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怎樣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和材料

2022-01-04 20:42:03 字數 3559 閱讀 2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理材料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查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

(2)房屋租賃合同、單位或居(村)委會等出具的居住證明材料;

(3)用工單位出具的務工經商證明材料或就醫、就學等證明材料。

上述(2)、(3)項只需提供其中材料之一即可。

2、青島居住證申請表

3、本人近期一寸(底色為白色背景)彩色免冠標準**1張。

流動人口居住資訊申報(網上辦理)

二、辦理流程

1、網上辦理

登陸山東公安登記登記平臺,進入頁面填寫個人資訊,其中帶紅「*」號的為必填項,最後確認並提交個人資訊即可。

2、線下辦理

(1)申辦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和符合規定的近期免冠**,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進行登記;

(2)派出所民警或協勤人員根據申辦人提供本人資訊,填報《居住人口登記表》並錄入計算機;

(3)市公安局將根據上傳的資訊資料內容統一轉換到指定的證件製作廠家來完成居住證的製作。

一、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在青島居住3日以上的。青島市流動人口的範圍是指:外地來青居住的;本市6區(市南區、市北區、李滄區、嶗山區、黃島區、城陽區)、高新區戶籍人口到4市居住的;4市戶籍人口(即墨市、膠州市、平度市、萊西市)離開戶籍地縣級市到本市其他區、市居住的人口。

二、辦理地點

(1)青島市公安局

經過此處附近的公交有:

1、2、202環、215、217、218、220、221、223、225環、231環、25、26、2電車301、303、304、305、307、311、312、312區、316、320、321、325、367、5、501、6、702、8、802

(2)青島市公安局市南分局

經過此處附近的公交有:

312路區間、501、304、26、321、316、311、25

2樓: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3樓:娛樂小妖兒

辦居住證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4樓:閭泓尾琇芬

拿著你的身份證,和以下三個中的一個去當地派出所就能辦理:1、如果有單位就提供單位的勞動合同2、如果沒有單位,就提供你在當地組房子的合同3、如果單位沒有勞動合同,也可以讓單位出一個證明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拿到。

5樓:佔衍湛盼芙

居住證辦理條件:《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青島暫住證要如何辦理?

6樓:律圖網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7樓:m小廚

辦理流程:

1.網上辦理,電腦登記:登陸山東公安居住登記平臺,進入頁面填寫個人資訊,其中帶紅「*」號的為必填項,最後確認並提交個人資訊即可。

3.線下辦理:首次辦理青島居住證的→派出所登記材料→發你個登記回執單(大部分業務都和居住證一樣效力比如買車掛牌)→登記半年後再去派出所交回執單或身份證→派出所發你個領取回執單→十個工作日去派出所領證;非首次辦理青島居住證的→派出所登記材料→派出所發你個領取回執單→十五個工作日去派出所領證。

辦理材料: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能夠證明其在我市居住的房產證、購房合同、租賃房屋合同、單位工作證明、經商、就學證明等的其中任意一項證明材料具體如下(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準備):

(1)自購房:需提供房產證或購房合同原件及影印件1份;

(2)租房: 需提供租房合同原件及影印件1份(注:和房合同裡面需提供房東的姓名及身份證號。若房東是外地需提供房產證影印件);

(3)單位內部:需提供在職訓明1份(注: 在職證明需提供公司的詳細地址,負責人如名及**);

(4)就讀:學生證(原件和影印件)或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原件)。

參考資料

本地寶.青島本地寶[引用時間2018-5-8]

8樓:慧格科技百科

準備好材料: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原件、一寸免冠彩色**兩張(兩張相同)、在租賃期間內的房屋租賃合同。

房東提供材料:房產證的原件或者影印件,房東身份證影印件。居委會提供材料:

需要居住證明,要原件。

9樓:麗莉姐大咖秀

辦理暫住證,應該怎麼辦理呢?

10樓:滿來福查綾

你的戶口不是在人才中心嗎?那你就不是外地人了,不具有青島戶口的人才辦理暫住證不是嗎?你可以去人才中心借用你的戶口單頁到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張新的身份證,一個月內就能拿出來了(以前規定是40天,現在規定20個工作日就能辦出來)

11樓:漆雕鬆蘭禾戊

青島辦理暫住證需要的條件:有穩定的工作證明,有固定的租賃住所證明,有居住地社群的證明;

上面的條件缺一不可,沒有和房東的租賃合同和房產影印件是不能辦理暫住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本週六青島有個暫住人口宣傳,當場也能辦理。 派出所 暫住證都是到派出所辦的。現在都是不收錢的,誰收錢你跟誰急。 拿一張一寸

13樓:黑竹王子

準備的檔案:

1.租房合同影印件;

2.房東身份證影印件;

3.房產證影印件;

4.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本人1寸的白底**兩張。

去你住的地方的派出所辦理就好了,免費的。

14樓:文明膠州

1.租房合同影印件;

2.房東身份證影印件;

3.房產證影印件;

4.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本人1寸的白底**兩張。

去派出所辦理。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如何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樣的資料和手續

居住證辦理,要求公民異地居住滿半年以上而且有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身份證原件,以及其他有效的資料到當地居住證辦理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

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需要本人帶齊個人身份證資料和暫住資料,到街 鎮 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條件 1 年滿16週歲 未滿60週歲的流動人員2 在廣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流動人口 薛家 薛姨媽 同喜 同...

成都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成都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是不是需要等半年

辦理成都居住證需要的證件及材料 1 當事人的身份證 近期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參看 成都市居住證管理實施辦法 第9條的規定 2 申請領取當地的居住證需要的條件 當事人可以參照本實施辦法第8條的規定辦理。成都市居住證管理實施辦法 第八條 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