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怎麼過戶,公司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12 08:17:13 字數 5550 閱讀 1444

1樓:牛衍

企業轉讓程式:

1股東會討論表決

欲轉讓出資的股東向公司董事會提出轉讓出資的中請,由董事會提交股東會討論表決。這主要是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的規定,因為,股東之間轉讓出資無須經過股東會表決。另外,股東在向公司董事會提出轉讓出資的申請之前,往往已同其他股東或股東以外的人達成轉讓出資的意向。

2.資產評估

轉讓出資中對涉及的國有資產和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進行資產評估。

3.簽訂轉讓協議

簽訂轉讓出資的協議。轉讓出資的股東與受讓出資;的股東或股東以外酌人按法律的規定並以般東會的表決結果為依據雙方簽訂轉讓出資的協議;其中對雙方轉讓出資的數額、轉讓的程式、雙方,的權利義務等事項作出規定,使其作為有效的法律文書來約束雙方,規範雙方的行為。

4.中外合資活中外合作公司

中外合資或中外合作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轉讓出資,根據(中外合資企業法》或《中外合作企業法》的規定,要經過中文股東的上級**部門審敏;並報送。國鬥院外經貿部門或其授權的地方**審批同意方可有效辦理轉讓手續。

5.出資證明

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公司法》第30、 31、36條對股東的出資證明書、股東名冊及其變更記載都作了規定;股東轉讓出資後,由公司將受讓人的姓名或名稱;住所以及受讓的出資額記載於股東名冊,具有法律上的公示效力。

6.表決公司章程

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根據股東的提議,必要時變更公司董事會和監事會成員。公司章程對股東的名稱及其出資額都有記載,股東轉讓出資必然引起股東結構及出資發生變化,所以,按(公司法)第38條對股東會職權的規定,必須召開股東會議,修改公司章程。對原股東出任或委派的董事或監事,受讓人作為新股東可提議要求股東會予以更換,可由其出任或委振新的董事或監事。

7.工商登記註冊

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

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8.轉讓出資公告

必要時進行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頓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便於增加社會公眾,特別是市場交易相對人對公司的信任。

2樓:在恭王府看大風車的海蟹

一、公司轉讓變更登記流程

1.股權轉讓協議達成

2.公司轉讓公證/見證

企業在當地的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變更登記 地稅局或國稅局辦理稅務登記變更登記

公司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3樓:大野瘦子

公司過戶即法人過戶。需要的手續如下: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企業加蓋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企業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公司(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本人簽字,企業加蓋公章);

4、主管部門(出資人)根據企業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出具的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任職證明應依照企業章程的規定明確任命職務;章程規定職務空缺、以副職**法定代表人的,應在其任職證明中明確「章程規定職務空缺,由副職**法定代表人」。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4樓:皮皮郭之歌

公司過戶辦理流程:

(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

(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

(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5樓:陳晨律師

回答辦理營業執照過戶需要以下手續:1、首先需要提交相關材料(1)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2)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3)雙方簽署的店鋪轉讓協議或者交割證明;(4)本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5)公司營業執照副本。2、如果要儘快完成辦理手續,你還需要如下辦理程式:

(1)申請、(2)受理、(3)稽核、(4)決定。

所謂工商營業執照過戶,就是營業執照變更所有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不允許變更經營者,****的所有權變更即為股東變更,也就是股權轉讓,****營業執照所有者為全體股東,只要變更了股東、股權,就意味著營業執照過戶完成。

營業執照過戶的手續如下:先用準備的材料向原公司序號產生器關提出申請變更註冊。由原公司登記機關通過信件,電子資料交換,電傳,電子郵件等方式取得了提交申請的材料,需要在收到申請檔案之日起五日內決定是否受理。

對於材料核實成功的,將在收到「接受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獲得營業執照。

但是營業執照過戶是有一定的法律風險的,個體戶營業執照是不能進行轉讓,並且個體工商戶也不能進行法人變更的,要想變更經營者的話,必須先辦理個體工商戶登出,登出完成後由新的經營者持該個體戶字號重新註冊。

更多3條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過戶需要的手續有:

1、準備相關材料,包括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等;

2、攜帶相關的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3、攜帶相關的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

4、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

5、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_相關法律規定參照《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7樓:**房產董老師

過戶的手續及注意事項

8樓:猶望亭菅羅

首先,新舊股東要去公證處做轉股公證,過幾天領取公證書後,拿著公證書和營業執照新股東法人身份證原件以及變更申請表去工商局做工商變更更換新的營業執照,變更營業執照後再去稅務做一下變更就可以了。

9樓:熊之隊

更一下法人、地址、和公司名稱到工商局,需要法人身份證明(身份證),公章,股東身份證明,轉讓協議,新法人股東證明等

10樓:索清安夕嫣

辦理營業執照過戶需要以下手續:

1、首先需要提交相關材料

(1)你朋友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你朋友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你與你朋友雙方簽署的店鋪轉讓協議或者交割證明;

(4)你本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5)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2、如果要儘快完成辦理手續,你還需要如下辦理程式:

(1)申請

(2)受理

(3)稽核

(4)決定.

公司轉讓,怎麼辦理過戶?

11樓:華律網

公司轉讓是指,一家公司不需要解散而將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轉讓給另一家企業,以換取代表接受企業資本的股權,包括股份公司的法人股東以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向股份公司配購**。股東轉讓出資一般要經過以下程式:1.

股東會討論表決。2.資產評估,股東轉讓的出資如果是國有股部分或因公司購併使國有股發生轉讓,那麼對這部分國有股資產在轉讓前要委託資產評估部門進行資產評估。

3.簽訂轉讓協議。4.

中外合資或中外合作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轉讓出資,要經過中外股東的上級**部門審批;並報送。5.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

6.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根據股東的提議,必要時變更公司董事會和監事會成員。7.

工商登記註冊。8.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須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

公司轉讓過戶流程是怎樣的

12樓:華律網

對於新手公司轉讓,不懂轉讓的流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你不會知道該如何下手,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流程的,辦理公司轉讓也是有一定的流程,那麼流程是什麼呢?1.股東會討論表決 這主要是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的規定,因為,股東之間轉讓出資無須經過股東會表決。

2.資產評估 轉讓出資中對涉及的國有資產和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進行資產評估。3.

簽訂轉讓協議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5.

表決公司章程 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 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轉讓出資公告 必要時進行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頓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便於增加社會公眾,特別是市場交易相對人對公司的信任。

13樓:中財企航集團

公司轉讓工作中涉及流程具體如下:

一、公司轉讓前的準備工作: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

2、檢查公司是否欠繳國家稅收;

3、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

4、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

5、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二、合同與公證事項:1、要找到有下家原意接收你的公司;

2、要協商好**、簽定轉讓合同;

3、找律師事務所來做個轉讓公證;

三、對於股份公司的轉讓增加流程:1、召開股東大會討論;

2、做國有資產評估;

3、合同簽訂,不管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5、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改變;

6、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7、公告全公司,這不僅表明是對新股東的認可,也是對全公司員工的透明化。

四、公司轉讓需要材料:1、營業執照原件;

2、公章;

3、公司變更申請書、委託書;

4、股東會決議;

6、章程修正案;

7、股權轉讓協議;

8、新股東身份證;

9、公司原始檔案;

10、其它法定資料;

五、到工商局辦理登出事項:營業執照正、副本的許可程式受理-審查-核准-列印登出通知書。

六、到質監局辦理登出事項;主要是組織機構**證的登出事項。

七、到稅務局辦理登出事項:主要是稅務登記證登出事項。

二手房過戶需要什麼手續,二手房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要哪些資料

您好,房子過戶買賣雙方需要提供的資料有 賣方 身份證 夫妻雙方 房產證,戶口本,婚姻證明,有關房子的其他資料 原發票等 買方 身份證 夫妻雙方 戶口本 夫妻雙方 婚姻證明,小孩的戶口簿,未成年小孩的出生證明,非廣州市戶口提供三年以上的社保證明或納稅證明,網籤合同 當場列印 一,二手房過戶需要的手續 ...

深圳汽車過戶流程,深圳市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規定機動車申請辦理過戶手續,是由買賣雙方當事人持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深圳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過戶,異地戶籍的當事人需要有在深圳居住證。車管所核對車輛實際情況和登記資訊一致之後,會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和行駛證。過戶車輛需要車輛登記人事先處理完畢車輛違章和事故,車輛所需證件齊全有...

電錶過戶需要什麼手續,電錶過戶要什麼手續

使用者更名或過戶 依法變更使用者名稱稱或居民使用者變更房主 持有關證明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供電企業應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1.在用電地址 用電容量 用電類別不變的情況下,允許辦理更名或過戶 2.原使用者應於供電企業結清債務,才能解除原供用電關係 3.不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而私自過戶者,新使用者應承擔原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