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11 20:45:18 字數 5769 閱讀 6793

1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廣州居住證辦理,需要本人帶齊個人身份證資料和暫住資料,到街(鎮)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證。

廣州居住證辦理條件:

1、年滿16週歲——未滿60週歲的流動人員2、在廣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流動人口

3樓:氯詞彙沿

薛家 薛姨媽 同喜、同貴

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廣州異地居住而且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

1,居民身份證

2,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5樓:涅槃天使心

2023年1月1日起,***出臺的《居住證暫行條例》正式實施,《條例》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4月,廣東省公安廳下發《關於貫徹實施《居住證暫行條例》有關事項的通知》,表示按照***條例規定,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時,不再當場受理居住證,需辦理居住登記後居住滿半年並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才可以申辦居住證。

忙六個月後再拿繳稅了的租房合同,房東房產證影印,個人身份證,居住證**回執到所屬居委提交資料辦理

6樓:廣州尚華傳媒

以前在越秀小北路住的時候,公司需要個人辦理居住證,跟那裡房東說,很快人家就給了房子證明那些,後來來到天河龍洞這邊,這個房東總是推辭推辭,最後無可奈何找了天河那家安利車務辦的,汗,在廣州有車沒房,就像流浪者那樣

7樓:深航小夥伴

去所在地區街道派出所,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辦理。很簡單的。**需要什麼詳細的。

8樓:

代辦廣州居住證,需要私聊

9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10樓:蒼濤封曉燕

居住地的派出所(街道辦辦理)

如何辦理居民證

申領居住證,需持第二代身份證及影印件、計劃生育證明、合法居所證明、近期一寸數碼彩色**(須在居民身份證照相點拍攝)3張。

持居住證可享權益:

職業技能培訓和公共就業服務;

依法參加社會保險;

實行計劃生育的育齡夫妻免費享受國家規定的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享受傳染病防治和兒童計劃免疫保健服務;

參加居住地專業技術服務的任職資格評定或者考試、職業(執業)資格考試、職業(執業)資格登記;

接受法律服務和法律援助;

在居住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手續;

在居住地辦理出入港澳地區的商務簽註手續;

享受居住地人民**提供的其他公共服務。

11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居住證明需要的材料: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產證或者不動產權證明。

2、租房的,需要提供租賃合同,還有租房完稅證明,以及房東房產證、身份證。

3、租住單位公房的,需要提供單位房管部門開具的住房證明(加蓋公章),和房產證(用途為住宅)的影印件。

4、租住無房產證的農民房,提供:

①房屋地契證明;

②建房屋審批證明;

③村委會開具的,由村委會主任、村黨支部書記聯合簽字的房屋情況證明。

以上三種證明之一就可以。

12樓:

房東不備案辦不到居住證或上班不方便辦理的,請私信我為你服務

廣州市居住證辦理需要什麼材料,說的簡單點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居住證辦理需要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4樓: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居住證辦理,需要帶身份證原件,準備身份證影印件(2張,有正反面的)、租房合同(或提供房主資訊),在街道辦或居委會辦理,填一張**交上去就可以了。

廣州居住證要怎麼辦理

16樓:東東的小店

一、受理條件

1、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登記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可以依規定到實際居住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領居住證。也可通過廣東省公安廳人口自助申報系統申報辦理居住證申領手續。

2、持廣州市人才綠卡的;在全日制小學、中學、中高等職業學校或普通高等學校取得學籍並就讀滿半年的;在賓館、酒店、旅店、招待所及其他可供住宿的經營性服務場所居住,且已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滿半年的,經核查屬實的,在辦理居住登記後,即可申辦居住證。

3、流動人口繳納社保滿半年的,可在申報居住登記後申辦居住證,不受居住登記滿半年限制。

4、流動人口居住在本人或直系親屬具有合法所有權滿半年房屋的,可在申報居住登記後申辦居住證,不受居住登記滿半年限制。

二、所需材料

1、填寫《廣東省居住證業務申辦表》。

2、提供申領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3、申領人在具有相關照相資質的照相館拍攝取得的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片相片資訊。

4、根據申領事由分別提供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等證明材料原件。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居住地址、在居住地合法穩定住所居住(或合法穩定就業、連續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5、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自受理日期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持居民身份證、廣東省居住證受理憑證,到申領地的街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領取《廣東省居住證》,代為領取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選擇速遞方式領取的,由速遞公司負責送達申辦人。

三、辦理期限:

10個工作日內發放。

四、辦理費用:

1、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居住變更登記、首次領取居住證和辦理居住證簽註手續,辦理單位不得收取費用。

2、補領、換領居住證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繳納證件工本費。

五、辦理地點

實際居住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

17樓:熱詞團小知

1、如實填寫《廣東省居住證業務申辦表》。

2、提供申領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3、申領人在具有相關照相資質的照相館拍攝取得的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片相片資訊。

4、根據申領事由分別提供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等證明材料原件。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居住地址、在居住地合法穩定住所居住(或合法穩定就業、連續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5、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自受理日期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持居民身份證、廣東省居住證受理憑證,到申領地的街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領取《廣東省居住證》,代為領取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選擇速遞方式領取證件的,由速遞公司負責送達申辦人。

擴充套件資料

《廣東省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條例》中規定:

(一)義務教育;

(二)基本公共就業服務;

(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

(四)公共文化體育服務;

(五)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

(六)國家和居住地人民**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

18樓:民生為本

第一步:到暫住地所在的街道辦事處,填寫廣州市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第二步:詢問工作人員,抽一個辦理號碼等待辦理;

第三步:辦好後,將會領到廣東省居住證領取憑證,憑此按工作人員告訴的時間領取證件。

1、居住證相片回執(持二代身份證的不需要)2、身份證明材料

居民身份證(二代證)原件及影印件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居住地址證明材料

居住在出租屋的,提供廣州市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或居委會出具的證明材料;

首次辦居住證不花錢,之後損壞了要補辦的話,需要繳納工本費20元。

19樓: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20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21樓:弘琲告曉彤

你腦子就是一根筋啊,住房子已經要給房租嗎,借住不行嗎!!!!

廣州續辦居住證要帶什麼材料

22樓:如之人兮

居住證相片回執;

身份證明材料;

居住地址證明材料;

辦理有效期7個月以上(最長為3年)的居住證,除提交上述材料外,還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居(村)委出具的相關證明(須註明合同期限)。

延展閱讀: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西安等城市為引進人才,都相繼出臺了工作居住證制度。持有居住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2023年1月,北京市出臺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居住證將附加公共服務,隨著使用者在京生活、工作的時間越長,公共服務也將隨之"升級"。2023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居住證持有人可與戶籍人口享有同等的包括免費接受義務教育、平等勞動就業等多項權利,並可逐步享受同等的中等職業教育資助、就業扶持、住房保障、養老服務、社會福利、社會救助、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中考和高考的資格等權利 。

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自2023年1月1日起《居住證暫行條例》開始 施行。條例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申領居住證。居住證申請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023年2月,已有25個省區市釋出了居住證實施辦法。

成都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成都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是不是需要等半年

辦理成都居住證需要的證件及材料 1 當事人的身份證 近期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參看 成都市居住證管理實施辦法 第9條的規定 2 申請領取當地的居住證需要的條件 當事人可以參照本實施辦法第8條的規定辦理。成都市居住證管理實施辦法 第八條 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

居住證辦理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提供什麼材料,詳細點

居住證辦理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需要準備以下手續才能辦理 需要住房的房產證,身份證 工作單位證明 穩定工作單位 如果是租房,還需要租房協議,房東的配合。還需要連續繳社保 證明,個別地區是只需要連續繳滿6個月 再需要什麼,辦理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會給你解說的 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提供什麼材料,詳細...

青島怎樣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和材料

一 辦理材料 1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查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 2 房屋租賃合同 單位或居 村 委會等出具的居住證明材料 3 用工單位出具的務工經商證明材料或就醫 就學等證明材料。上述 2 3 項只需提供其中材料之一即可。2 青島居住證申請表 3 本人近期一寸 底色為白色背景 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