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發來簡訊「申請辦理的設立登記事項,已經予以辦結」,是不是就能去領營業執照了

2022-01-24 04:24:53 字數 5562 閱讀 1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局發來簡訊「申請辦理的設立登記事項,已經予以辦結」,說明營業執照已經審批完成。只需要按照要求去領取營業執照即可。

《個體工商戶條例》第九條 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查後,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登記;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二)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

(三)不符合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告知申請人,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

予以註冊登記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國家推行電子營業執照。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該簡訊的發出表示營業執照所有程式己經走完只等列印了,你將很快接到通知去領營業執照!祝賀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工商局,現在的**也有很多

公司剛剛成立,營業執照已經辦下來了,然後是不是要去稅務局登記呀,如何辦理?

4樓:no思想的慫耗子

是的,營業執照辦好了,辦開戶許可證,再去稅務報道。

一、先辦理開戶許可證,憑營業執照(三證合一)、開戶許可證、法人帶法人身份證、財務人員帶身份證、辦稅人員帶身份證在稅務局報道,稅務局會核定稅種和稅率、徵收方式等。現在國稅、地稅已經合併了,不再區別國稅局、地稅局。

二、大多數公司需要申報繳納的稅種:

1、增值稅,最主要的稅種。

該稅種屬於流轉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增值稅屬於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根據公司的規模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根據公司的型別會有所不同。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為:16%;小規模納稅人按3%徵收率徵稅。

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一個季度收入不足9萬,免繳增值稅。

2、附加稅:包括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在繳納增值稅的基礎上繳納的,以增值稅的稅額為計稅依據。

根據不同的城市等級,稅率不同,城市建設維護稅稅率有:7%,5%,1%,教育費附加:3%,地方教育費附加:2%。

3、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是根據公司的營業利潤來繳納的,稅率一般是25%。符合條件的公司可以按收入的一半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4、部分企業還涉及文化建設事業費、環保稅、印花稅等。

擴充套件資料

稅務登記是稅務機關依據稅法規定,對納稅人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登記管理的一項法定製度,也是納稅人依法履行納稅義務的法定手續。稅務登記是整個稅收徵收管理的起點。

稅務登記種類包括: 開業登記,變更登記,停業、復業登記,登出登記,外出經營報驗登記,納稅人稅種登記,扣繳稅款登記等。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向稅務機關如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5樓:qq的勾k先生

在營業執照辦理之後,需要去稅務局登記。

登記流程: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設立稅務登記。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需要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註冊完公司需要辦理開業稅務登記

企業、包括企業在外地設立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經營的事業單位(以下統稱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的活動。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設立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稅務登記證及副本(納稅人領取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稅務機關核發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向稅務機關如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辦公司順序如下:

1、在銀行開立資本金賬戶,支付開戶費用;

2、註冊資金到位後,請會計師事務所進行驗資,出具驗資報告,支付驗支費-—取得驗資報告;

3、驗資後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登記,支付工商登記費、公司名稱預錄費等——取得營業執照;

4、取得營業執照後,去標準計量局辦理企業**證,支付**證費用——取得組織機構**證;

5、憑營業執照、**證去工商或公安局指定地刻公章、財務專用章、法人章、合同章。

6、憑營業執照、**證及其證件再去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支付開戶費用以及購買一些支票、匯票等結算單據——取得開戶許可證;

7、憑上述證件及基本記開戶證明,去國稅、地稅辦理稅務登記,支付稅務登記費以及支付刻發票專用章費用——取得國稅、地稅稅務登記證;

8、稅務登記完成後,證件登記基本完成,此時要購置賬簿或者購買財務軟體,建好賬,準備稅務機關隨時來審定。

9、在辦理稅務登記的時候,國稅和地稅都會出一份你公司的應稅稅目表,上面很清楚的告訴你,哪些是你要交的稅,該什麼時候交,稅率是多少。

10、因為各個地方稅務局在報稅的程式上有一定的差異,一般你諮詢一下稅務局,他們都會告訴你的。實在不行付點錢給稅務師事務所,他們會幫你搞定的。

以上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半好後,正常營業30天以內,去稅務局領取稅務登記表,你按照**要求填寫好後交給稅務局,稅務局會在3個工作日內給你辦理稅務登記證。然後稅務局的人會到你那裡查你的帳。根據你的營業情況制定你的稅收!!

國稅和地稅你都要交的!!

9樓:遊不到海的魚

國、地稅均需要辦理開業稅務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2023年)第十五條: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部門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應當自收到申報之日起三十日內稽核併發給稅務登記證件。

稅務登記證工本費正本8元,副本6塊。(深圳)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和國稅都得去,帶上你現有的證件

11樓:木易飛飛

你是新辦公司,國地稅都要登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樓上說得沒錯.

營業執照顯示已公示,是不是申報成功

13樓:g笑九吖

是的。營業執照顯示已公示,並且顯示公式的日期,就代表申報成功了。也可以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查詢是否年檢成功。

《個體工商戶年度報告暫行辦法》第三條:個體工商戶應當於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或者直接向負責其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當年開業登記的個體工商戶,自下一年起報送。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顯示已公示,就是已填報完成了。不過:

1、一般公示後,也有兩天左右後才顯示;

2、也可以到當地工商所裡去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顯示「已公示」並且有公示的日期,就是申報成功了!

如果還擔心的話,那你就再點年報申報,如果顯示「你已完成2023年申報,無須再次申報」那就是確認成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顯示已公示,就是已填報完成了,一般是已經申報成功。

辦理營業執照的注意事項:

個體戶開業登記的一般程式為:申請、受理、審批、發執照。首先,申請人持檔案、證明向戶籍所在地或經營場所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書和下列證明:

經營者身份證明、經營場所證明、上崗證等。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初步審查,對符合規定的予以受理。當全部審批結束後,申請人繳納一定的登記費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即向申請人頒發營業執照。

私營企業開業登記私營企業是指生產資料和企業資產屬於私人所有的營利性經濟組織。一般分為有限責任公司、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三種形式。

私營企業開業登記,是指私營企業籌備工作就緒後,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在某一行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辦理正式的營業登記。

其開業登記程式為:先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諮詢,就人員、經營範圍、登記主管機關等取得初步意見。再領取、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書,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手續。

其次,向登記主管機關提交股東身份證明、

委託書等必需的檔案、證明。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後進行審查、核准,10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因為私營企業開業登記手續較為繁雜,故應提交的檔案也比較多。

17樓:

這算不算公示成了功了呢?為什麼在公示那裡沒有顯示公示呢?

辦理營業執照可以不需要在網上申請,直接在工商局辦理嗎?

18樓:湘水留香

可以。工商局目前已經更名為市場監督管理局。網上申請速度較快,最後還是必須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營業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96號》規定

第九條 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查後,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登記;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二)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

(三)不符合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告知申請人,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

予以註冊登記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

國家推行電子營業執照。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9樓:伊載浮孟

可以的,網上辦理方便一點,工商局辦理快速一點。

20樓:成都草根財稅

網上註冊營業執照的實際流程

1.核名,首先想名稱大概想3-6個,然後在網上實名登記網頁上進行核名2.確定公司的行業特點、經營範圍及註冊資金。

3.準備好租賃合同(承租方要注意是自己的公司名稱),自己房子要準備好房產證影印件

4.在網上設立登記,編寫公司章程。

5.終審通過,去取證的時候法人帶著本人身份證影印一個影印件。也可委託經辦人去取證。

可以到工商局辦理已核准名稱企業資訊調整申請嗎

個人經驗認為,經營範圍可以以你成立時的執照為準,所以核准書上面的無關緊要,這個到時提交成立資料的時候再改不遲。至於股東和註冊資本,我認為肯定是不能修改的,只能看下能否撤銷前面的核準,再重新走一遍核准流程了。如果股東能更改,那麼a事先去搞幾個公司名核准書,然後通過更換股東名字轉賣給b,這樣不就是給他們...

工商局變更完法人後還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還要變更稅務登記正 組織機構 證 銀行開戶許可證 先去變更組織機構 在去變更稅務 在去變更對公賬戶。把變更好的新資料全部帶上。還需要辦理 和稅務變更。1 要填寫公司變更登記書,由老法人簽署,加蓋公司印章,準備股東會決議 新法人的任職檔案及登記表,還有身份證明覆印件,帶上老執照。2 還要變更稅務登記正...

工商罰款在工商局交的現金,是否合理。沒開收據我怎麼辦?急

工商局怎麼也算個執法結構,個體私營協會 自願加入,但是不交費不給企業年檢,刁難打擊報復,這和 保護費 有何區別?工商所截留55 其餘45 歸省市工商局,所以投訴無效而且可笑。工商局紀委就是他們的保護傘。工商局個私協會內部有事業人員不屬於公務員,需要自收自支發工資為藉口強收這個費用,實際上只佔會員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