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居住證辦理,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

2022-01-09 13:43:01 字數 5560 閱讀 82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法很清楚,只要你有工廠或公司的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帶上身份證和3張相片就可以辦了,不過要收工本費的

2樓:

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個體經營,還是公司的,都只需要:身份證影印件+數碼回執號 6天出,一天出影印件。

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

3樓:樂觀小山

視窗辦理流程:

1.申請:申領人應當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影象號,到居住地所在的居住證受理點提交申請。

4.審批:公安稽核結果即為最終審批結果。

5.辦結。稽核通過的居住證系統2個工作日內向市制證中心傳送制證資料,5個工作日內完成制證,業務辦結。

6.送達。3個工作日內證件流轉到受理點或郵局,申領人可以憑受理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也可以通過郵寄方式領取證件,郵寄費用由申領人承擔。

1.居住證被登出後再次申領居住證的與此流程相同。

2.以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條件申請的,需要先在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的**進行學歷認證,認證通過方可以此條件通過網上、受理點渠道申領及簽註居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符合以下三種條件之一即可申請辦理:

一、同時符合合法穩定居所和合法穩定職業兩個條件:

1.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2.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二、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且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已在我市辦理居住登記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引進人才,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1)高層次專業人才。我市高層次人才資質過期後,仍可以此條件辦理或簽註居住證;

(2)海外高層次人才;

(3)取得深圳市出國留學人員資格證明的留學回國人員;

(4)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此種情況需要先到市人社局認證學歷後再申請辦理居住證);

三、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且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

4樓:晨曦愛汽車

深圳居住證怎麼在網上辦理

深圳市居住證的居住證地址更換需要怎麼辦理?是不是要登記然後一年之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者可到現居住地的公安機關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機構受理點填寫《深圳市居住證補辦/換領/延期/變更更正資訊申請表》,遞交相關材料,經受理點工作人員稽核材料後,換領新證。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第二十條 申領居住證的非深戶籍人員(以下簡稱申領人),可以到公安機關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機構提出申請,也可以通過網路等方式提出申請。申領人應當提供本人相關身份資訊和近期**。

第二十二條 居住證損壞或者證面記載資訊發生變更的,居住證持有人(以下簡稱持證人)可以申請換領新證。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居住證損毀或者丟失的,可以申請補領新證。

6樓:遑論大師

如果居住地址更換後30日內,重新辦理居住登記,那麼居住時間可以連續計算。

深圳 居住證要在**辦理

7樓:矽谷創業快訊

如果是視窗辦理深圳居住證,申領人應當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影象號,到居住地所在的居住證受理點提交申請。

部分居住證受理點如下:

1、福田區福保派出所居住證受理點

辦理地點: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益田路1003號福保派出所戶政室2、福田區華強北派出所居住證受理點

辦理地點: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振興路108號華強北派出所戶政室3、福田區梅林派出所居住證受理點

辦理地點:深圳市福田區梅林街道梅林路38號梅林派出所戶政室4、福田區香蜜湖派出所居住證受理點

辦理地點:深圳市福田區香蜜湖街道竹子林紫竹六道6號香蜜湖派出所戶政室5、福田區八卦嶺派出所居住證受理點

辦理地點:深圳市福田區園嶺街道八卦路38號八卦嶺派出所戶政室6、福田區蓮花派出所居住證受理點

辦理地點:深圳市福田區蓮花街道蓮花路1106號蓮花派出所戶政室

8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深圳居住證要在所在居住地的街道辦、村委治保會、流動人員管理辦公室辦理。

公民離開戶籍所在地到深圳居住,若需要在當地辦理居住證是需要到居住地所屬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申請辦理的,具體辦理地點在所在居住地的街道辦、村委治保會、流動人員管理辦公室均可辦理。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居住證受理點如下:

1.福田派出所

福田區深南大道1001號

2.蓮花派出所

福田區蓮花路1106號

3.梅林派出所

福田區梅林路38號

4.沙頭派出所

福田區上沙新村20號

5.香蜜湖派出所

福田區竹子林紫竹六道6號

9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 居住證要在**辦理

深圳 居住證要在**辦理深圳 居住證要在**辦理深圳 居住證要在**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項應在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辦理,具體地址可以事先諮詢居住地的村(居)委會工作人員明確:

1、辦理居住證的:需要交驗當事人的有效身份證、房屋租賃合同(或者房屋產權登記證)、勞動合同、連續就讀證明之一等;

2、向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或者當地的便民服務中心等,申請辦理暫住登記,居住達到6個月後,再憑上述證件及暫住登記證明等,向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辦理居住證。

《居住證暫行條例》的規定: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為)辦(理)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立刻戶籍所在地到深圳居住,若需要在當地辦理居住證是需要到居住地所屬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申請辦理的,具體辦理地點建議諮詢當地流動人口部門為準。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2樓:晨曦愛汽車

深圳居住證怎麼在網上辦理

13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在當地的村裡居委會就可以申請辦理。

14樓:青爭三石

派出所,就你住的轄區派出所就可以,拿身份證就可以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在居住地的街道辦、村委治保會、流動人員管理辦公室均可辦理。也可到工廠或所租住的管理處集中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辦理在暫住地街道辦辦理。

17樓:鷹城每小時

朋友你好,深圳居住證有兩種,臨時居住證的辦理的步驟:

1.去居住地所在的社群辦事處登記自己的資料,辦事處的同志會用大約兩天時間核實你的資料,然後錄入系統。你要確認自己的資料是否已錄入,還要諮詢居住地的房屋地址資訊編碼。

2.去照相館照相,不僅有**還有數碼照相回執;

3.拿著身份證原件,一張正反面身份證影印件,一張一寸**,照相回執去就近的公安局,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申請表讓你填;

4.沒有手續費,等待15天時間。

步驟1和2沒有先後順序,步驟3在最後。

正式居住證的辦理步驟:

只能由所在的公司辦理,自己只需要將照相回執和身份證影印件交給公司。

祝你好運朋友~

深圳市居住證如何續期?

18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深圳居住證續簽,深圳居住證如何延期,網上自助簽註方法

19樓:heart琅小

居住證實行簽註制度,每年簽註一次。逾期不簽註或者簽註有效期屆滿的,使用功能終止。

持證人在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二年內申請補辦簽註的,自簽註之日起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需要再次簽註的,持證人應當在補辦簽註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再次申辦簽註。

可以通過網路或者到居住證受理點進行簽註。各有關部門會在簽註申請受理後三個工作日內完成簽註條件核定,並向公安機關和各受理點反饋核定結果和依據。符合簽註條件的,公安機關即時予以簽註。

20樓:

深圳市居住證如果到期了,你想續期,那你可以到原先你給你發證的機關再續

21樓:隗綺易

首先..看你的居住證後面是寫著什麼街道....然後就找出那個街道派出所....帶上你的身份證與居住證.,..進入戶政廳還是戶政什麼...**有人會幫你搞的了!

22樓:鷺島小惡魔

誒,到你所住的地方,居委會去幫你迎七夕,你可以網上先辦理,以後再過去

23樓:巴尋巧

去派出所辦理 拿著本人身份證原件

24樓:沙龍熱點

不需要親自前往

簽註成功之後的截圖如下:

深圳居住證辦理條件有哪些,申請後多少天能拿到居住證

深圳居住證怎麼辦理

深圳市居住證辦理流程。一 申請人到居住地派出所,填寫 居住證申請表 並簽字,提交 居住證申請表 及證明材料 三 人像採集後,開具 居住證受理回執 憑藉回執領居住證 深圳市居住證 實行年度簽註制度,每年簽註1次。辦理簽註手續不得收取費用。深圳市居住證 持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

深圳辦理居住證需要多長時間,辦理居住證的社保證明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您是首次申辦,公安機關會在十五個工作日內發放 如果您是補辦或者重新申辦,公安機關會在10個工作日內辦理。居住證辦理時限 必須依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之規定居住滿半年以上 經稽核符合 居住證 申領條件的,公安派出所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發 居住證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制發的,可延長至30日。申領人...

在海口市辦居住證要什麼材料,海口辦理居住證都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個人身份證 證件照以及證明確有居住需要的證明材料,準備齊全到派出所提交即可,如需幫助可以協助你操作。在海口市辦居住證要什麼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海口辦理居住證都要什麼材料?需要帶身份證和你的近期免冠證件 關鍵是提供你的居住需求證明,如需幫助可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