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中毒毒發的時間是多少啊??是幾十分幾小時還是什麼?還有多

2022-01-11 20:45:19 字數 1343 閱讀 7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細胞不好的

也不會死的

多作運動 吃點油膩的東西 排出來就好啦

我小時候也不小心吃到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又稱水銀。在常溫下,汞是唯一的液態金屬,呈銀白色、粘度小、易流動,濺落地面後無孔不入,使汙染範圍擴大不易清除,易被地板縫隙,衣服等吸附。汞在工業生產上用途極廣。

金屬汞主要以蒸氣形式經呼吸道進入體內,不易通過消化道吸收;氯化高汞溶解度大,可迅速經消化道吸收。進入體內的汞可隨血液分佈於肝、腎、腦、頭髮等。體內汞主要通過尿、糞便排洩,少量汞隨唾液、汗液和乳汁排出,女工在哺乳期和妊娠期不應接觸汞,以免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汞中毒的症狀: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汞蒸氣,如鎦金作業、製造高溫儀表。可引起急性汞中毒。

但目前已少見。長期接觸汞蒸氣,可產生慢性汞中毒。早期可有頭昏、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乏力等神經衰弱症狀以及精神改變如膽怯、害羞、易怒等,此外,流涎、口腔炎和齒齦炎也是慢性汞中毒的早期表現。

肌肉震顫是汞中毒的特徵性症狀,初期表現為手指、眼瞼和舌細微震顫,嚴重時,可發展到上下肢。

汞中毒的防治:汞中毒可用二巰基丙磺酸鈉或二巰基丁二酸鈉等藥物**,輕度慢性汞中毒是可以**的,患者不必思想顧慮重重。

預防方面應採用綜合性預防措施,用無毒或低毒原料代替汞,如用電子儀表代替汞儀表,用酒精溫度計代替金屬汞溫度計,冶煉或灌注汞時應設有排氣罩或密閉裝置以免汞蒸氣逸出。及時清除和**流散殘留在桌面、地面、牆壁上的汞。定期測定車間空氣中汞濃度。

汞作業工人應每年體格檢查一次,及時發現汞吸收和早期汞中毒患者,以便及早**,含汞廢氣、廢水、廢渣要處理後排放。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水銀中毒要大量才會引起,這樣小小的一點不會中毒的,不過以後要注意了,遇到水銀別直接與**接觸,這和你的記憶力減退沒什麼關係的,記憶力減退是人的變化而減退的.

水銀會變為原子形態飄散在空氣中,隨呼吸進入體內,由於汞半衰期長,會長期留在體內,有一定傷害,但如果當時門窗是開著的話,吸入量不大,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傷害。即使吸入較多,也不會急性中毒,只會長期殘留在體內

正確處理體溫表內的水銀主要含汞元素,不慎吞服後,會與體內含巰基的酶和蛋白質結合,影響其活性,妨礙細胞正常代謝導致重金屬中毒。儘管體溫表內的汞含量不多,但服用後也會引起口腔炎、急性胃腸炎,表現為口腔糜爛、潰瘍,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不慎誤服以後,嘗試用示指刺激咽喉部催吐,不一定能奏效。

不做任何處理就叫車去醫院就診,可能延長汞吸收的時間,加重損害的程度。只有用喝水漱口後喝點蛋清或牛奶的方法,才能清除口腔中的殘留汞,還能使蛋清或牛奶中的蛋白質與吞服的汞結合,從而保護胃黏膜,減少汞與體內蛋白質的結合。

水銀中毒多久才有反應1

水銀的密度是多少,水銀的密度是水的密度的多少倍

13.6 10 bai3千克 立方米 汞du是一種化學元素,俗zhi稱水銀 汞亦可dao寫作銾 它的化 內學符號是 hg,它容的原子序數是80。它是一種很重 銀白色的液態過渡金屬。因著這特性,水銀被用於製作溫度計。特性汞導熱效能差,而導電效能良好。汞很容易與幾乎所有的普通金屬形成合金,包括金和銀,但...

2023年考研的具體時間是多少啊?最好推薦點好的考研資料啊。有好的準備建議嗎,希望您不吝賜教,謝謝你們

2012年考研要在2012年1月份的第2個週末。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要考數學 英語,政治,專業課,考訊號與系統這個專業較好,英語要重視單詞和閱讀,多做真題,數學要先把高教版的教材吃透,政治可以到9月份以後搞突擊,專業課選定以後奇偶要多收集內部資料 真題,筆記,課件 等,既然選擇考研,就要沉下心來拼搏...

印度的成立時間是,世界各國成立時間是多少

可以參考這個 地方時 隨地球自轉,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 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時。同一時區內所用的同一時間是區時 本區 經線上的地方時 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時間是世界時 0度經線的地方時 區時經度每隔 15度差一小時,地方時經度每隔1度差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