精。

做法:1.把苦瓜去瓤後切成小條,在開水中燙一下入涼開水浸涼後撈出,控去水。

2.辣椒洗淨切成絲,和苦瓜條放到一起用適量鹽拌勻,醃一小會,瀝去水,再在涼開水中浸一下,撈出來控去水,放在盤裡,加適量熟油和醬油,豆瓣醬,鹽和少量味精拌勻即可上桌。

特點:清涼香辣,微有苦味,爽口開胃。

訣竅:用開水燙苦瓜的時間不要太長,保持苦瓜的脆勁為好。

將苦瓜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或用食鹽醃一會,將苦味去除一半,可清炒,或與素肉同炒。涼拌時先用鹽開水浸泡,再切成絲,澆上醬油、麻油、醋、糖等佐料拌勻,放半個小時再吃。

材料:苦瓜450克,青、紅辣椒各30克,蒜瓣20克,精鹽10克,味精1克,醋15克,香油20克,辣椒油10克。做法。

1、將苦瓜長剖成兩半,去淨瓤,切成塊。青、紅辣椒均切成片。蒜瓣拍碎,搗成茸。

2、將苦瓜內撒上精鹽8克拌勻醃至回軟,用冷水洗淨,瀝淨水放入盤內,再放入青、紅辣椒片,加精鹽、味精拌勻。

3、放入蒜泥、醋、辣椒油、香油拌勻即成。

口感特點:鹹酸苦辣,脆嫩爽口。

製作技巧:苦瓜醃好後一定要瀝淨水。

低熱量做法)

主料:苦瓜100克。

調料:香油 3克,食鹽適量,味精少許。

烹飪方法:1、將苦瓜切開去籽,切成3釐米長的長條,備用。

2、將鍋內放水燒開,放入苦瓜條,燙熟後,撈出過涼。

3、將苦瓜、香油、食鹽、味精拌勻即可。

16樓:4y5a戴蒙刑沾

1. 苦瓜放清水裡浸泡,然後用刷子刷洗乾淨表面。

2. 把苦瓜對半剖開,用勺子把瓜瓤部分刮除,儘量把裡面白色部分刮乾淨。

3. 切成薄片,撒上一勺鹽,用手抓捏均勻後,靜置10分鐘左右。紅椒洗乾淨後,切成絲備用。

4. 鍋中水燒開,把鹽醃過的苦瓜倒進去,煮半分鐘。

5. 準備一盆冰水,苦瓜焯好撈出用涼水沖洗降溫,然後立即泡入冰水中。

6. 五分鐘後撈出苦瓜瀝乾水分,放紅椒絲,少許鹽,雞精,白醋和麻油一起拌勻即可。

小貼士。1.這裡的醋,如果講究色澤的話,不要用陳醋香醋之類,拌好的苦瓜顏色會感覺不乾淨,用白醋苦瓜顏色碧綠比較好看。當然,不喜歡醋也可以不放的。

2.焯水的過程不要太長,否則苦瓜軟不拉幾不脆了。

3.用冰水泡是為了讓苦瓜的口感更爽脆。

怎樣做涼拌苦瓜?涼拌苦瓜怎麼做?

五味涼拌苦瓜 把苦瓜切片,用開水略焯一下,撈出,拌以鹽 醋 糖 味精 辣椒油 花椒油各少許,也可少量加入鮮醬油汁,即可食用。酸甜苦辣麻,五味俱全,夏日食之解暑消渴,苦瓜 蒜瓣 鹽 白糖 香油 芝麻 香菜 生抽 醋 老乾媽辣椒醬。操 作1 苦瓜對半切開 去瓤跟籽 切斜刀 香菜洗淨切小段 蒜瓣剝皮,用刀...

涼拌黃瓜的做法,涼拌黃瓜的做法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一 刀拍黃瓜 青嫩黃瓜稍稍去皮,剖成兩片,用菜刀拍至微碎,切成塊狀,待用。將黃瓜置於盤中,撒上醬油 醋 白糖 味精 食鹽,淋入香油。待調料滲入拍碎的黃瓜塊後食用。二 麻油黃瓜條 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米長 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 麻油,再拍...

涼拌苦瓜怎麼做好吃,涼拌苦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食材明細 苦瓜一根 蔥白一根 紅彩椒少許 食鹽1茶勺 蒜茸少許 生抽1湯勺 醋1湯勺 白糖1茶勺 香油少許 蒜香口味 調味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苦瓜的做法步驟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 5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