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涼拌粉的做法是什麼,柳州涼拌粉的做法

2021-06-20 13:43:00 字數 1315 閱讀 6241

1樓:無娃

1.精選瘦豬肉適量,並用刀來回剁。

2.準備好輔料,辣椒,蒜米,番茄切好備用。

3.準備好適量的豆芽,並用清水把豆芽的綠殼清洗出來,涼幹水備用。

4.**待鍋燒熱時,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肉,跟輔料一起暴炒一下,炒至番茄成汁就可以放水了,注意水不要太多。

5.加水後就可以蓋上鍋蓋了,待至燙燒開即可。

6.湯滾燙後,開啟鍋蓋放入豆芽,約1分鐘後放入準備好的粉。

7.放入粉後,用筷子來回攪拌,攪拌均勻後再放入準備好的蔥花。

將米粉加工成南昌涼拌粉:先將米粉放入水中煮熟,後將熟粉從熱鍋中倒入冷水盆中急驟降溫,放入簸箕中將水濾幹;待吃時可依據氣溫隨意地選用熱、冷水,用笊籬裝上一人份的米粉飛快地在水裡浸上幾秒鐘,麻粉利地抖幹笊籬內的殘水將粉倒入碗中;

加入佐料拌勻,放入鹽、胡椒粉、味精(雞精)、醬油、麻油(香油)等調味料,以及蒜末、蔥花、鹹蘿蔔乾、雪裡蕻菜沫、油炸花生米等輔菜,最最重要的是加上南昌人喜歡的,由幹辣椒末製成的辣椒醬,拌勻後即可食用。

2樓:紅果美食

廣西柳州涼拌粉的做法清爽細膩潤滑,味道酸甜爽口,吃了還想吃

柳州涼拌粉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需要準備的:淺粉(按照自己吃多少來做)花生米(要炸過的,或者炒過的)豆角(酸豆角)黃瓜片(醃黃瓜)豆芽(酸豆芽)叉燒(菜市可以買到)西紅柿燙(可以按照自己口味甜的,放點點就可以)油(花生油),鹽,醬,醋。很容易做的,在家自己都做了,而且很快就可以做好,早上就這樣解決吧!

不過不建議天天吃粉,要少吃,柳州的粉,粉是加工過的,經常吃對身體不好,粉是熱食品,吃多了會上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好粉面五兩清水三斤黃瓜二兩芝麻醬五錢芥末三錢辣椒油五錢香油二錢調和八兩

製法:將粉面加入清水打成濃汁,上火熬成糊狀,熬好後攤在木板上,薄厚要均勻,涼冷後捲起,切成寬條盛盤,撒上黃瓜絲、調入芝麻醬、芥末、辣椒油、澆上調和湯,滴入香油即成。特點:

清涼味美,盛夏佳品。

廣西柳州融安涼拌粉怎樣做

5樓:劉小臉兒

涼拌蘿蔔皮做法主料

蘿蔔1個

輔料辣椒

3個大蒜

5瓣步驟

1.心裡美蘿蔔,削掉外皮。

2.把內皮也內削掉,削成厚薄均勻的片容。我們要用的就是這個內皮。

3.蘿蔔皮放鹽醃一會兒後瀝乾水分

4.鍋中放油,油開後加幾粒花椒和蒜塊爆香,放入幹椒。

5.涼透後,淋入蘿蔔皮中,放醋、生抽,攪拌一下,就做好了

涼拌黃瓜的做法,涼拌黃瓜的做法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一 刀拍黃瓜 青嫩黃瓜稍稍去皮,剖成兩片,用菜刀拍至微碎,切成塊狀,待用。將黃瓜置於盤中,撒上醬油 醋 白糖 味精 食鹽,淋入香油。待調料滲入拍碎的黃瓜塊後食用。二 麻油黃瓜條 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米長 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 麻油,再拍...

苦瓜的做法涼拌,涼拌苦瓜的做法?

涼拌苦瓜的做法?原料 苦瓜500克 熟植物油9克 醬油10克 豆瓣醬20克 精鹽2克 辣椒絲25克 蒜泥5克。做法 1 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2 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腦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入醬油 豆瓣醬 蒜泥和熟...

求涼拌雞爪的做法,涼拌雞爪做法

準備材料 雞爪 香油 米醋 料酒 香醋 大蒜 生抽 檸檬 白糖 百香果 香菜 薑片 料酒。一 雞爪洗乾淨,剪掉指甲,切成小塊方便入味。二 鍋內放冷水後加入雞爪,料酒,薑片,煮沸後再煮8分鐘。三 撈出雞爪放入冰水中冷卻。四 取一個大碗放入米醋,香醋,生抽,白糖,香油,蒜末,料酒,檸檬片,百香果,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