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是陰曆正月十四,陽曆是多少號啊,我生日每年的陽曆都一樣嘛

2021-06-18 09:12:37 字數 5331 閱讀 3138

1樓:王王傢

每年陰曆陽曆相對應的日期是不一樣的,但生日每年的陽曆都是一樣

每當身邊有朋友過生日時,許多人都會問一句:“這是陽曆生日還是陰曆的?”

除了這兩種對日期的說法,我們還常聽到一種叫做“農曆”的日期,那麼這三種說法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3年之後,中國開始採用西方的公曆,俗稱“新曆”,與中國舊有的歷法相對。2023年後則正式採用公元紀年。而陰曆也叫太陰曆,是以月亮圍繞地球轉動的規律制定的。

陰曆的一個月叫做“朔望月”。每月初一為朔日,十五為望日,“朔望月”是月相盈虧的平均週期。所謂“月有陰晴圓缺”,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那麼,舊有的歷法是陰曆還是陽曆呢?其實都不算。中國自古的歷法是一種陰陽合曆,一般稱為“農曆”。

很多人認為農曆就是陰曆,其實二者還是有差別的。陰曆的時間和陽曆相比,每年大約差十一天。如果完全按照陰曆來,可能不出五年,我們就要在夏天過春節了。

然而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因為中國的歷法中有一項偉大的發明叫“置閏法”。每19年中設定7個閏月,有閏月的年份一年383天或384天,稱為閏年。比如2023年、2023年都是閏年。

所以說,中國傳統的歷法是結合了陽曆和陰曆的一種陰陽曆。它用置閏法填補了陰、陽曆的時間差,又用陽曆的規律制定了安排農事的二十四節氣。在農曆的時序中,人們的生活更加和諧一致,春耕秋收也得到了有條不紊的規劃。

日月相合的農曆,其實用價值遠遠超過了其他曆法。

它不僅僅是一種曆法,更是上下求索的炎黃子孫們,千百年來生活經驗與智慧的化身。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年份才能知道陽曆多少號,每年陰曆和陽曆對應的日子是不一樣的,陽曆做生日才準確,身份證戶口本就用陽曆

3樓:匿名使用者

查萬年曆,看看你出生那年陰曆所對的陽曆就是你的生日

4樓:

不一樣每四年才有一次相同

我的生日是正月十四是什麼星座啊

5樓:朝華鴻文

2023年正月十四

出生公曆:2023年2月5日

水瓶座:自由、創意、理性、博愛、叛逆

水瓶就是典型的個人主義、個性獨特、理想至上,待人友好但是慣於孤獨。這些人可能是某個領域的天才或是充滿了奇怪的想法。他們可能領先或是落後於這個時代,希望與眾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陽曆還是陰曆的?如果你說的正月十四是陽曆的話,那麼你是摩羯座。如果你說的是陰曆的話,你是水瓶座的。

水瓶1.21-2.19

雙魚2.20-3.20

白羊3.21-4.20

金牛4.21-5.21

雙子5.22-6.21

巨蟹6.22-7.22

獅子7.23-8.23

**8.24-9.23

天秤9.24-10.23

天蠍10.24-11.22

射手11.23-12.21

魔羯12.22-1.20

我生日是農曆正月十四的,陽曆2月19,請問是什麼星座的呢?是用農曆還是陽曆來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2.19日出生是水平雙魚座。

優點:積極進取、細心、充滿愛心

缺點:缺乏安全感、悲觀、孤獨

建議不要對世界絕望,也不要退縮。如果有必要的話,拆掉自己所建的高牆,藉此重新瞭解敏感的自我。學會信任或許就能停止恐懼。在不妨礙你追根究底的需求下,儘量保持中庸之道吧!

情侶:雙魚白羊座、金牛座

三、巨蟹座

一、獅子座

二、**座

三、天秤座

二、天秤座

三、魔羯座

一、魔羯座

三、雙魚座三

夫妻:巨蟹座

二、巨蟹獅子座、獅子座

一、**天秤座、天蠍座

三、射手座

二、水瓶座

二、雙魚一

8樓:王國慶

星座是陽曆看的,1.21-2.19是水瓶座

我是2023年出生,陰曆生日是正月十四.誰能告訴我我的陽曆生日是多少?

9樓:

一九八八年三月一日出生

10樓:red木子

你的陽曆生日是3月1日。你是雙魚座。星座要看陽曆。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也是正月十四,是1988.3.1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陽曆生日應該是2023年3月1日。

13樓:

陽曆是3月1號,現在好多手機 就有這樣的功能,自己查一下.

14樓:

2023年陰曆正月十四對應的陽曆日期應該是:2023年3月1日,你的星座是雙魚座。3月1日,學校開學的日子。

還上學嗎?高2了吧。努力學習吧!祝你成功!

15樓:

2023年3月1日,你的星座是雙魚座。

16樓:

2023年陰(農)歷正月十四出生的,陽(公)歷是2023年3月1號.龍年,你屬龍....龍的傳人.

我是正月十四生日,我算什麼星座?

17樓:如風賢勢

太陽星座按陽曆。月亮星座按陰曆。 追問:

我連我具體是什麼星座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什麼是太陽什麼是月亮? 回答: 比如陽曆2023年6月7日晚上8點生的。

太陽座就是雙子座。這天陰曆是2023年4月18日。月亮座是巨蟹座。

追問: 按陽曆的話我是2023年2月9日出生的,我就是水瓶座。按陰曆的話我是2023年1月14出生的,我就是摩羯座。

那我應該是按陽曆還是陰曆呢? 回答: 你的太陽星座水瓶座。

月亮星座是巨蟹座。太陽星座影響了人類人格的表裡,就像是在太陽光之下,除了我們看到的實體,同時也有一個影子;而太陽星座就是一個給他人看到的實體,上升星座便是那個影子。但這個實體的形成,卻是因為月亮星座。

月亮星座不會影響外在人格的表現,卻會影響人格的形成;如果說太陽代表真正的自我,而月亮所象徵的就是圍繞著自我的感情與意識。相對於太陽的火熱,月亮較屬陰柔面,它強烈影響到一個人的潛在特質,在內心深處一直忽略,卻時時左右著所有的行為,及一些無法言喻、又切實存在的特性。 追問:

你錯了,按你這麼說,我的太陽星座就是水瓶座,月亮星座就是摩羯座。也就是說,不管我是這兩個裡的哪一個,它們都是我,只是一個是正面的我,一個是反面的我,我這樣理解對麼? 回答:

和摩羯座沒關係的。你的月亮星座是巨蟹座。通俗點講就是太陽座代表的是先天主運,月亮座代表的是後天運。

太陽座主導月亮座。 追問: 有點亂,1月14不是在摩羯座的範圍之內麼?

怎麼會是巨蟹座呢? 回答: 月亮星座查詢表:

農曆出生時 太陽星座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29日18時30分-02日17時30分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02日17時30分-05日04時30分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05日04時30分-07日15時30分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07日15時30分-10日02時30分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10日02時30分-12日13時30分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12日13時30分-15日00時30分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15日00時30分-17日11時30分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17日11時30分-19日22時30分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19日22時30分-22日09時30分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22日09時30分-24日20時30分 魔羯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24日20時30分-27日07時30分 水瓶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27日07時30分-29日18時30分 雙魚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補充: 月亮星座查詢表使用說明:本表的日期都是以農曆來計算。

舉例說明: 某人太陽星座為天蠍座,農曆生日為10月19日中午12:00,找17日11時30分-19日22時30分那一欄,對照得為雙子座,可知他的月亮星座為雙子。

就這麼簡單! 基本上,這算是個粗略的估計,它等於是把每個月當作29 天來算。但實際上,大月是30日,而且每年的情況也應不同。

因此最詳細的計算,必須再查更詳細的表。但星座這個東西,若你算出來的介於兩者邊界地帶,本來就是會受兩者的影響。因此若你在查表時,發現你是在界線附近幾個小時,那說不定會出問題。

又從太陽星座的查表,我們也發現每年的時間不同,而你的太陽星座若正好在邊界上,查本表也可能較易發生誤差。 追問: 我又亂了,以前一直以為我是摩羯座,後來我又以為我是水瓶,現在又出來一個巨蟹,那你說我應該是哪一個,你發的我看不懂~ 回答:

你的太陽星座水瓶座。月亮星座是巨蟹座。水瓶座是你的主星座。

你可以就記這一個。但你要是算命理,就要結合巨蟹座一起來看。 追問:

也就是說,我跟摩羯座沒任何關係了?那你看我現在這個星座適合跟哪個星座配對? 回答:

能找到太陽座是雙子座。月亮座是金牛座的最好。不過現在看星座多是為了好玩的。

算命已不太準確了。主要是因為現在順產生的很少。多是到醫院待產的,到醫院就會讓產婦打催生針、吃催生食品的,有的甚至按時間做剖腹產。

完全脫離了原有的因果關係,致使準確率大大降低。 追問: 我有個目標,但我不知道我倆是不是真的能在一起(我倆絕對的順產),他是陰曆3月25生日,陽曆就是4月20(比我小兩個月)...

回答: 他的太陽座為金牛座,月亮星座為雙魚座。無論這位男子被多少愛所環繞,他總是貪婪地想得到更多的愛。

然而,無論寶瓶座姑娘獻給他多少,她總要被迫與她的朋友以及所有人分享自己的愛。有時,似乎沒有足夠的愛供他們兩人分配。當你只是索取時,愛從來都不夠。

只有當你付出時,才會有無窮無盡的愛。你們對對方的心思異常敏感,可以瞭解對方的心意,但由於你的反射和他吸收性,你們在思維上和情感上容易產生矛盾。如果你們聽任這種矛盾衝突的惡化,那麼關係緊張的烏雲就會向你們灑落“酸雨”,矛盾和自私自利會毀了你們的幸福,而一旦你們的愛像水那樣得以更新,那它就如同夏日雨後青草的芳香,是值得珍惜的。

追問: 也就是說,我倆能不能在一起還要看我倆是否能夠抓住機會是嗎? 也可以理解為,我倆最後有兩種結果,一是分手,二是很幸福,對嗎?

我是2023年出生陰曆生日是正月十四誰能告訴我我

一九八八年三月一日出生 你的陽曆生日是3月1日。你是雙魚座。星座要看陽曆。哈哈 我也是正月十四,是1988.3.1 你的陽曆生日應該是1988年3月1日。陽曆是3月1號,現在好多手機 就有這樣的功能,自己查一下 1988年陰曆正月十四對應的陽曆日期應該是 1988年3月1日,你的星座是雙魚座。3月1...

2023年正月三十的生日,我的陽曆生日是多少,什麼星座

1997年 正月 三十,是陰曆,轉換成,陽曆 1997年 03月 08日 星座 雙魚座 星座按陽曆 即公曆 國曆 新版歷權 劃分的 雙魚座 02月19日 03月20日 雙魚性格解讀 雙魚座屬於水象星座,受到守護星海王星的影響,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寬容的心,性情溫馴,喜歡沉緬於夢幻的世界裡。雙魚座的人,由...

我的陰曆生日是陽曆生日是,我的陰曆生日是1988 12 14陽曆生日是1989 1 21我到底是屬龍還是屬蛇

屬蛇,生肖一般按陰曆 我們一般說的屬相一般都是按陰曆生辰來算的 以陰曆生日的出生年份為準 生日是按農曆的 生肖應該也是的吧 是兄弟還是姐妹咱是同一天啊 本人女 1988年 生日是陰曆12月29日 我到底是屬龍還是屬蛇你額?有清楚的嗎 按民俗傳統來說沒過正月初一就是屬龍的。但是算卦是按立春算新的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