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辦理居住證需要多長時間,辦理居住證的社保證明需要多長時間

2022-01-14 02:19:16 字數 2795 閱讀 5083

1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如果您是首次申辦,公安機關會在十五個工作日內發放;如果您是補辦或者重新申辦,公安機關會在10個工作日內辦理。

居住證辦理時限(必須依《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之規定居住滿半年以上):經稽核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公安派出所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發《居住證》。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制發的,可延長至30日。申領人領取《居住證》時,需持《居住證受理回執單》、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辦理居住證需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麼,身份證是一個必要要準備的證件。所以,一定要有身份證。不然居住證就沒法正常辦理了。

一寸的個人**不能少,一般都要準備3-4張。

數碼回執照。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是要到正規的數碼照相館去辦理數碼回執的。現在的照相館老闆都很精明,只要你說辦理居住證需要照個相什麼的,他們立即就懂了。

居住證申請**。 一般情況下,申請居住證時,**部門是會要求你填寫一個申請表的,上面會有很多你得基本資訊和其他的,只要如實填寫就可以了。

2樓:

辦理深圳居住證需要看申請人的情況,具體情況如下:

一、同時符合合法穩定居所和合法穩定職業兩個條件(最快需要1年時間):

非深戶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非深戶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二、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且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已在我市辦理居住登記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引進人才,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高層次專業人才。我市高層次人才資質過期後,仍可以此條件辦理或簽註居住證;

海外高層次人才;

取得深圳市出國留學人員資格證明的留學回國人員;

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此種情況需要先到市人社局認證學歷後再申請辦理居住證);

具有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發的高階工及以上技能類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共包括高階工、預備技師、技師、高階技師四類。

三、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且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1、居住證的辦理時限,在當事人符合《居住證暫行條例》第2條的規定,轄區派出所戶籍科受理後 ,原則上來說需要15天可領取,最遲不應超過30天可領取;

2、具體的辦理進度,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受理的工作人員明確,或者通過受理回執單查詢明確。

《居住證暫行條例》的規定: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4樓:琳夏

1、深圳居住證的辦理時限,在當事人轄區派出所戶籍科受理後 ,原則上來說需要15天可領取,最遲不應超過30天可領取;

2、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才可以辦理居住證的。

5樓:宇文和悅鄒躍

正常人就可以..個人申辦有效期半年.公司申辦有效期十年.需提供所住房屋登記編號.

6樓:桂廟新村

十五個工作日,一般派出所每週送(取)一次,有時在約定日期前幾天也會有

7樓:終點的勇氣

居住證申請資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免冠**2張(1寸彩色或黑白,淺色背景);

3、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固定合法居住處所證明;

5、半年以上社會綜合保險證明;

6、就業或投資經商證明。

居住證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提出申請;

2、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初審後,2個工作日內交報轄區派出所;

3、市公安局稽核後,對符合申領要求的,10個工作日內完成制證;

4、辦理完畢後,由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辦理居住證的社保證明需要多長時間

8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6個月以上的居住證。

對於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有這樣兩個條件:

1、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

2、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深圳居住證辦理條件有哪些,申請後多少天能拿到居住證

成都辦理居住證需要多長時間,成都怎麼辦理暫住證,需要多長時間,在哪裡辦理

成都居住證辦理時限為 20個工作日 辦理材料 1 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 居住處所證明 含房屋所有權證 購房合同 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 房屋租賃合同 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3 本人近期相片 相片標準 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 4 流動人口...

深圳市居住證辦理,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

上面的說法很清楚,只要你有工廠或公司的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帶上身份證和3張相片就可以辦了,不過要收工本費的 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個體經營,還是公司的,都只需要 身份證影印件 數碼回執號 6天出,一天出影印件。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視窗辦理流程 1.申請 申領人應當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 影象號,...

居住證辦理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提供什麼材料,詳細點

居住證辦理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需要準備以下手續才能辦理 需要住房的房產證,身份證 工作單位證明 穩定工作單位 如果是租房,還需要租房協議,房東的配合。還需要連續繳社保 證明,個別地區是只需要連續繳滿6個月 再需要什麼,辦理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會給你解說的 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提供什麼材料,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