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居住卡過期了還能辦居住證嗎

2022-01-09 13:42:59 字數 3748 閱讀 7154

1樓:卡布拉卡

辦理北京居住證可以直接拿資料去當地派出所辦理,也可以先在網上申請填好資料再去派出所稽核。與直接去辦理相比,網上先申請能節約現場辦理時間。

選擇網上辦理可以先搜尋「北京居住證服務平臺」。

開啟官網後,如果沒有註冊過,要先填寫個人資訊註冊,註冊密碼最好不要與其他**使用相同的密碼,並注意牢記**密碼。

註冊後回首頁點選「申請辦理居住證」,居住時間證明型別有四種,可以選擇適合自己情況的證明資料。

填寫個人資訊比較簡單,注意一定要和證件上的資訊完全一致。

本人選擇申請型別為「合法穩定就業」,證明材料是勞動合同,派出所牆上掛的申領流程上要求勞動合同的剩餘有效期還要多於6個月,但官網上沒有這項要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制度已經改了,我的恰好符合,所以就選擇這項證明了。

在京住所證明具體樣式還要參見申請登記卡,個人覺得這個流程設計的不合理,直接寫明規定就好,不然還得點一遍申請登記卡的流程去看。

同樣派出所牆上掛的申領流程上要求租房合同的剩餘有效期還要多於6個月,但官網上沒有這項要求,不符合的最好自己手動改下,不然很有可能不符合條件。

資料稽核後領取《居住證受理回執單》,15個工作日後需本人攜帶身份證及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居住證。

2樓:北京市居住證服務中心

一、如果登記卡的期限超過7個月未超過1年。需要先辦理登記卡簽註(現場簽註):

二、登記卡超過1年未進行簽註的,則會自動登出無法使用,需重新辦理登記卡。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

居住卡過期了能換居住證嗎?

3樓:楊子電影

不能。根據北京市公安局規定,持有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並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即可申領居住證。

北京居住卡換居住證的條件是:

申請人的登記卡有效期已滿5個月且不到7個月,同時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

1.現場申請居住證或現場申請卡換證,可到居住地派出所辦理;

2.網上申請居住證或網上申請卡換證,可在「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進行網上申請,按照網約受理時間,到選定的居住證網約受理點辦理;

3.以「在京合法穩定住所」條件換領居住證,且持卡人身份資訊和辦理居住登記卡時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和居住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地址均未發生變化的,在申請居住登記卡換領居住證時,持卡人可在「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上填報「網上卡換證」申請資訊,並選擇居住證由快遞寄送到家一次辦理完成。

4樓:

居住卡過期了,可以重新辦理換,居住證他們是相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登記卡的期限超過7個月未超過1年。需要先辦理登記卡簽註(現場簽註):

登記卡超過1年未進行簽註的,則會自動登出無法使用,需重新辦理登記卡。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我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過期了,還可以換北京市居住證嗎?

6樓:qq的勾k先生

辦理條件:

辦理居住登記卡已滿5個月且不到7個月,同時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

辦理所需的資料:

1.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

2.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3.代辦人證明(需要代辦人辦理):

(1)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2)醫學出生證明、居民身份簿、結婚證等可以證明居民身份關係的證明;

(3)書面委託書(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除外)。

7樓:一筐子土豆

一、如果登記卡的期限超過7個月未超過1年。需要先辦理登記卡簽註(現場簽註):

二、登記卡超過1年未進行簽註的,則會自動登出無法使用,需重新辦理登記卡。

2023年10月1日起,北京開始實施「居住證制度」。北京市公安機關346個戶籍派出所已於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受理來京人員申領北京市居住證。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來京人員,從2023年10月1日起,可在全市第一批346個流動人口管理站辦理暫住登記、領取居住登記卡。

在北京居住證2023年4月16號到期,現在已經過期了,還能續辦嗎? 10

8樓:把樂帶回家

可以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需要注意的是:異地簽註(申請人身份資訊和現住地址均未發生變化,即居住證卡面除「有效期限」以外專案均未發生變化)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9樓:李李李某某人

可以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北京市辦理暫住登記和居住證實施細則

你可以去補辦簽註的,帶身份證居住證去

第四章 簽註

第十二條 《居住登記卡》自簽發或簽註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有效期滿後持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的,應於期滿前30日內,持本人《居住登記卡》及本細則第五條規定的證件、證明,到居住地流管站辦理簽註手續。

第十三條 《居住證》自簽發或簽註之日起1年內有效。有效期滿後持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的,應於期滿前30日內,持本人《居住證》及本細則第八條規定的證件、證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

第十四條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或辦理簽註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證明的,《居住登記卡》或《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居住登記卡》或《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6個月(含)內補辦簽註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居住登記卡》或《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超過6個月的,原《居住登記卡》或《居住證》持有人應當依照本細則第五條的規定,重新申報暫住登記並領取《居住登記卡》。待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後,重新申領《居住證》。

第十五條 《居住登記卡》或《居住證》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總之趕緊去辦吧

11樓:1949的忘憂草

帶本人身份證和過期居住證去申請續辦手續

12樓:枷拭惹

其實辦居住證的都是為了小孩能在上海讀書用的吧。

北京的居住卡過期了還能辦居住證嗎

13樓:北京市居住證服務中心

一、如果登記卡的期限超過7個月未超過1年。需要先辦理登記卡簽註(現場簽註):

二、登記卡超過1年未進行簽註的,則會自動登出無法使用,需重新辦理登記卡。

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網頁連結

北京居住證過期瞭如何續簽,北京居住證過期多久作廢?

1.辦理條件 居住證自簽發或簽註之日起1年內有效,持有人應於期滿前30日內,辦理簽註手續。2.辦理材料 居住證簽註分為屬地簽註 是指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 和異地簽註 是指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之外的任意派出所辦理 一 屬地簽註 1 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 居民身份證 或 居民戶口簿...

北京居住證和居住卡的區別,北京市居住證辦理必須先辦理居住登記卡嗎?

一 申領條件區別 1 北京居住證 北京市居住證是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同時有合法穩定就業 有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即可申請的居住證明。2 北京居住卡 北京市居住登記卡主要是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來京人員的一種登記證明。二 用途不同 1 北京市居住證可用於以下服務便利的享受 勞動就業 積分落戶 社會保...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居住證嗎,有居住證可以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過期了不可以辦理居住證。1 身份證過期後就屬於無效身份證件,視讀資訊上能看到,刷身份證時機讀資訊會顯示身份證過期,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2 身份證過期而又急需辦理居住證,可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進行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在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