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汽車過戶流程,深圳市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5 03:29:19 字數 6073 閱讀 1943

1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機動車申請辦理過戶手續,是由買賣雙方當事人持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深圳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過戶,異地戶籍的當事人需要有在深圳居住證。

車管所核對車輛實際情況和登記資訊一致之後,會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和行駛證。

過戶車輛需要車輛登記人事先處理完畢車輛違章和事故,車輛所需證件齊全有效。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六十四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四)身份證明是指:

3.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其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2樓:

深圳汽車過戶流程及所需資料:

第一種情況:老車主身份證、車輛購置附加費完稅證明覆印件,新車主身份證、非深戶要深圳居住證(公司車要組織機構**證、**卡、委託書蓋公章)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要驗車(兩個部門驗車:刑偵局驗車 交警局驗車),半天時間辦好,收費700元。

第二種情況:新車主身份證、非深戶要深圳居住證(公司車要組織機構**證、**卡、委託書蓋公章)、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車輛購置附加費,先把所需資料的影印件交給我們到車管所預約錄入資料(需半個工作日),預約成功後帶齊資料的原件開車驗車,辦理過戶手續,兩個工作日辦好,收費600元。

新的車牌有兩種選法:一種是十選一,當天就可領取新牌照,一種是自編自選,要十五個工作日領取新牌照。第二天領取新的行駛證、登記證和臨時牌照。

注:過戶的車輛有違章沒處理、沒年審、狀態不正常的,不能辦理。過戶的車輛一定要換車牌號碼!

3樓:匿名使用者

到車管所呀 新車舊車主新份證 車輛燈記證 行駛證 車稅證 發票 本地過的話是很快的``主要是檔案問題``

深圳市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4樓:深圳淘車寶貝

過戶需要買賣雙方提供些什麼資料?

賣方:

1、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紅聯(或上次過戶發票紅聯)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

買方: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3、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4、外地戶口還需提供有效期內的暫住證。

過戶流程

填寫買賣合同

在過戶大廳出示攜帶的手續領取《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並進行填寫。該合同一式三份,賣方一份,買方一份,工商部門一份。

驗車出票

買賣雙方到交易市場驗車地點查驗車輛及手續並開具驗車單(必須要無違章記錄),併到交易大廳視窗列印交易發票並繳費。

轉移登記

到車輛管理分所查驗崗處,進行驗車、拓號、拆牌、照相處理,並填寫《檢查記錄表》。去「轉移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繳納「過戶費」。

車牌辦理

到車牌辦理視窗繳納「上牌費」,之後選號,獲得新的車牌、新的行駛本、登記證書,到此車輛過戶完成,車就是你的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辦事流程

1.領取**並規範填寫、備齊資料

領表方式:

②車管所、各車管分所、各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視窗領取;

備齊資料:見所需資料

2.申請核檔、查驗機動車、登記稽核資料、選取機動車號牌

辦理順序:

①刑偵五處刑偵驗車;

②查驗崗查驗機動車;

③登記稽核資料,列印受理回執;

④通過「十選一」或「自編自選」或「網際網路自編自選」方式,選取機動車號牌;

⑤交回原車牌,領取新車牌。

3.繳納機動車牌證工本費

繳費方式:持受理回執到建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具體收費見機動車牌證工本費收費表。

4.領取機動車號牌、臨時號牌、行駛證、登記證書

領牌證方式:

①申請人或**人到業務大廳發牌、證視窗領取;

②委託郵局投遞行駛證、登記證書(辦理業務前辦郵寄)。

②「自編自選」方式選取的號牌,即時到自助選號區取列印臨時號牌;15天后,到發牌大廳領取機動車鐵牌。

領牌證要求:

①領牌:帶臨時號牌、繳費憑證、車主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領證:帶受理回執、繳費憑證、車主的身份證明原件;

備註:委託代辦的,另需委託書、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所需資料: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按填表要求填寫,申請表車主簽名);

2.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驗原件,存影印件);

3.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

4.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原件);

5.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6.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三、辦理地點

1.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

2.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龍崗車管所

四、辦理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中午不休息)

節假日的工作安排跟**公告一致

6樓:fg一琪葩說車

過戶車需要什麼手續?

7樓:縣市數碼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資料以及手續呢?

8樓:新能源電動車

車輛過戶可以找滴滴家園代辦,車輛過戶需要舊車主的身份證,登記證書和行駛證,新車主身份證和指標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過戶。對個人來說需要買方有個人身份證;居住證就可以了。賣方就需要行車證,交強險;車輛的產權證。

還需要到車管所進行預約檢車。驗證;雙方的身份證,居住證進行過戶等。公司就稍微麻煩點。

需要法人身份證,居住證,公司的營業執照等

深圳市正常過戶一輛車共需要多少錢

10樓:

車輛過戶費用一般過戶費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

無論個人還是 4s 店,車牌既不能轉讓也不能售賣,囤牌只能由車主個人使用。" 深圳市交警局車管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二手車市場連車牌牌一起轉讓也行不通,個人如果不再使用車牌,必須將車牌重新交回車管所。

獲得車牌的時效

指標有效期為6個月,《細則》第四十四條:" 指標有效期為 6 個月。單位或個人應當在指標有效期內使用指標。

逾期未使用的,視為放棄指標。以搖號方式取得的指標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屆滿次日起,兩年內不得申請增量指標。增量指標配置結果一經指標管理機構公佈,即視為申請人已取得指標。

"

11樓:神馬時候的事

車輛過戶費用一般過戶費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

具體根據車輛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

12樓:創作者

01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

例如:2023年的普桑評估價為6萬元,過戶手續費:6萬元×5‰=300元。

注意:「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如果該車實際成交價為5.

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02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新標準,根據計算,二手車過戶費用新標準下二手車交易費整體將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車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車,交易費降幅越大;同一款車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過戶費也會有所不同。

>03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明細,目前二手車過戶費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費以外,其它的幾項都是硬性指標,比如代辦費用、評估車輛費、驗車費、打票等。其中代辦費用指的是委託經營公司過戶產生的代辦費用,收費標準一般為200元左右;交易過戶費用按照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決定誰來付;車輛評估費一般是180元左右,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所以一輛評估**為6萬元的二手車,過戶總費用在910元左右。

>04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各地略有不同,不同的城市,其具體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也不盡相同。其中廣東、深圳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主要包括車牌100元、過戶費260元,其它費用加起來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過戶費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間;四川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間;安徽的過戶費用為100元。

注意事項:

在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一定要查明汽車的所有證件

二手車過戶前一定要進行鑑定評估並且出具評估報告

13樓:深圳淘車寶貝

機動車過戶需要雙方當事人持身份證和車一起,到車輛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過戶需要繳納200元左右手續費。

還需繳納車輛評估值2%的過戶稅費,規定800元封頂。

深圳車牌如何過戶深圳

14樓:亦如

1、自有的小車號牌可以在夫妻之間過戶、直系親屬之間繼承,但不再可以轉賣。

2、《細則》第五十條規定:" 夫妻一方將名下在本市登記的小汽車變更至無車且無有效指標另一方名下的,憑結婚證書等有效證件可以直接辦理變更登記,無需申請指標。"

3、《細則》第三十八條規定:" 個人因離婚、繼承辦理本市小汽車轉移登記的,憑人民法院或公證機構出具的有效文書和其他有關材料,可以直接申領其他指標。離婚後的原車輛所有人不能取得更新指標。

" 名下已有登記車輛的市民不能參與搖號及競拍,意味著囤積號牌無法實現。

4、無論個人還是 4s 店,車牌既不能轉讓也不能售賣,囤牌只能由車主個人使用。" 深圳市交警局車管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二手車市場連車牌牌一起轉讓也行不通,個人如果不再使用車牌,必須將車牌重新交回車管所。

擴充套件資料

獲得車牌的時效

指標有效期為6個月,《細則》第四十四條:" 指標有效期為 6 個月。單位或個人應當在指標有效期內使用指標。

逾期未使用的,視為放棄指標。以搖號方式取得的指標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屆滿次日起,兩年內不得申請增量指標。增量指標配置結果一經指標管理機構公佈,即視為申請人已取得指標。

"重新購置新車也必須在 6 個月之內完成,《細則》第三十條:" 單位或個人需要更新小汽車的,應當自完成轉移登記、登出登記或者遷出本市之日起 6 個月內提出更新指標申請。逾期未提出的,視為放棄更新指標申請資格。

"參考資料深圳**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實施細則

深圳市小汽車搖號怎麼重新申請,在深圳小汽車搖號搖幾次需重新申請

會提示你不符合條件在 你修改一下就好了1 在深圳小汽車搖號 搖幾次需重新申請 每月搖一次,可以搖3次。根據 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實施細則 個人有效編碼的有效期為3個月。該有效編碼未獲得指標的,有效期內自動轉入次月配置。需要延長有效期的,應當在有效期屆滿前,登入指定 或者到服務視窗申請延期。編碼自...

關於汽車過戶手續,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1 夫妻過戶不變更號牌。因為機動車過戶不會變更牌照,轉籍才會更換牌照。轉籍是指跨戶籍地過戶,比如跨市跨省。2 夫妻過戶不收額外費用,因為它的所有權並沒有轉移,費用是15塊錢。3 夫妻之間汽車過戶手續是和正常手續一樣,只是車的戶口主人換了。去當地的徵稅所領一張過戶表。你的身份證,你太太的身份證。還有車...

汽車過戶需要準備哪些,汽車過戶需要準備哪些檔案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原始購車發票 或上次過戶發票 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