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最優秀的短篇童話劇本

2021-09-29 23:08:35 字數 6795 閱讀 1883

1樓:月似當時

可以四個人演《三隻小豬》的劇本,很有趣味與教育意義:

旁白:森林裡住著三隻可愛的小豬,他們是豬大哥,豬二哥和豬小弟,瞧~他們來了開場**1響起,三隻豬跳著開場舞走到自己的位置。

豬大哥:過新年了,我們也長大了,要蓋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了。

豬二哥:嗯!出發吧!

豬小弟:哦~~蓋房子去嘍!(歡快的拍手跳)**1響起:隨著**的節奏繞場走一圈。

農夫推著小車上場

豬大哥:你好,你的稻草可以送給我嗎?我要蓋一間草房子!農夫:可以啊~拿去吧!

豬大哥:謝謝!我要開始蓋我的草房子啦!

豬大哥開始做蓋房子的動作,(**:粉刷匠)所有小豬一起跳將草房子拿出來展示在小朋友的面前。

豬大哥說:我的房子蓋好了!我要到裡面睡覺去了!豬大哥推開門,鑽進房子裡面。

豬二哥和豬小弟繼續隨**1繞場走木匠推著小車上場

豬二哥:你好,你的木頭可以送給我嗎?我要蓋一間木頭房子!農夫:可以啊~拿去吧!

豬二哥:謝謝!我要開始蓋我的木頭房子啦!

豬二哥開始做蓋房子的動作,(**:粉刷匠)所有小豬一起跳將房子拿出來展示在小朋友的面前。

豬二哥:我的房子蓋好了!我要到裡面睡覺去了!豬二哥推開門,鑽進房子裡面。

豬小弟繼續隨**1繞場走豬小弟:我要造一個最堅固的房子。

泥瓦匠推著小車出場

豬小弟:你好,你的磚頭可以送給我嗎?我要蓋一間結實的磚頭房子!農夫:可以啊~拿去吧!

豬小弟:謝謝!我要開始蓋我的磚頭房子啦!豬小弟開始做蓋房子的動作,(**:粉刷匠)將房子拿出來展示在小朋友的面前。

豬小弟:房子終於蓋好了,可是還不能休息啊!我要進去燒點開水!豬小弟推開門,走進房子裡面。

**2,大野狼出場。

大野狼出現在小朋友的面前,做出很**很餓的樣子。

大野狼:我的肚子好餓啊(摸摸肚皮),聽說來了三隻小豬蓋房子,我要把他們都吃掉,哈哈哈哈~大野狼來到草房子前

大野狼:小豬啊,小豬啊,快開門讓我進去!豬大哥:

我不開門,我不開門!你是大灰大野狼!大野狼:

你再不開門,我就把你的房子吹倒!大野狼開始“呼哈,呼哈,呼哈!”鼓足力氣吹房子。

大風吹的**房子嘩啦倒了

豬大哥:救命啊~大野狼要吃我啦(**3追逐繞圈跑)豬大哥繞場跑一圈跑到豬二哥的房子裡面。

大野狼追到木屋的前面。

大野狼:小豬啊,小豬啊,快開門讓我進去!豬大哥和豬二哥說:

我們不開門,我們不開門!大野狼:你們再不開門,我就把你的木屋給吹倒!

大野狼又開始“呼哈,呼哈,呼哈!”吹房子。

大風吹的**房子嘩啦倒了

豬大哥、豬二哥:救命啊~大野狼要吃我啦(**3追逐繞圈跑)豬大哥和豬二哥繞場跑一圈跑到豬小弟的磚塊房子裡。

大野狼也跑到了豬小弟的房子前面。

大野狼:小豬啊,小豬,你們快開門讓進去三隻小豬一起說:我們不開門,我們不開門!

大野狼:你們再不開門,我就把你們的房子給吹倒!大野狼開始“呼哈,呼哈,呼哈”地吹房子了。

大風吹的**

豬小弟:這個房子是磚塊做的,你是吹不倒的!

大野狼:我只要再鼓足力氣,我就可以把你的磚塊房子吹垮!

大野狼開始“呼哈,呼哈,呼哈”吹房子了。房子還是沒有倒掉。大風吹的**(大野狼做氣喘吁吁裝)

大野狼:吹不倒你的房子,我就從煙囪鑽進去,把你們吃掉!大野狼站在椅子上,做爬煙囪的動作。

旁白:當大灰大野狼沿著煙囪往下爬時,三隻小豬合力把鍋蓋開啟,大野狼砰地一聲掉進了鍋子裡,大野狼痛得大叫。

大野狼:痛死我了,痛死我了。

旁白:那天晚上豬家三兄弟享受了美味的野大野狼大餐。

從此三兄弟就住在豬小弟蓋的磚塊屋過裡過著幸福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的新裝,這是最好的了 真的本子也不長,內容還很好推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帽的故事》最容易理解

《三隻小豬》劇情最簡單

《賣火柴的小女孩》場景最簡單

《東郭先生與狼》、《農夫與蛇》登場人物最少

4樓:

馬蘭山巔,雲霧繚繞,仙人馬郎棲息於此,他培植了一朵美麗動人的馬蘭花。馬蘭山下住著王老爹、老伴王大 媽和兩個外貌酷似的女兒一家人。姐姐大蘭,好逸惡勞。

妹妹小蘭,勤勞善良,她很想一睹山巔那朵凡人從未 見過的馬蘭花。老爹心疼女兒,為滿足女兒的要求,不畏艱險,奮力攀登,終於來到馬蘭山巔,目擊馬蘭花閃 爍著奇異的光芒。由於興奮過度,老爹不慎失足墜下萬丈懸崖,幸被馬郎救起。

當馬郎得悉老爹的來意後,欣然把花交與老爹。樹公公從旁點破了馬郎借花求親的用意,老爹到家後即徵詢兩個女兒的意向。大蘭嫌深山野林生活清苦,婉言拒絕,而小蘭卻含羞接過鮮花。

馬郎和小蘭成親以後,共事勞動,生活美滿。不久,小蘭帶著豐厚的禮物回家省親,引起姐姐的妒忌。大蘭聽信變成老貓的黑心狼的讒言,騙取了妹妹的衣飾。

老貓將小蘭推入湖中,並奪走了馬蘭花。接著,大蘭又在老貓的威脅利誘下,試圖從馬郎口中騙取馬蘭花的口訣。大蘭逐漸認清了老貓的猙獰面目,深悔自己受騙上當。

她終於不顧老貓的恫嚇,向馬郎坦陳真情。馬蘭山上佈下天羅地網,這隻偽裝成老貓的黑心狼終於在棍棒之下。馬郎憑藉馬蘭花的神力救活了小蘭,夫妻重又歡聚。

在美麗的馬蘭山,生活著一千五百歲的樹公公和一群可愛的小動物。他們最喜愛的人是馬蘭花的花神馬郎。那天正好是馬蘭花開的日子,山下的王老爹來到山上拾柴禾,為了給女兒摘一朵最好看的馬蘭花,不幸墜下山崖,馬郎勇敢地救起了王老爹。

王老爹十分感激馬郎,非常喜歡這個年輕人。這時,山下傳來小蘭動人的歌聲,馬郎與之對唱。王老爹說,那是我的女兒小蘭。

我有兩個閨女,她們長得一模一樣。馬郎送給王老爹一朵神奇的馬蘭花,說,問問您的女兒,誰願意嫁給我,就把這朵花送給她。貪心的老貓對這朵神奇的馬蘭花垂涎欲滴,總想將其佔為已有,到了家裡,王老爹敘述了自己的經歷。

大蘭立即奪過了馬蘭花,表示願意嫁給馬郎。但是,她又聽爹爹說馬郎沒有房產和財產,靠勤勞過日子,就立刻丟棄了馬蘭花,小蘭拾起了馬蘭花,願意與馬郎共同生活。在圓月當空的夜晚,馬郎在大家的陪同下,高擎著一盞盞荷花燈,駕著木船前來迎接新娘小蘭。

婚禮簡樸而又熱烈,大家十分快活。從此,小蘭與馬郎過上了恩愛的甜蜜生活。

一年後,小蘭帶著神奇的馬蘭花回孃家。貪心的老貓偷偷地跟蹤,聽到小蘭唸了口訣:“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勤勞的人在說話,請你現在就開花!

”之後,許多貴重的禮物轉眼間就出現了。老貓看得直眼紅。它利用大蘭對小蘭的嫉妒,極力討好她,並慫恿她第二天送小蘭回家。

在小河邊,老貓又慫恿大蘭穿上妹妹的衣服,戴上妹妹的耳環,進而想利用大蘭騙過小蘭頭上的馬蘭花。小蘭拒絕,老貓上前搶奪馬蘭花,並把小蘭推進了河裡,小鳥看到了這一切,與老貓搏鬥,受了重傷。大蘭驚恐萬分,但已經被老貓控制。

老貓教唆大蘭冒充小蘭,大蘭後悔莫及,十分痛苦。馬郎知道了真相,發動大家一起來抓捕凶惡殘忍的老貓(在演出時,老貓臺上臺下地逃跑,馬郎和小動物們臺上臺下地追,小觀眾和演員一起到處攔截老貓,場面十分熱烈。這是小觀眾最開心的場面)。

老貓呼喚馬蘭花給它變出金銀財寶、大馬車。果然,八匹馬的大馬車出現了,老貓十分得意。殊不知,這是馬郎和小動物們變成的。

老貓終於受到了正義的懲罰。馬郎向馬蘭花呼喚,使得小蘭和小鳥又獲得了新的生命,美麗的馬蘭山又洋溢著幸福的歌聲。

:由上影集團打造的《馬蘭花》是一部民族奇幻動畫片,“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勤勞的人在說話,請你現在就開花。”這首質樸的童謠隨著兒童舞臺劇《馬蘭花》成就了一代人的經典記憶。...

美麗的馬蘭山上開遍了美麗的馬蘭花。熱愛勞動的小蘭嫁給了花神馬郎,他們和樹公公以及可愛的小動物們辛勤地創造著愉快、和諧的生活。貪心的老貓利用姐姐大蘭的嫉妒,害了小蘭,企圖把神奇的馬蘭花竊為已有。

然而,馬蘭花永遠為勤勞的人們燦爛地綻放……

這朵神奇的馬蘭花綻放了45年,她還將以永不凋謝的生命力繼續綻放在一代代孩子們夢的年華里。因為她閃耀著我們偉大民族真誠、善良和勤勞的光彩,表達了人民對下一代殷切的期望,凝聚了無數藝術家天才的創造!

求兒童話劇劇本、簡短點的、新穎點的。

5樓:菡萏鶴影

羚羊木雕

開始:我在桌前寫作業,媽媽忽然進來,走到課桌旁;

媽媽:“那隻羚羊哪兒去了?”(指著桌角)

我:看著媽媽

旁白:媽媽說的羚羊是一隻用黑色硬木雕成的工藝品。那是爸爸從非洲帶回來給我的。它一直放在我桌子的犄角上。這會兒,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來,因為昨天我把它送給我的好朋友萬芳了。

我:“爸爸不是說給我了嗎?”(囁嚅,小聲,驚慌,結巴,眼睛看別處)

媽媽:“我知道給你了,可是現在它在哪兒?”(生氣)

旁白:媽媽的目光緊緊地盯著我。我發現事情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

我:“我,我把它收起來了••••••”(眼神遊離,反正不要看著媽媽);

旁白:媽媽似乎看出來我在撒謊了,因為我一動不動,低著頭不敢看她,便追問道;

媽媽:“放在哪兒啦?拿來給我看看!”

我:(支支吾吾)

媽媽:“要說實話!是不是拿出去賣啦?”(嚴厲)

我:“沒有賣,我,我送人了。”(聲音發抖,還想說些什麼)

媽媽:“送給誰了?告訴我。”(把手放在我肩上,語氣稍稍溫柔)

我:“送,送給萬芳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媽媽:“現在就去把它要回來!這麼貴重的東西怎麼能隨便送人?不行我和你一起去!”(強硬)

我:“不要!”(差點哭出來)

爸爸:“又怎麼啦?”(淡定)

媽媽:“這孩子真是,她把那個羚羊木雕送人了,唉,真拿她沒辦法。”

爸爸:“哦”**過頭來看我)“小朋友之間也不是不可以送東西,但是,要看什麼樣的東西。這樣貴重的東西不像一塊點心一盒糖,怎麼能自作主張呢?"

旁白:爸爸的聲音一直很平靜,不過帶著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我:“可您已經給我了。“(帶著哭腔)

爸爸:“不錯,我是給你了,可我沒有允許你拿去送人啊 。”

旁白:我沒有理由了。我想到他們馬上會逼我去向萬芳要回羚羊,心裡難過極了。他們不知道,萬芳是個多麼仗義的好朋友。

(爸爸媽媽**,萬芳上臺和我做遊戲)

旁白: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就在一起。她學習很好,人一點也不自私。

我們倆形影不離,語文老師管我倆叫“合二而一”(停頓,萬芳和我圍著桌子跑)上星期一次體育課,我們全班都穿上剛買的新運動衣。跳完山羊,我們圍著小樹逮著玩。

我:“哇!”(停止跑動,看著褲子)

萬芳:“怎麼啦?”(跑過來看看褲子)“怎麼破了?”

我: “怎麼辦?”(急得快哭了)

萬芳:“對呀,咱倆先換過來,我媽是高階裁縫,她能把褲子上的大口子縫得一點兒都看不出來。”(先嘆氣,再蹦起來說)

旁白:當時,我覺得自己得救了,就把褲子和萬芳換了。後來,我聽說為了這件事,她媽媽讓她對著牆站了一個鐘頭。

我:“為什麼不說褲子是我的?”

萬芳:“嘿嘿,我媽是婆婆嘴,她要是知道,早晚也會讓你媽知道。”

旁白:我要把褲子換過來。她卻滿不在乎地說:

算了吧,反正我已經站了一個鐘頭,要是再換過來,你還得站兩個鐘頭……直到現在,我身上還穿著她的運動褲。每次上體育課,看見她褲子上的那條長長的傷疤,我就覺得對不住她。(萬芳和我退場)

旁白:昨天,萬芳到我家來玩。(我和萬芳邊說笑邊上臺)

萬芳:“哇,好漂亮的羚羊!”(用手摸了摸,非常愛惜,喜歡)

我:“送給你,咱倆永遠是好朋友……永遠!”

萬芳:“真的嗎?”(很高興,掏出小藏刀,放在萬芳的手心裡,萬芳**,爸爸媽媽奶奶上臺)

旁白:不知什麼時候,奶奶站在門口。她一定想說什麼,可是,她沒有說。

媽媽:“不是媽媽不懂道理,你把這盒糖送給你的好朋友••••••,那隻羚羊,就是爸爸媽媽也捨不得送人啊!"(從桌鬥裡拿出一盒糖)

旁白:我從媽媽的眼睛裡看出了羚羊的貴重。她和爸爸一起看著我,像是在等待著什麼。我知道事情已經無可挽回了,眼淚順著我的臉頰流下來。屋子裡靜極了。

奶奶:“哎呀,算了吧,這樣多不好。”

媽媽:“您不知道那是多麼名貴的木雕!”

旁白:我再也受不了了,推開媽媽的糖盒,冒著雨飛快地跑出門去。(爸爸媽媽奶奶很驚訝,退場,我一個人在臺上走,拿著萬芳的小刀看著)

旁白:我手裡攥著萬芳送給我的小刀,一路走一路想,叫我怎麼說呢?她還會像以前一樣和我要好麼?一定不會了。

我:(停下來,遲疑了一會兒,猶豫,輕輕地敲了一下門,萬芳開門)“萬芳••••••”

萬芳:“哎?你怎麼啦,怎麼也不打傘,是不是捱揍了?”(關心,把我往門裡拉)

我:“沒有••••••”(不肯往前走,拿出小刀)“你能不能把羚羊還我••••••”(小聲)

旁白:萬芳愣了一下,沒有接小刀,只是咬著嘴脣看著我,我垂下眼睛不敢看她。

萬芳:“昨天不是說得好好的,你怎麼能這樣呢?”

旁白: 我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這時,她的媽媽從屋裡出來了。看見我手裡的小刀,又看看我們的樣子,立刻明白了。

萬芳媽媽:“萬芳,你是不是拿了人傢什麼東西?”

旁白:萬芳看了我一眼,跑進屋去。過了一會兒,她拿著那隻羚羊出來了。

萬芳媽媽:(接過看了看)“哎呀!你怎麼能拿人家這麼貴重的東西呢?”(遞給我)“好好拿著,別難受,看我呆會兒揍她!”

我:(遞給她小刀)“阿姨!羚羊是我送她的,都怪我••••••”

旁白:當我抬起頭來的時候,萬芳已經不見了,她不會再跟我好了……(停頓,萬芳和萬芳媽媽**) 我一個人慢慢地走在路上。月亮出來了,冷冷的,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路上一點聲音也沒有。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回過頭,只見萬芳跑了過來。

萬芳:(把小刀給我)“你拿著,咱倆還是好朋友!”

我:驚訝,悔恨,流淚

旁白:我呆呆地望著她,止不住流下了眼淚。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傷心的人!因為我對朋友反悔了。我做了一件多麼不光彩的事呀!(停頓,語氣加強)可是,這能全怪我嗎?

全體演員:上臺“是啊,我們悄悄的長大,對許多事情已有了主見。有時候,對某些問題,你可能不得不面對與父母的分歧,它也許讓你傷心,無奈,甚至落淚——”

我:“但,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全體演員:鞠躬

——劇終——

高分懸賞,童話劇劇本,人演出的,不要太簡短

漁夫和金魚 漁夫和他的老婆住在海邊的破草篷裡,生活十分窮困,漁夫每日到海邊打魚為生。這一天從早到晚,他撒了一次又一次網,網網落空,最後撈上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向漁夫苦苦哀求 老爺爺老爺爺,只要你放了我,我會滿足你所有的要求。而善良的漁夫沒有提任何要求就把小金魚放回了大海,然後拖著空網回了家。他的老婆...

小學生相聲劇本,小學生的相聲劇本要短的!!!!

相聲 熱愛運動 甲 唐老師,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問你,您今年貴庚了。乙 我呀,快到80了。甲 老師,您都快到80了,那您的身體可真夠棒的。乙 不瞞你說,現在我扛一個麻袋就是一個玩。用手擋著點嘴,就是悄悄話的意思 甲 真的。乙 小麻袋,10斤的。甲 那也不錯呀,身體也夠棒的,一般像您這麼大歲數的,都已經主...

適合小學生表演的英語節目有哪些?除了話劇,舞蹈,歌曲以外

英語節目表演舞蹈 五年級 人左右 適合小學生表演的 適合小學生表演的英語節目有什麼?急需,謝謝!故事朗誦或表演 比如伊索寓言裡的故事 英文歌曲 可以參考we sing 英語劇 比如白雪公主 綠野仙蹤等等 可以表演一段故事 白雪公主 是小新星的教材 你在網上找一下 有沒有適合小學生表演的英語節目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