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是按陽曆還是陰曆,生日是陽曆還是陰曆?

2021-09-13 11:17:16 字數 5230 閱讀 535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你可以按陰曆、陽曆各過一次,陰曆陽曆相差有點大,基本好幾十年或好幾百年才會重合一次!但是通常是算陽曆,因為你身份證上是陽曆的日期、辦各種手續、證件啊都是按照身份證來的!至於屬相、生辰八字就要按照陰曆來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純手工碼字,望採納!

2樓:井醉卉

星座上的生日是按農曆還是公曆? 查自己的本命太陽星座是以陽曆查詢對照的!12星座代表著各自管轄不同出生月日的人仕, 大致區分如下:

牡羊座: 公元歷03月21日到04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 金牛座: 公元歷04月20日到05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雙子座:

公元歷05月22日到06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巨蟹座: 公元歷06月22日到07月22日之間出生的人 獅子座: 公元歷07月23日到08月23日之間出生的人**座:

公元歷08月24日到09月23日之間出生的人天枰座: 公元歷09月24日到10月23日之間出生的人天蠍座: 公元歷10月24日到11月22日之間出生的人射手座:

公元歷11月23日到12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摩羯座: 公元歷12月22日到01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寶瓶座: 公元歷01月21日到02月19日之間出生的人雙魚座:

公元歷02月20日到03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 你要先由本命太陽星座(有人稱:本命西洋星座)與你的出生時間幾點幾分(時辰)去查出您自己的上升星座太陽系十大行星:科學家們以現代科學方法去推算:

太陽系十大行星可能形成至今的時間!大約是150億萬年之前.太陽系十大行星:

太陽.地球.木星.

火星.土星.金星.

水星.海王星.天王星.

冥王星及月亮(月球只是於地球的行星)在太陽系形成後,每一個星球均在於各自在因緣與因果(自然規律)上!固定的執行軌道執行著.也就是說:

太陽系的各大行星,年復一年,周而復始的在各自某種特定的時間內,週期的自轉與公轉著.太陽系十大行星以太陽主星, 是唯一不斷生熱和發光的星球,因此科學家稱它為恆星.太陽是太陽系十大行星的主星,其它的九大行星均在自己的軌道上執行在太陽的身邊(俗稱公轉).

其間每一行星與太陽相隔的執行軌道空間距離也不相同(因為每個星球與太陽的距離多不一樣).在太陽系的行星公轉週期上,並不是每一個行星都一直是順行在執行它的軌道,其間有某些行星,有時順行,有時逆行,但每一個行星的公轉太陽一週的週期時間與方式是固定不變的.我們在天文星相星曆上,得悉太陽系行星每年公轉的時間如下:

太陽: 是太陽系的主星, 因此只有每年自轉一度, 並沒有公轉.地球:

每一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地球公轉太陽時的執行軌道,一般俗稱黃道. 木星: 每12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火星: 每2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土星:

每30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金星: 每1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水星: 每1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天王星:

每84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海王星: 每164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

冥王星: 每245年繞行太陽公轉一週.12星座的由來:

在前述太陽系十大行星的篇幅裡, 我們得悉太陽系裡的太陽是主星, 其它太陽系九大行星均日以繼夜, 周而復始的以太陽為中心在營運.其間每一個星球營運公轉太陽的速度時間及相隔太陽的距離均不相同.也就是說:

太陽系中每一個行星與地球產生的互動磁場關係也不一樣, 前述地球是每一年在它自己的黃道上公轉營運太陽一週. 每一圓周是360度.每一年12個月份,360度除以12個月, 等於每個月地球繞行太陽公轉時, 形成12個宮位 (每個宮位30度乘以12個月等於360度).

天文星相學家, 把這12宮位, 用宇宙天體中的12種不同動物的星宿群的名稱來代表它們,因此我們就稱那12個宮位為12星座.天文星相學術上, 是依地球每年地球開始繞行太陽公轉時的起點,安放在中國人農民曆時間的春分節氣點上,大約是公元之歷每年的3月21日左右當每年地球於公元歷大約3月21日開始繞行太陽時至4月20日之間,在黃道上產生的30度(第一個宮位)內, 地球上此時段內之時間出生的人, 歸類稱之牡羊座的生人. 12星座(12宮位)名稱如下:

牡羊座(白羊宮); 金牛座(金牛宮) 雙子座(雙子宮) 巨蟹座(巨蟹宮) **座(**宮)天枰座(天枰宮) 天蠍座(天蠍宮)射手座(人馬宮)魔羯座(山羊宮) 寶瓶座(水瓶宮) 雙魚座(雙魚宮)天文星相學界把地球上的人類, 依不同出生月日的人們, 依出生日期歸類放入地球繞行太陽公轉時,產生的12個不同宮位裡, 除了以不同個性的動物星座來代表它們.其間這些不同星座的人, 均有它們各自不同的脾氣.個性.

特質及行事風格.當然各種不同或相同星座的人在相處時, 也形成各種不同的互動來電關係.西方占星學的星座!

是源於西方=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蘇美爾人!筆者:羅極先生編著臺北市易學會學術研究部主任(沒有理由放棄)時來運轉團隊!

無償為你服務解答!

你不會忘記?選擇(時來運轉)的答案吧!

答題速度有? 顆星與滿意度要選? 分吧!

此時你的讚美!鼓勵!就顯出你的高貴啦!

生日是陽曆還是陰曆?

3樓:司徒清安希倩

中國人大多數都是過陰曆生日,至少我們這裡都是用陰曆,也就是農曆了。因為很早以前,我們的老祖宗那個年代還沒有陽曆,所以陰曆一直沿襲至今!陰曆,也可以稱為“中國日曆”,所以現在的中國人的出生日期基本上都是用陰曆!

我現在也只知道自己的陰曆生日!

在我們中國,算命,排八字等都是要知道陰曆的出生時間,你要是報陽曆,人家都不給你算,因為陽曆算不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比較傳統,過生日以陰曆較好,有以下優點:

1、陰曆是中國特有的歷法,它實際上是一種陰陽合曆,既以月亮的圓缺為準,又通過閏月的形式以太陽年為準。

2、中國人很講究生辰八字,而生辰八字只能以陰曆出生年、月、日、時推算,陽曆生日是不可能有也不講究生辰八字的。

3、中國的傳統節日是以陰曆為準,中國人的忌諱都是以陰曆為準的,良辰吉日也是以陰曆選擇的。

4、屬相在中國人的心目中相當重視,而人的屬相是以陰曆為準的,如果生在陰曆的臘月陽曆的元月,你若以陽曆過生日,你該屬什麼?

5、絕大多數老年人都是以陰曆過生日的,也以陰曆記孩子們的生日,人過生日,一半是為了慶賀自己祝福自己,一半是為了紀念母親的十月懷胎不易和父母的養育艱辛,如果你過的生日與老人記的不一樣,有失卻生日一半意義之感。

…… 如果你追求時尚,就以陽曆過生日吧,有以下優點:

1、陽曆是世界通用曆法,世界上的許多名人的生日都是以陽曆為準的,包括我國近代現代的許多名人。世界上的一切與時間有關的東西,都是以陽曆為準的,現在講求的是與國際社會接軌,用陽曆過生日也是一種接軌。

2、陽曆講求星座,什麼什麼星座是以陽曆為準的,你以陰曆過生日,星座咋推算?

3、國際上通行的一些忌諱、一些吉日,均是以陽曆為準的,以陰曆過生日,就沒這些國際上的講究。

…… 到底該用哪個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如果你的工作涉外較多,以陽曆為好,否則以陰曆為好。

5樓:蒼玉蘭閃煙

陽曆陽曆就是公曆

是世界上通用的

而星座本來中國是用農曆就是陰曆

是沒有星座的

星座是外面通過公曆傳過來的。

6樓:我快樂就是真好

你好,一般來說我們過生日都是按陰曆,如果是比較年輕的話,尤其是給小孩子過生日,有的就是按陽曆過生日的。但是大多數還都是按陰曆的,畢竟要是按陽曆過生日的話,趕上閏年二月就會有29天,如果正好是2月29號出生的話,要是按陽曆過生日,那隻能七年過四次生日了。作為我們中國傳統習慣都是按陰曆過生日的。

當然,如果你喜歡給孩子按陰曆和陽曆過兩次生日,那孩子也會很高興的哦。祝你生日快樂,麼麼噠。

7樓:祿國英貫辛

陰曆算的,都是按陰曆,比如說一個人是在臘月十幾號的生日,那麼他的陽曆生日肯定就算到第二年的2月或3月份去了,那麼生肖也就改變了。總之就是按陰曆算的,如果是星座之類的西方的玩意就要換算成陽曆了。

8樓:

中國人過生日, 一般都是陰曆。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錯的 , 在中國也很普遍。

9樓:蔡昌明

中國的身份證上面的生日都是以陽曆為準的,但是在中國民間生日一般都是採取陰曆來計算!

10樓:飛跑的速度

生日當然是陰曆啦,畢竟是老祖宗穿下來的,只是有些人搞的亂七八糟的過陽曆,感覺沒勁,我生日都是過陰曆的

11樓:邊城浪跡

問你媽啊,一般都是陰曆的!

12樓:x桀澤

你想過那個就過那個,不過一般出生時醫院給開的證明是陽曆的

什麼樣的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屈明610502199110112017

生日是按陽曆還是農曆?

14樓:樂觀的

生日是按陽曆或者農曆慶祝的都有,中國人的生日記錄方法還是習慣使用農曆,西方人的生日日期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日期就是出生的那一天的公元紀年法的公曆日期。若生日正好是2月29日的話,每逢閏年才會有生日。

一般在東亞比較重視年長者的生日,每一年的出生週年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會,可以看作是一個家庭的節日。東亞傳統中某些歲數的生日特別重要,有些會舉行特定的儀式,如男性二十歲行冠禮。

現代公曆和農曆並用的東亞地區如中國、臺灣、朝鮮半島、越南、琉球,每個人可以有農曆和公曆兩個生日。

擴充套件資料

實歲與虛歲

實歲:準確的年齡計算方法,為法律所採納,以胎兒誕出母體之日起算,出生算0歲,以後每跨一次生日就加一歲。

虛歲:不同地方有不同演算法,大抵為胎兒誕出母體之日時即算“1歲”,以後每跨一次農曆新年就加一歲。

東亞傳統

週歲是嬰兒出生後過的第一個生日,傳統上會有特定的慶祝活動,稱為週歲慶,會舉行抓週。老年人喜歡隆重慶祝整十整五或一些特殊意義數字的歲數的生日,稱為“做壽”,如五十大壽、六十大壽、六六大壽(66歲生日)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是一個人的誕生之日,對每個人都有著特殊的意義。由於中國現階段農曆和公曆同時使用,因此每個人都又有著兩個生日,即公曆的生日和農曆的生日。到底是按照公曆的出生日那天過生日,還是按照農曆的出生日那天過生日呢?

這一問題歷來受到爭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農曆的,中國從古至今都是按照農曆來過年過生日的,以前我們都不講陽曆的,我們只有農曆的說法,後來發現我們的時間與西方國家時間對不上,比如我是農曆10.1生日,但陽曆已經是12.05號了,相差2個月,所以就推出了陽曆的說法,好讓中國的時間日期與世界一樣。

但是原先的農曆還是被中國人一致流傳下來了,所以西方國家就沒有農曆的說法,他們只有陽曆!明白嗎??

生日是按農曆算還是陽曆算生日是按陽曆還是農曆?

生日是一個人的誕生之日,對每個人都有著特殊的意義。由於中國現階段農曆和公曆同時使用,因此每個人都又有著兩個生日,即公曆的生日和農曆的生日。到底是按照公曆的出生日那天過生日,還是按照農曆的出生日那天過生日呢?這一問題歷來受到爭議!你父母那輩大都只會記你陰曆生日,而現在年輕人普遍過陽曆生日。比如我生日,...

陽曆生日是陰曆生日是哪天,陽曆生日是2023年11月15日,陰曆生日是哪天

萬年曆陽曆 1970年11月15日 星期日陰曆 十月十七 庚戌年 狗年 丁亥月 己亥日陽曆生日是1970年11月15日 陰曆生日是10月17 1970年10月17 陰曆生日2012年11月20日.陽曆生日1月1日屬性是什麼 緣主問的不是太明白 你問的是八字五行屬性?還是十二生肖屬性?壬辰龍年2013...

你的生日是什麼神是按陰曆還是陽曆

看自己喜好咯 喜歡過陽曆就按陽曆 喜歡過陰曆生日就按陰曆啦 不過陽曆生日好記點哇 怎麼查什麼星座,星座是陰曆生日還是陽曆生日 你好,我是生於68年農曆2月初四日,請問是什麼星座,謝謝 你出生那年的陽曆,公曆。我的生日是1月20號。按農曆的話是怎麼算?農曆1979年7月7是什麼星座 查1969年農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