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商局註冊店名時稽核的是全國範圍的嗎

2021-09-29 23:25:07 字數 3270 閱讀 8618

1樓:ry似錦

1.註冊公司名稱要看註冊的公司規模大小,xx縣xx公司,就是在縣裡不重名就行了,xx市xx公司,就是在全市裡不重名就行了,xx省xx公司,就是在全省裡不重名就行了。

2.但是有一種情況特別注意,這裡指的重名是你的店名或公司字號在一定範圍內不重名就可,但是如果這個字號或者店名是別人註冊了商標的話,無論如何都是註冊不了的

2樓:武漢一站通會計

是的 主要看你的行業類別涉不涉及銷售 如果以後會銷售到別的地方去的話 建議行政區名xx省 要是隻是服務業的話 寫xx市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本市而言,即便同名只要行業不同都可以的。

例如,廣西南寧榮瑞行****** 吊銷

廣西南寧榮瑞建築裝飾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開業南寧市陳榮瑞糖餅店 開業

廣西南寧市榮瑞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開業見沒?都4個榮瑞呢。經營範圍也允許部分相同,只要行業不衝突就行。

給你個紅盾網,廣西內的註冊一個月之久的都可以查詢到了。就不用破費太多的核名費了。

4樓:

各級工商部門稽核的名稱,是對應的各級地方行政區劃名稱。你不同轄區進行註冊,你的名稱就在相應的範圍內進行重名稽核。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市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打品牌就不行,關係到商標

我在工商局註冊的店名,是別人在商標局早就註冊成功的,請問我是否可以繼續使用這個名稱?

6樓:小水

你好,建議您換個名字使用,您侵犯了對方的商標專用權了,如果被對方發現會追究責任的。

商標申請關鍵在於全面的檢索、專業的風險評估。我們官網也可以提供商標查詢,您可以自行檢索。

商標起名、商標設計、商標檢索、商標申請、商標變更、商標轉讓、商標續展、商標異議、侵權訴訟等,您還可以詢問我們:

7樓:博冠商標事務所

不能哦, 除非的到別人的同意 還是建議最近註冊一個商標商標店名

8樓:公司註冊

註冊商標權益為優先權屬判定,常有商標與別人字號,商號相同或相近。

根據你的情況分析如下:

1.店名為商號,你的經營範圍是否與其商標核准範圍同,不同類可放心使用並可自己再申請商標。

2.商號經營範圍與其商標核准範圍有相同相近的內容,可造成對商標的混淆,但工商局已經核准的商號店名可以使用,但注意如果有侵權維權不利較大。

3.對比你的經營範圍,與其商標核准範圍沒有的產品註冊商標,可放心使用。如果其商標為馳名商標,建議有相同相近的產品也不要用同樣店名。馳名商標可跨類保護。

9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不可以,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0樓:o涼夜未成夢

您好,知夫子 商標註冊為您解答:這個不能用了,如果你繼續用,別人有錢告你侵權的。

工商局註冊公司的名稱有什麼要求

11樓:華律網

一、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1、 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3、 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4、 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5、外國文字、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6、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二、企業名稱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

三、企業法人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四、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一個企業名稱。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

五、企業營業執照上只准標明一個企業名稱。

六、企業名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准:1、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號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2、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3、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4、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法律依據:

《企業法人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七條企業名稱應當由以下部分依次組成:字號(或者商號,下同)、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企業名稱應當冠以企業所在地省(包括自治區、直轄市,下同)或者市(包括州,下同)或者縣(包括市轄區,下同)行政區劃名稱。

  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下列企業的企業名稱可以不冠以企業所在地行政區劃名稱:  (一)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企業;  (二)歷史悠久、字號馳名的企業;  (三)外商投資企業。

12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工商局註冊公司名字要求就是:

1、同行業不能重複別人名字(一個名字可以在不同行業內使用),國內不能重複馳名商標的名字,名字不能有沒意義或敏感字、片語成(例如:死、奸,tai獨等等)

2、限責任公司(又名****)所以沒有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之和股份****有區別。

3、準備5個以上公司名稱到工商局核名,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3樓:奇晴照勞胤

1、2都可以

你的經營範圍不同

機構名稱不同

就算同一個法人都可以成立的

3本質是一樣的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我國的「公司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名稱一般由四個部分組成: 行政區劃+字號+行業或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比如:上海(或上海市)+開業啦+網路技術+****。

其中,「上海」(或「上海市」)為行政區劃,「開業啦」為字號,「網路技術」為行業特點,「****」為組織形式。同行業不能重複別人名字(一個名字可以在不同行業內使用)注意:(1)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 (2)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4)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你可以先到工商局申請你準備使用的企業名稱登記申請,如果電腦登記系統認為不重複就可以用;但有時候字號完全相同的會被系統拒絕。xx****是xx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都是一樣的 ,不明白的可以去代辦公司去問。

15樓:源創時代科技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一)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二)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三)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四)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

工商局註冊公司的名稱有什麼要求,工商註冊時的公司名稱有什麼標準?

根據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 一 有損於國家 社會公共利益的 二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三 外國國家 地區 名稱 國際組織名稱 四 政黨名稱 黨政軍機關名稱 群眾組織名稱 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五 漢語拼音字母 外文名稱中使用的除外 數字 六 其他法律 行...

註冊公司名字的問題,工商局註冊公司的名稱有什麼要求

這種情況遇到過,有的同一地點辦事人員不一樣,結果可能不一樣,你提交一下試試,很簡單的。第一,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 1 有損於國家 社會公共利益的 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 外國國家 地區 名稱 國際組織名稱 4 政黨名稱 黨政軍機關名稱 群眾組織名稱 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

工商罰款在工商局交的現金,是否合理。沒開收據我怎麼辦?急

工商局怎麼也算個執法結構,個體私營協會 自願加入,但是不交費不給企業年檢,刁難打擊報復,這和 保護費 有何區別?工商所截留55 其餘45 歸省市工商局,所以投訴無效而且可笑。工商局紀委就是他們的保護傘。工商局個私協會內部有事業人員不屬於公務員,需要自收自支發工資為藉口強收這個費用,實際上只佔會員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