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流程,貨車過戶需要提供哪些手續?

2023-04-29 15:35:11 字數 4186 閱讀 3532

1樓:賈寶驊律師

貨車過戶需要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辦理變更或轉籍。

一、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現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貼機動車標準**及車架號拓印)、購車發票原件,如由**人辦理,還需提供《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按交易:交二手車交易稅。

車輛外部檢查:主要是檢查車輛的證件資訊是否與車輛實際情況相符。如有安裝或改裝,則無法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

車輛的發動機號和大貨架號需要拓印。車輛轉移時,貨車通常有完整的反光條,車輛進行外部檢查、延伸、車牌去除和拍照,車輛拍照。

二、貨車過戶去**辦。

車輛轉讓應在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登記。在大廳視窗接《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並填寫。本合同一式三份,買方一份,賣方一份。

工商部門一份。將車輛直接開至過戶車輛查驗處車主處進行車輛查驗、拍照、延期、車牌去除,填寫《檢查記錄表》。工作人員確認車輛沒有違規後,便會開始辦理過戶手續。

而且需要繳納「轉讓費」,費用根據不同車型略有不同,一般在200-800之間。交錢後,到「轉賬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完成「轉賬受理」後,拿好收據,到付款視窗繳納「轉賬手續費」。

然後可以重新選擇號碼,再換一個新的車牌、行駛證和登記證,這樣過戶就完成了。

根據規定,丟失機動車發票後,無法辦理過戶手續,補辦機動車票發票的手續非常麻煩,所以廣大車主在購買新車時一定要注意開具發票並妥善保管。

2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貨車過戶的流程如下:

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

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

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辦理變更或轉籍。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一條第一款。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五)屬於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但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除外。

3樓:陸老師解答

這位使用者您好,車管所哦,貨車過戶時需要攜帶好車輛的相關手續,下面詳細介紹一下貨車過戶需要攜帶的手續:1、機動車登記證書(綠大本)。2、行駛證。

3、車主身份證原件。4、買方身份證原件(買方需要有濟南本地的身份證或居住證)。5、廂式貨車到場。

6、攜帶好三腳架,滅火器。《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可以給個贊嘛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過戶後我需要去辦營業執照的登出不。

過戶後我需要去辦營業執照的登出不。

不用哦提問。

哦謝謝。哦謝謝。

沒得事哦可以給個贊嘛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要準備好過戶手續所需的資料,以及查明車輛的真實情況,例如:簽訂車輛轉讓合同、查實該車是否抵押、是否被法院查封、查驗闖紅燈記錄、車管所出具同意過戶交易單、繳納車輛過戶交易稅證變更手續、辦理養路費憑單變更手續、免稅車需要提供海關解除管理證明書、重新上牌領取行駛證、辦理附加稅證變更手續。

第二, 你要準備買賣二手貨車必須準備的各種證件: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附加稅證、養路費憑證、保險單、機動車輛技術狀況證書等等,缺一不可。買賣二手貨車就害怕的就是手續不齊,權屬不清。

第三, 如今二手貨車成為了越來越多人的選擇,因為它既經濟又實惠。但是如今很多二手貨車存在很多的安全隱患,例如:車況不良,可能出了事故後隨便修一修就拿出來賣,還有很多手續不明的。

甚至有些車以前有很多未交付的養路費,交通違規罰款等等。

第四, 有些車輛經甲乙雙方自行買賣成交,並沒有第三方的證明,萬一該車被抵押或者被法院查封,這些亂七八糟的問題都夠你麻煩的了。切記要完整的檢視所以資料,瞭解清楚,證件齊全,要把所有的證件過戶完結。這樣一來你才能安心使用屬於你自己的二手貨車了。

5樓:花花的美味食堂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教你二手車過戶指南秘籍。

6樓:阿當

我車子掛靠公司他不給我登記證書可以過戶嗎?

貨車過戶需要提供哪些手續?

7樓:婉兒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對於賣方來說:

1、車主身份證。

出示車主身份證,用以證明車主的合法公民身份。

2、車輛登記證。

車輛登記證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其上記錄著車輛的有關情況,在二手車交易的過程中極為重要,賣方需出示車輛登記證才能表明其車輛的所有權,如果在交易的過程中,賣方以各種理由為藉口不出示車輛登記證,那麼買方就必須有所警惕,因為車輛很有可能是非法盜竊得來的黑車哦。

3、車輛行駛證。

車輛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規定,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因此,車輛行駛證是車輛過戶手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手續,因為如果缺了它,你過戶到的車輛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駛的,這就相當於你買了個大玩具,而不是可以開出門的車。

4、購車原始發票或過戶票。

按照規定丟失機動車發票後,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而且重新補開機動車售票發票的程式很麻煩,所以廣大車主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開具發票並妥善儲存。

5、如果賣方是單位的話還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對於買方而言:

1、身份證。

買方同樣也需要出示身份證證明其合法的公民身份。

2、如果買方為外地人,但是想要上當地的拍照,則需要出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居住證。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動動手指給個贊哦~謝謝~祝您生活美好~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8樓:愛喝粥

一、貨車過戶所需證件: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購車原始發票、如果是由**人代辦理的,還需要有《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

二、貨車過戶手續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

2、車輛外檢:主要是查驗車輛的證件資訊和車輛的實際情況是否一致,如有加裝或者改裝的情況是無法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的。需要拓印車輛的發動機號和大架子號。

車輛過戶的時候貨車一般都是反光條完整,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車輛進行拍照。需要有三角警示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過戶發票。

9樓:花花的美味食堂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教你二手車過戶指南秘籍。

10樓:生活達人小熙

br/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br/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

br/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

br/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辦理變更或轉籍。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大貨車能不能跨省過戶,車輛跨省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可以辦理異地過戶的。異地辦理車檢手續 1 註冊地車輛管理處出具的機動車委託檢驗報告書 2 機動車定期檢驗表 3 行駛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4 委託書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居民身份證 5 雙號拓印,車輛相片,路費單 6 檢測報告,年審地待檢車輛的交強險合同。異地年審汽車的流程 第一步 機動車所有人需要去原來註...

深圳汽車過戶流程,深圳市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規定機動車申請辦理過戶手續,是由買賣雙方當事人持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深圳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過戶,異地戶籍的當事人需要有在深圳居住證。車管所核對車輛實際情況和登記資訊一致之後,會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和行駛證。過戶車輛需要車輛登記人事先處理完畢車輛違章和事故,車輛所需證件齊全有...

電錶過戶需要什麼手續,電錶過戶要什麼手續

使用者更名或過戶 依法變更使用者名稱稱或居民使用者變更房主 持有關證明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供電企業應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1.在用電地址 用電容量 用電類別不變的情況下,允許辦理更名或過戶 2.原使用者應於供電企業結清債務,才能解除原供用電關係 3.不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而私自過戶者,新使用者應承擔原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