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居住證有效期是多久,居住證過期多久就不能續期了

2022-02-25 10:32:45 字數 5713 閱讀 9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居住證有效期是一年,居住證有效期滿後需要繼續居住的,應當在有效期滿前10日以內辦理延期審驗手續,1次延期時間不得超過1年。

根據《浙江省居住證申領暫行規定》第十四條 居住證有效期為1年。居住證有效期滿後需要繼續居住的,應當在有效期滿前10日以內辦理延期審驗手續,1次延期時間不得超過1年。累計有效期滿5年的,應當換領居住證。

2樓:晉訪晉沛若

根據浙江省《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對在工作過程中知悉的居住證持有人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參考資料:

浙江省流動人口管理服務網

居住證暫行條例

3樓:有熊出沒

居住證有效期為1年,每年都需要年審,需要帶上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到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的

居住證過期多久就不能續期了

4樓:

居住證過期過久都可以辦理續期,居住證逾期年限是按補籤之日起來計算的。居住證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在過期未簽註期間無法律效力。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5樓:金六福

居住證過期沒時間限制續簽,只是過期後居住證使用功能就中止了,補籤後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有明確規定。

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機動車登記;

(四)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七)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第二十一條首次申領居住證,免收證件工本費。換領、補領居住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辦理簽註手續不得收取費用。

具體收費辦法由***財政部門、**主管部門制定。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之前有時間限制2023年之後補辦無時間限制不是重新辦哦,且補辦後與之前的連續計算,注意中斷這一段期間不計。

7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沒有時間限制,只要居住地址沒有改變,過期多少年,都可以隨時續期,居住時間在續期後繼續累積。

8樓:呼呼睡不著了

半年應該。到時需要重新申請。手續就比較的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根據***的規定,居住證過期了可以隨時補辦,但是如果需要在當地連續居住若干年才能享受到某些政策的,居住日期要從你第二次補辦開始計算,你的權益會受到影響。

南京知名律師許光回答

10樓:景和元年春

第十三條 居住證自簽發之日起須每年簽註1次。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持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居住證及合法居所證明等,到現居住地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區縣各級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辦理簽註手續時,應當在居住證管理資訊系統中登記簽註資訊,並在居住證「簽註期限」專案欄登記簽註資訊。

居住證持有人逾期60日未補辦簽註手續的,經核實認定後,居住地公安機關應當在居住證管理資訊系統中登出居住登記並登出、**居住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過期了可以補辦嗎

怎樣辦理《浙江省居住證》

12樓:繆妄

回答浙江省居住證證明材料

1.合法穩定住所

2.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憑證

3.房屋租賃合同

5購房合同

6.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7.合法穩定就業

8.社會保險證明檔案

9工商營業執照

10.與企業事業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11.與僱主(個人或非法人機構)簽訂並由人力社保部門蓋章確認的僱傭合同

12.與村民委員會、農林場站、漁業場站簽訂的農業(林業、漁業)承包合同證明檔案等等

13.連續就讀——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

更多11條

居住證過期多久就不能續期了?

13樓:超大西瓜

60日。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列》第十條:

1、居住證自簽發之日起須每年簽註1次。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持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居住證及合法居所證明等,到現居住地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2、居住證持有人逾期60日未補辦簽註手續的,經核實認定後,居住地公安機關應當在居住證管理資訊系統中登出居住登記並登出、**居住證。

14樓:帥氣的小宇宙

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居住證》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註手續。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在60日內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15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沒有時間限制,只要居住地址沒有改變,過期多少年,都可以隨時續期,居住時間在續期後繼續累積。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的規定,首次辦理免費,以後續期簽註不得收費,補辦、換領每次收20元。

16樓:雨後天晴

居住證過期的,需帶原居住證到當地派出所或者流動人口管理機構申請續期,無需重新照相,如果原居住證遺失的,需繳納工本費20元。

居住證過期過久都可以辦理續期,不過,中間間隔在90天之內的可以連續,間隔超過90天的,不算連續,重新算起。

17樓:

居住證過期了5天能續期嗎

18樓:來自雲居寺千嬌百媚的韓信草

你好我的居住證過期4天還可以續嗎

居住證有效期是多久

19樓:孫寧律師

回答居住證有效期1年。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的最後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委託的管理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自動中止。居住證持有人自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之日起30日內補辦簽註手續的,其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在居住地的居住期限連續計算;超出30日補辦簽註手續的,其在居住地居住期限自補辦居住證簽註之日起重新計算。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更多3條

2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現階段,居住證有效期只有1年。

公民需要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1個月或者到期後1個月內及時帶上本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單位證明等資料前往辦理續證。

杭州暫住證到期怎麼續期?

21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杭州暫住證現為杭州居住證,暫住證現已不能使用。

居住證現續期手續:

一、辦理材料:

1.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材料,例如戶口簿、軍官證等;

2.原居住證;

3.2張一寸的近期彩色證件照;

二、辦理流程:

1.準備相應材料,例如身份證、原居住證、**等;

2.到現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戶籍視窗辦理;

15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居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事依據:

《浙江省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條例》

第二十二條《浙江省臨時居住證》、《浙江省居住證》證件有效期滿持有人需要繼續居住或者證件因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證件持有人應當及時在現居住地公安機關換領新證;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浙江省臨時居住證》、《浙江省居住證》丟失的,證件持有人應當及時在現居住地公安機關補領新證。

第二十三條《浙江省臨時居住證》、《浙江省居住證》由省人民**公安機關統一監製。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偽造、變造、出租、出借、轉讓、買賣、非法扣押《浙江省臨時居住證》和《浙江省居住證》。

第二十四條居住登記和《浙江省臨時居住證》、《浙江省居住證》的頒發或者申領、換領以及變更登記,不得收取費用。

22樓:遊豆腐

國家已經取消暫住證制度,杭州市現在不用辦暫住證了。

2023年2月15日,國家《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及相關改革方案,已經**審議通過,即將印發實施。將紮實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取消暫住證制度,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建立健全與居住年限等條件相掛鉤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

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

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以自己的房產證、或者租房合同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

(二)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以勞動合同、社保記錄、學籍檔案或學生證、親屬戶籍資料等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23樓:四腳

到期之前續,不然被查到是要罰款的。拿身份證和老的暫住證到轄區所在派出所去辦就可以了,**那邊應該能拍的。沒有過期的話,都是有效的呀。

居住證有效期,新居住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一般都是一年有效期,有效期到期前如果材料符合要求會自動續簽一年,如果材料不符合要求,到期前一個月要辦理續期。新居住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條規定,居住證由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

浙江省居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區別,杭州居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區別

1.有效期不一樣 臨時居住證是6個月到三年 居住證是9年 2.申請條件不一樣,要先擁有臨時居住證才能申請居住證 一 浙江省臨時居住證。年滿16週歲,擬在本市區居住30日以上的非本市區戶籍的流動人口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居住登記時,公安機關應當發給 浙江省臨時居住證 但按照 浙江省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條例 ...

居住證有效期過了資訊有變更該怎麼辦

一 居住證有效期過了,需要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拿著本人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以及居住地的住址或就業 就讀證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簽註手續。二 居住證持有人的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日期 公民身份號碼發生變更或者更正的,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手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