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裡蔣南孫怒對奶奶重男輕女,為什麼老一輩會有重男輕女的思想

2022-01-14 21:06:56 字數 1658 閱讀 9140

1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流金歲月》裡蔣南孫怒對奶奶重男輕女,老一輩會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是因為有著傳統觀念。其實對於現在的家庭,雖然很多人都會認為,生兒生女都一樣。但是在一個人的內心,是否真的這樣想,還是有些區別。

對於有兒子的家庭,肯定是覺得無所謂。但是對於只生了女孩子的家庭,肯定是會有著不一樣的想法。

一、老一輩的思想,比較傳統老一輩的思想,比較傳統。其實對於老年人的思想,也是受到了她們那個年代的影響。其實在老年人的思想當中,若是生了很多的兒子,都是會覺得,這是天大的喜事。

若是生了女孩子,內心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二、老一輩的思想,生兒是傳宗接代老一輩的思想,生兒是傳宗接代。男孩子是需要娶老婆,那麼一輩子都是會在自己的家裡面。對於男孩,在一個家庭裡面,就算是沒有什麼出息,但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家。

一個性別真的很重要,對於往後的孩子,姓氏也同樣重要。

三、老一輩的思想,生女兒是別人家的人老一輩的思想,生女兒是別人家的人。本身對於這樣的思想,就會導致老人認為,生了女孩,不僅要努力的賺錢養她,長大之後,就會需要嫁給別人。其實對於這樣的思想,雖然是比較實際,但是這個社會,不應該要存在任何的性別其實。

重男輕女的思想,想要改變還是需要一段的時間。雖然重男輕女人事情,本身就會引來很多人的排斥。如果這樣的思想不做任何的改變,就會導致人口性別的均衡,就會越來越大。

不過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年輕人已經沒有這樣的觀念,只是老一輩的人,還是存在這樣的思想。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重男輕女,是古代普遍的現象 ,很多有重男輕女思想的地方和一些重男輕女的家庭,為了生男孩而不顧自己的負擔能力不斷生育,直至生出男孩為止,有些則在女嬰生下後遺棄、送人。因為男性的體力優於女性,所以能更好的農作幹活,在古代能得到更多的養育回報,在資源有限甚至匱乏的情況下,也構成了父母重男輕女的思想。

重男輕女思想在古代尤為嚴重重男輕女的危害如今重男輕女思想幾乎已經消失現在人的看法已經改變不少了,也實現了男女平等。現在男女的比例已經很大的,再一味的重男輕女,將來不知道要有多少男的打光棍呢。話說閨女是媽媽的小棉襖,兒子是媽媽的皮夾克,手心手背都是肉。

3樓:百科職場老師

因為封建社會比較重男輕女。覺得男的比女的能幹。女的只負責生兒育女。沒有掙錢能力。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老一輩人覺得只有男子才可以為他們養老送終,而女子的話是不能的等等。

5樓:奶糖味的小牛奶

因為受封建社會影響,老一輩的人都認為男孩兒是為了傳宗接代,女孩兒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了,所以才會重男輕女。

6樓:檸檬水能美白

因為在老一輩的時代認為,養兒防老,並且只有兒子才能擔起重任,所以會有這樣的思想。

7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因為他們的觀念非常的傳統,以前的觀念就一直是重男輕女的,男人的地位是更高的,所以他們就會有這種思想。

8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老一輩認為男人更加能扛得起家族的責任,是血脈的傳承,所以會有重男輕女的思想。

請問香港電視劇《流金歲月》,羅嘉良演唱的主題曲名字和歌詞!!謝謝

片頭曲 歲月的童話 歌詞 從前曾搭著膊在照相,公園裡共你比賽攀樹上,還有 什麼歌 都亂唱,插著褲袋哨子吹響,看夕照是如此漂亮,一切 就這樣分享,回頭時那日那夜那背景,彷彿已沒有什麼可記認,時間 製造缺陷 不停 這夜如可閉上眼睛,再共我回憶中約定,心裡 就有感應,即使走過幾趟遠路,如何都掙不開歲月擺佈...

求歌詞在輝煌歲月的長河裡,歌詞裡有趟過歲月的長河求歌名

韓紅 祖國不會忘記 作詞 張月譚 作曲 曹進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個 在奔騰的浪花裡我是哪一朵 在征服宇宙的大軍裡 那默默奉獻的就是我 在輝煌事業的長河裡 那永遠奔騰的就是我 不需要你認識我 不渴望你知道我 我把青春融進 融進祖國的江河 在攀登的隊伍裡我是哪一個 在燦爛的群星裡我是哪一顆 在通往宇...

怕那過去掉了歲月是什麼歌,想起過去的歲月裡是什麼歌

害怕。作詞 深白色。作曲 深白色。忘。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想。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那些和 靜止的模樣。我學著堅強。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學著遺忘。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還是害怕的不經意聽見你的訊息。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當擁有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