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住證過期瞭如何續簽,北京居住證過期多久作廢?

2022-01-04 21:38:07 字數 4180 閱讀 9616

1樓:搜狐焦點

1.辦理條件:

居住證自簽發或簽註之日起1年內有效,持有人應於期滿前30日內,辦理簽註手續。

2.辦理材料:

居住證簽註分為屬地簽註(是指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和異地簽註(是指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之外的任意派出所辦理)。

(一)屬地簽註

1、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現住地址未發生變化的,不需提供住所證明;

申請人現住地址發生變化的,需提供在京現住所的證明材料,分以下幾種情況: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可不限房屋性質、型別,能證明所有權即可;

2)租住房屋的:提供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

3)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戶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證明;

4)居住在單位內部的:提供單位出具的加蓋單位公章的居住證明。

3、由監護人、近親屬代辦的,需稽核以下材料併入戶核實:

1)代辦人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監護、近親屬關係存在的證明。

3)申領人授權代辦人的書面委託書(未滿16週歲未成年人除外)。

(二)異地簽註(申請人身份資訊和現住地址均未發生變化,即居住證卡面除「有效期限」以外專案均未發生變化)

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3.辦理流程:

線下籤注流程:準備材料 攜帶材料到派出所申請簽註 工作人員稽核 辦理完結

網上籤注流程

北京居住證過期多久作廢?

2樓:

過期6個月後,若不補辦,即作廢。

根據北京市《居住證簽註》,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或辦理簽註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證明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 6 個月(含)內補辦簽註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居住證沒有辦理注籤的情況:

(1)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或辦理簽註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證明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

(2)使用功能中止超過 6個月的,原《居住證》持有人應當重新申報暫住登記並領取《居住登記卡》。待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後,重新申領《居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居住證》實行年度簽註制度,每年簽註1次。持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來京人員社群登記服務機構提交有關材料,申請辦理簽註手續。

辦理材料:

辦理材料參見具體代辦業務,代辦業務包括申領居住證、簽註、變更、補領、換領以及登出。同時,辦理材料還應包括如下材料:

1、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2、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監護、親屬關係存在的證明。

3、辦理人授權代辦人的書面委託書(未滿16週歲未成年人或死亡持有人除外)。

3樓:小小呂子博

北京市居住證自簽發或簽註之日起1年內有效。有效期滿後持有人在京連續居住的,應於期滿前的30日內(臨近到期前幾天也可簽註延後),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6個月後,若不補辦北京居住證就會作廢

5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沒有時間限制,只要居住地址沒有改變,過期多少年,都可以隨時續期,居住時間在續期後繼續累積。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的規定,首次辦理免費,以後續期簽註不得收費,補辦、換領每次收20元。

6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居住證有一個使用期限的,期限一過居住證就作廢了,即便是有磁性,也無法使用

7樓:小武v葉子

一般半年就作廢了,儘快去辦理

如果已經有的上海的居住證,居住證過期需要續簽應該如何辦理?

8樓:楊子電影

1、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自己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自己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如果自己是一年期的居住證,自己需要提交去年你連續一年的社保單和稅單,居住證3年期的需要提交你去年連續12個月的稅單和社保單,提交給單位人事。

3、準備自己的住房證明,如果你沒有更換住所的話就不用提供了,如果更換了住所的話就需要提供住房證明,自己的房子提供自己的房產證,租來的房子按正規手續的話,租住的房子要到當地的房產中心登記備案,拿到房產中心提供的證明,提交給你單位人事。

4、過期的這幾個月可能是交不進去社保了。提供綜合保險的單據。

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居住證制度,還應適度降低居住證辦理門檻。當前一些已經實行了居住證制度的城市,將居住證辦理人口確定為各類高階人才,要求有較高的學歷與納稅條件等等,這就將不少長期在城市工作並具有一技之長的低學歷農民工排除在居住證辦理人員之外。

而適度降低居住證辦理門檻,將那些在城市工作與定居若干年限並具有一定技術專長的農民工納入到居住證辦理人員行列當中,則有利於這些長期為城市發展作出貢獻的農民工儘快享受到城市的福利與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的:

第一種情況

1、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自己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自己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如果自己是一年期的居住證,自己需要提交去年你連續一年的社保單和稅單,居住證3年期的需要提交你去年連續12個月的稅單和社保單,提交給單位人事。

3、準備自己的住房證明,如果你沒有更換住所的話就不用提供了,如果更換了住所的話就需要提供住房證明,自己的房子提供自己的房產證,租來的房子按正規手續的話,租住的房子要到當地的房產中心登記備案,拿到房產中心提供的證明,提交給你單位人事。

4、過期的這幾個月可能是交不進去社保了。提供綜合保險的單據。

第二種情況

1、居住證過期的時間很長了,是沒有辦法再次續辦的,就只能重新辦理了,走重新辦理的流程。

擴充套件資料:

申領居住證的要求: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10樓:

第一種情況

1.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你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你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如果你是一年期的居住證,你需要提交去年你連續一年的社保單和稅單,居住證3年期的需要提交你去年連續12個月的稅單和社保單,提交給單位人事。

3.準備你的住房證明,如果你沒有更換住所的話就不用提供了,如果更換了住所的話就需要提供住房證明,自己的房子提供你自己的房產證,租來的房子按正規手續的話,租住的房子要到當地的房產中心登記備案,拿到房產中心提供的證明,提交給你單位人事。

4.過期的這幾個月可能是交不進去社保了。提供綜合保險的單據。

第二種情況

你的居住證過期的時間很長了,是沒有辦法再次續辦的,就只能重新辦理了,走重新辦理的流程。

祝你好運

如何辦理北京居住證,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一 北京居住證的辦理條件 1 來京人員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 2 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一個 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 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在京有穩定住所 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在京連續就讀 指在本市中 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 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

北京工作居住證如何變更續辦,北京工作居住證續期怎麼辦

需要從新辦理。工作居住證到期後續辦時,需要提供連續3年的個人完稅證明,也就是說在3年中不能處於無工作狀態,否則續辦是不能被審批通過的。您現在只能先提出登出申請,單位寫一份 同意登出申請書 並蓋章後提交,登出完畢後,再在新的單位按照新辦程式從新辦理。如果在辦理工作居住證期間換工作,需要在60日之內辦理...

北京的居住卡過期了還能辦居住證嗎

辦理北京居住證可以直接拿資料去當地派出所辦理,也可以先在網上申請填好資料再去派出所稽核。與直接去辦理相比,網上先申請能節約現場辦理時間。選擇網上辦理可以先搜尋 北京居住證服務平臺 開啟官網後,如果沒有註冊過,要先填寫個人資訊註冊,註冊密碼最好不要與其他 使用相同的密碼,並注意牢記 密碼。註冊後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