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固定資產贈與的問題

2021-09-29 23:18:56 字數 1061 閱讀 1348

1樓:

這樣做分錄是對的。

如果要繳納增值稅,就多加一個分錄: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需要納企業所得稅。帳這麼做就行了。彙算清繳的時候在申報表中有反應的,你如實填寫,就行。

具體的是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三,扣除類調整專案,捐贈支出,調增就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交納增值稅: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國實施增值稅轉型改革若干問題的通知(財稅[2008]170號) :

四、自2023年1月1日起,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以下簡稱已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應區分不同情形徵收增值稅:

(一)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月1日以後購進或者自制的固定資產,按照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

(二)2023年12月31日以前未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2月31日以前購進或者自制的固定資產,按照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

(三)2023年12月31日以前已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本地區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以前購進或者自制的固定資產,按照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本地區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以後購進或者自制的固定資產,按照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

本通知所稱已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是指納稅人根據財務會計制度已經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

六、納稅人發生細則第四條規定固定資產視同銷售行為,對已使用過的固定資產無法確定銷售額的,以固定資產淨值為銷售額。

根據上述政策規定的不同情況,選擇一下的稅率或徵收率。

企業接受贈與固定資產是否納稅?

3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計入營業外收入,會增加應納稅所得額,是否要納稅看你當年的實際利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的核算:、一般納稅人企業,接受捐贈的是與生產有關的裝置等,對方開具一般納稅

5樓:黃與你有緣

要繳納企業所得稅,接收捐贈,計入營業外收入科目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問題,有關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問題

你說的計提折舊的方法應該是年數綜合法吧。1 計提折舊開始月份 2010年10月。因此第一年計提的折舊為 5550 50 10 55。第一年應該從2010年10月開始,至2011年9月結束。所以2011年前9個月的折舊 5550 50 10 55 9 12。2 第二年計提的折舊為 5550 50 9 ...

固定資產減不減去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購進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處理

會計核算過程中,固定資產 作為一級會計科目,用於記錄固定資產原值,即帳面固定內資產原始購置的金容額 固定資產餘額是固定資產原值減去累計折舊的結果,一般稱作 固定資產淨值 用公式表述,前者是被減數,後者是差 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所以,固定資產減或不減折舊分別代表固定資產原值或淨值。固...

固定資產分類,固定資產如何分類

一般來講固定資產可分為八大類,各企業還可根據本企業的具體情況,具體規定各類固定資產目錄。1.房屋和建築物 房屋和建築物,是指產權屬於本企業的所有房屋和建築物,包括辦公室 樓 會堂 宿舍 食堂 車庫 倉庫 油庫 檔案館 活動室 鍋爐房 煙囪 水塔 水井 圍牆等及其附屬的水 電 煤氣 取暖 衛生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