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在東莞這邊初次辦理居住證要多久

2022-01-14 21:06:57 字數 1219 閱讀 2513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若在當地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那麼初次辦理居住證一般15-30天就可以領取,若居住登記不滿半年,就需要補辦登記以後(6個月)再提交申請辦理居住證。

2樓:快救救破刃之

回答(一)在我市已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且居住登記資訊有效,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場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經自主申報登記居住資訊滿半年的,可以依規定申領居住證。

(二)滿足以下五種條件之一的,可在申報居住登記後申辦居住證,不受居住登記滿半年限制。

1.近一年內在東莞市繳納社保累計滿半年的。

2.居住在本人或直系親屬東莞市內具有合法所有權滿半年房屋的。

3.在東莞市內賓館、酒店、旅店、招待所及其他可供住宿的經營性服務場所居住,且已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的,居住已滿半年的。

4.在東莞市內全日制小學、中學、中高等職業學校或者普通高等學校連續就讀滿半年的。

5.在「二標四實」系統登記實有人口資訊滿半年且當前登記資訊有效的;在「莞e申報」系統經責任主體確認申報滿半年且當前登記資訊有效的。

流動人口繳納社保滿半年的,可在申報居住登記後申辦居住證,不受居住登記滿半年限制,公安部門承諾7天內出證。

更多7條

2017東莞辦居住證要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以後,現在比之前要嚴格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交上去了是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拿到

5樓:板邵

如果你資料都齊的話,10個工作日就辦的下來了呀。

現在辦理東莞居住證,需要多少時間可以拿到居住證

6樓:大問號和句號

在辦理東莞居住證,一般需要20個工作日的時間可以拿到居住證。

居住證辦理流程:

受理單位應當於2個工作日內,將制證資訊上傳至所在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應當自收到制證資訊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完成核定工作,並將制證資訊上傳至市公安機關制證部門,市公安機關制證部門應當自收到制證資訊之日起13個工作日內完成證件製作,並將居住證發至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應當自收到居住證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將居住證發至原受理單位。

7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是十五天以內可以拿到,

《居住證暫行條例》:

現在成都辦居住證多少錢,辦理居住證需要多少錢?

申請成都居住證由公安機關統一製作,首次申領免收工本費,換領 補領應當繳納工本費,工本費標準按有關規定執行。一 辦理需要的材料 1 申領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原件和影印件 2 本人近期相片 白底1寸1張 3 近6個月連續繳納城鎮職工社會保險費的清單 原件 4 下列證明材料之一 勞動合同 企業...

在海口市辦居住證要什麼材料,海口辦理居住證都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個人身份證 證件照以及證明確有居住需要的證明材料,準備齊全到派出所提交即可,如需幫助可以協助你操作。在海口市辦居住證要什麼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海口辦理居住證都要什麼材料?需要帶身份證和你的近期免冠證件 關鍵是提供你的居住需求證明,如需幫助可以協...

在深圳有居住證在深圳那裡可以辦理離婚

辦理協議離婚的,應在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辦理。不能協議離婚的,一般應在被告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訴訟解除婚姻 如何在深圳離婚 深圳 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法律觀點 1,離婚有協商和起訴兩種方法,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的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