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去嗎,辦居住證一定要本人去嗎?

2022-01-24 04:24:52 字數 5642 閱讀 1401

1樓:z暱稱

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去辦理,但是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2樓:愛穿拖鞋

需要,持證人應當在其居住證每屆滿1年前30日內,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註手續。

辦理臨時居住證所需資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3、本人近期相片;

4、《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辦居住證一定要本人去嗎?

3樓:名字好好好好長

是的,需要本人去辦理。但是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居住證是去你居住的轄區派出所辦理,提供房東的房產證、租房合同等材料辦理。居住證不需要勞動合同,主要是要有穩定的居住地址。同時還需要一張自己的一寸免冠**。

4樓:凱里博樂琴行

不用的,我們那辦理臨時居住證都是小區的保安負責辦的,等級資料拍照,完了還送過來的,服務真到位,即使辦居住證了也是單位人事給辦的不用親自去的啊,除非居住證照像那個就必須得本人去拍照的

辦理居住證是否要本人去辦?

5樓:

是的,需要本人去辦理。居住證一般是去你居住的轄區派出所辦理,如果你住公司宿舍,那麼就要公司給你開一個住宿舍的證明,如果你是租的房子,那就帶上房屋租賃合同去,同時還需要一張自己的一寸免冠**。

延展閱讀:

①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②2023年1月,北京市出臺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本人去 1、《居住證》制度有哪些一般規定?

對於在本市居住、工作的人員,逐步實行《居住證》(以下簡稱《居住證》)制度。

《居住證》載明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性別、簽發日期、有效期限、身份證編號或者國籍(地區)等內容。

《居住證》的有效期限由市人事局核定。有效期限分為6個月、1年、3年和5年等四種。

《居住證》制度首先在引進人才中試行。

2、為什麼要實施《居住證》制度,《居住證》制度有哪些特點?

《居住證》制度體現了海納百川的精神。《居住證》制度不唯國籍、不唯文憑、不唯職稱、不唯身份,為具有真才實學的境內外人才開闢來滬創業和發展的渠道,有利於推進人才國際化程序,加快構築人才資源高地,提升本市人才的綜合能力。

《居住證》制度貫穿了柔性流動的思想。不求所有、但求所為,為不能在滬或不便在滬取得戶籍來滬工作或創業的人才提供更靈活、更有效的生活和工作保障,享受本市戶籍居民同等待遇。特別是在藍印戶口和《引進人才工作證》取消以後,突破投資創業人才和柔性流動人才來滬工作或創業的政策瓶頸。

《居住證》制度將加強巨集觀調控的能力。根據市委、市**關於「控制人口、廣納人才,戶籍從緊、居住調控」的要求,充分發揮年度人才開發目錄的指導作用,以辦理《居住證》的方式廣泛吸納上海經濟和社會發展所需要的各類境內外人才。

《居住證》制度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申領《居住證》的條件稽核,注重綜合能力和專業水平,採取綜合要素評價的辦法。申辦人員通過計算機自動計分網路系統,測算本人是否符合申辦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行為能力的要自己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拍及時**的

辦理居住證要本人去嗎

9樓:陽瑾鄞梅雪

依照《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之規定,

可以委託他人代辦。

第三項: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10樓:啊星的生活記錄

小夥異地辦理居住證登記成功,不用本人去,網路辦事還是可以的

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去嗎?

11樓:一條酸菜魚

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去辦理,但是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1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住證辦理是不需要使用暫住證的,公民只需要提供本人有效的身份證原件,**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就可以申請辦理。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3樓:圖門娟秀瞿依

居住證辦理各地方有不同規定,辦理居住證需帶以下材料:(一)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查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二)房屋租賃合同、單位或居(村)委會等出具的居住證明材料;或用工單位出具的務工經商證明材料或就醫、就學等證明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 戶口本 勞動合同 社保證明原件以及影印件 等 有些還需要其它的,例如居委會證明等,

15樓:土流集團

可以委託朋友辦理。代辦人需要持代辦人身份證和辦理人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免冠彩色**兩張和房屋租賃合同到當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居住證。民警將稽核您的資訊輸入微機,資訊完整、證件齊全、下發居住證。

16樓:樂觀羅江山

你好:居住證辦理各地方有不同規定,務工人員辦理需要證件,單位勞動合同,單位開具證明,本人身份證,相片去居住地派出所申請辦理,租房人員憑與房主簽訂的租房協議,本人身份證,相片,另外有些地方還需要去登記流動人口資訊表,不需要戶主前去。謝謝!!!

17樓:於仙藤初彤

不用的,我們那辦理臨時居住證都是小區的保安負責辦的,等級資料拍照,完了還送過來的,服務真到位,即使辦居住證了也是單位人事給辦的不用親自去的啊,除非居住證照像那個就必須得本人去拍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可以本人不去,具體詢當地派出所

辦暫住證一定要本人去嗎??

19樓:小語**答疑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呢

辦暫住證不一定要本人去,確有困難不能親自到場的如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委託代辦人到公安機關提出申請辦理暫住證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3、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更多2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暫住證所需的檔案:

1.租房合同影印件;

2.房東身份證影印件;

3.房產證影印件;

4.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本人一寸**兩張。

需要本人去辦理。

2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可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22樓:

不用,只要把身份證帶上就可以了

23樓:冬敏成長

提供**,我們是房東給辦的!

辦理居住證一定要本人親自去辦理嗎

24樓:

對老、幼、病、殘、孕等特殊人群,因身體行動不便,無法到派出所視窗採集現場**的,可委託近親屬攜帶相關證件資料到派出所代為辦理居住證業務, 除此之外需要本人親自辦理。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規範:

流動人口申領居住證,應當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本等有效身份證明的影印件,並提供原件供查驗。

2、居住地證明材料:

(1)居住在自有房屋的,需提交相應的房產證或購房合同影印件,並提供原件供查驗。

(2)居住在租賃房屋的,需提交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房屋出租戶戶主身份證影印件、房產證或購房合同影印件,並提供原件供查驗。

(3)居住在本市戶籍的配偶、子女、父母家中的,分別提供結婚證影印件、可以證明系父母子女的證明檔案,及戶主的身份證影印件、房產證影印件。

4、連續就讀學生。需提交學生證影印件或錄取通知書、就讀學校出具的證明連續就讀住宿的材料。

5、代為申領的。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居住證辦理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提供什麼材料,詳細點

居住證辦理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需要準備以下手續才能辦理 需要住房的房產證,身份證 工作單位證明 穩定工作單位 如果是租房,還需要租房協議,房東的配合。還需要連續繳社保 證明,個別地區是只需要連續繳滿6個月 再需要什麼,辦理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會給你解說的 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提供什麼材料,詳細...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如何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樣的資料和手續

居住證辦理,要求公民異地居住滿半年以上而且有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身份證原件,以及其他有效的資料到當地居住證辦理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

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需要本人帶齊個人身份證資料和暫住資料,到街 鎮 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條件 1 年滿16週歲 未滿60週歲的流動人員2 在廣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流動人口 薛家 薛姨媽 同喜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