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魚皮怎麼做好吃?涼拌魚皮的做法

2023-04-29 15:30:07 字數 2662 閱讀 6493

1樓:手機使用者

涼拌魚皮的製作原料:

材料:魚皮200克,熟花生米30克。

調料:紅油30克,蔥花、生抽各5克,蒜泥、鹽各適量,花椒粉、白糖、香油、雞精各少許。

涼拌魚皮的做法:

1、魚皮洗淨,入沸水中汆。

燙至剛熟,撈入涼開水中浸泡,使魚皮在短時間內降溫,質地即變爽脆,再將冷卻後的魚皮切成粗絲,裝入盤內。

2、將紅油、生抽、蒜泥、鹽、花椒粉、白糖、香油、雞精放入小碗中調成調味汁,淋在魚皮上攪拌均勻,再撒上蔥花和花生米即可。

2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親,你好,這個問題由番茄同學來,查詢資料需要一點時間,請你耐心等待一下。

食材魚皮,洋蔥,黃瓜,蒜,蔥,香菜,芝麻,辣椒粉,生抽,辣椒油,陳醋,糖做法1魚皮洗淨,開水下鍋焯水5秒2撈出放入冰水中,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3準備配菜:洋蔥切絲,黃瓜切絲,蔥切小段,香菜切小段,蒜切末4 準備醬汁:小米椒2個切丁,蒜1個切末,芝麻一勺,辣椒粉一勺,熱油淋上逼出香味。

加入陳醋兩勺,生抽兩勺,辣椒油一勺,白糖胡椒粉少許。5 魚皮切絲,加入配菜,淋上醬汁,加入花生,拌勻,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

涼拌魚皮是什麼魚的皮?

3樓:看啥你比我黑

涼拌魚皮是青魚皮。涼拌魚皮一般是使用青魚皮進行製作。使用青魚皮可以使魚皮更吃起來更筋道,口感更好。

青魚性格沒有草魚活躍,但力氣比草魚大得多。青魚屬肉食性魚類,青魚以水底層的軟體動物為主要食物**,尤其喜食螺螄肉,所以青魚又被人們叫做螺螄青。

做法

將魚皮放入滾水中汆燙至熟後撈出沖涼水。把高麗菜、胡蘿蔔、竹筍切片辣椒切末,蔥切段、姜切絲,備用。熱鍋加入少許沙拉油,以小火爆香作法2的蔥段、薑絲及辣椒末,再加入作法1的魚皮、作法2的高麗菜片、筍片及胡蘿蔔片同炒。

在作法3中淋上米酒略炒後,加入調味料a以中火炒至高麗菜片略軟後,再以太白粉水勾芡,最後淋上香油即可。

涼拌魚皮是什麼魚的皮做的?

4樓:小能手

斬下魚頭,沿魚龍骨片下魚肉、肋刺,撕下魚皮,颳去肉,魚皮可以撕下或用刀刮下,洗淨魚皮,放入45度溫水中,加食用鹼泡發,濃度約5%,取出魚皮洗淨,放熱水鍋中燙15秒撈出,放冰水中泡5分鐘撈出,擠幹水分切條,加生抽、料酒、白胡椒粉,蒜末、小米辣、花椒油、芝麻油、油潑辣子、香菜末拌勻,醃10分鐘即可。

提問。謝謝你[作揖]

魚皮的做法從超市買的魚皮,請問涼拌是拌生的嗎

5樓:麵條哥教美食

涼拌魚皮怎麼做才會脆?涼拌魚皮做法非常簡單,一**才3塊錢。

6樓:潮州山哥

涼拌魚皮(醃魚皮)是潮州宵夜、酒料檔最常見的美食之一。中醫理論認為:「魚皮」味甘鹹性平,且具有滋補的功效。

涼涔涔的魚皮與其它配料縱橫交織,一入口,冰涼脆爽,爽中帶滑,滑中帶香,滋味令人難忘。

7樓:皮皮哲走

1.買回來的魚皮,先將魚鱗刮乾淨,放入盆中,撒入適量的鹽,用手反覆揉搓。

2.將魚皮表面的汙物全部搓下來後進行多次漂洗,直至呈清水狀3.洗淨的魚皮用刀切成小段。

4.鍋中放清水,加入蔥段、薑片煮沸。

5.將魚皮段倒入煮沸的蔥姜水中,水再次沸騰,放入料酒,煮至魚皮發軟撈出。

6.撈出的魚皮直接放入涼水中靜置3分鐘。

7.此時做料汁,將生抽、麻油、白糖、調味醋攪拌均勻8.將花生米放微波爐中加熱3分鐘左右,趁熱揉去紅衣,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揉成碎末。

9.將魚皮與調料汁攪拌均勻。

10.裝盤,擱入香菜與花生碎即可。

涼拌魚皮的正宗做法

魚皮怎麼涼拌

8樓:乾萊資訊諮詢

涼拌魚皮,是一道風味特色的開胃小吃,在廣東的街頭裡邊你會發現,這個涼拌魚皮隨街都是但卻只有一家味道正宗,口感爽滑又酸辣、配上那清香的香菜和花生簡直人間美味。

食材:魚皮,姜,蒜,米醋,香菜,花生仁,鹽,麻油,花生油,生抽,糖,芝麻。

製作過程:1、魚皮洗淨,用水浸泡魚皮10分鐘。

2、香菜洗乾淨切段,姜切絲,蒜切沫,魚皮切成5釐米長的絲帶狀。

3、起鍋燒油,下入花生米炸至酥脆撈出涼透備用。

4、另起鍋燒水,水開把魚皮放入焯30秒,迅速撈起,過冷開水或冰水後瀝淨水。

5、魚皮放入湯碗中中,加入鹽、生抽、麻油、薑絲、花生仁、香菜、米醋、糖、熟油,攪拌均勻,然後灑上芝麻。

6、將拌好的魚皮用保鮮膜密封,置冷藏室30分鐘,食用時拿出裝盤即可。

涼拌包菜怎麼做好吃,涼拌包菜怎麼做

涼拌包心菜。食材準備 包心菜 魚露 檸檬汁 芝麻油 米酒醋 蜂蜜 切碎花生仁 調味品。製作步驟 1 將切細的包心菜放入一個大碗裡,分別倒入米酒醋 魚露 檸檬汁 芝麻油 蜂蜜和花生仁並拌勻。2 用一個有蓋子的碗,或者找出一個蓋子,並把蓋子蓋上,將碗搖晃幾下。3 在碗里加入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放入冰箱裡...

涼拌銀耳怎麼做好吃,涼拌銀耳怎麼做最好吃

涼拌銀耳是較為普遍的家常小炒,有非常好的食療保健的功效,拌冷盤銀耳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關鍵的食物便是白木耳,在做以前要提早泡開,把泡開好的白木耳和香萊香油等一些食物放到一起就可以了,白木耳有補腎固精強腎的功效,有潤腸通便益肺的實際效果,平常適度的吃一些有非常好的調理人體的作用。原材料白木耳,香萊,鮮...

涼拌毛豆子怎麼做好吃,涼拌毛豆怎麼涼拌好吃

一定要開水下鍋煮毛豆 主料毛豆 400克輔料油 適量專鹽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辣椒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紅油適量醋適量 糖屬適量醋適量 紅油適量 步驟1.毛豆放入的盆中,加水 水不要沒過毛豆 再放入多一些的粗鹽,用手揉搓毛豆,利用粗鹽的摩擦力去掉毛豆殼上的髒東西,揉搓5分鐘左右,然後用水沖洗毛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