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做法,風吹醬牛肉的做法

2022-01-14 21:06:54 字數 5333 閱讀 6256

1樓:祭純己冰嵐

主料:牛肉500克

調料:食鹽3克、冰糖30克、蔥半根、姜1塊、八角1個、花椒1小把、桂皮1塊、料酒100克、生抽50克、老抽50克、香葉3片、草果3個、陳皮1塊、肉蔻1個、茴香籽1小把、沙姜2塊

做法:1.牛健焯水:冷水入鍋(分量外的水),中火煮燒開,保持沸騰約2分鐘

2.取出牛健,用不燙手的熱水沖洗乾淨

3.鍋中加入清水、所有香料和蔥姜,涼水入鍋,大火煮開,保持沸騰5分鐘

4.下入焯過水的牛健

5.加入料酒

6.加入生抽

7.加入老抽

8.加入冰糖

9.加入適量鹽

10.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燉30分鐘,關火燜30分鐘;再次開小火煮至沸騰燜燉30分鐘,關火燜到涼

11.第二次關火前牛健大約煮至7、8分熟,用筷子能扎透即可,燜到湯涼,差不多就熟了;如果覺得還差點兒火候,可以再煮、燜一次(不要煮得太過軟爛,牛肉太熟爛會影響口感)

12.將牛肉放進合適的容器

13.加入過濾後的湯汁,密封放進冰箱冷藏一夜(讓牛肉更入味兒)

14.取出牛肉切片裝盤,剩下的牛肉可以加入一部分湯汁繼續冷藏儲存,其餘湯汁密封冷凍儲存,留作下次再用

2樓:佴韋化映秋

用料主料:牛肉1000克

輔料:雞蛋5個

調料:食鹽少許、醬油1杯、蔥少許、蒜適量、幹辣椒適量、料酒3大勺、白糖6大勺、胡椒1小勺、洋蔥半個

步驟:1.牛肉切塊泡在水中大概30分鐘左右,時常換水去掉血水2.水加入料酒放入牛肉煮5分鐘左右至牛肉變色不出血水使撈出3.另一個鍋冷水加入鹽

4.放入雞蛋煮12分鐘

5.煮好的雞蛋撈出過冷水後去皮

6.煮好的牛肉加入水(或者高湯)醬油,糖,料酒,胡椒粒,蔥,洋蔥,蒜,幹辣椒大火煮開

7.並轉小火燉制剩下1/2的湯

8.放入去好皮的雞蛋繼續燉到湯剩下很少很少的時候關火即可

3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4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5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6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7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風吹醬牛肉的做法

9樓:鄭州打老虎

朝鮮族風味醬牛肉的做法

(最好使用牛腱肉,這次沒買到,用的牛腩)牛肉切塊泡水,期間勤換水,換到泡不出血水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泡好後為了能更好利用,用黃芪、當歸、紅棗,枸杞等佐料熬了牛肉高湯,然後取出牛肉製作醬牛肉,此時牛肉已經很易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地瓜梗、幹辣椒分別洗淨泡水備用

蔥白切段,薑切片備用

熱鍋下油,下薑片兩面煎黃,下蔥白炒香 下八角下牛肉炒至變色,放入料酒和醬油炒香,開鍋轉小火將地瓜梗鋪在砂鍋底部,將牛肉倒入砂鍋後添水,鋪上幹辣椒,放牛肉粉開大火煮沸轉小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悶到水分收的差不多關火,放入蒜瓣(整粒),蓋蓋兒燜一會即可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牛肉切塊泡水,期間勤換水,換到泡不出血水即可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家庭版做法很簡單。

1、牛腱子肉清洗乾淨,泡入水中一小時去除血水

2、香料準備好,嫌後面麻煩的可以把香料裝入棉袋中

3、豆瓣醬是川味醬牛肉的靈魂味道不能缺少,另外去腥增香的蔥薑蒜是必備。

4、牛肉泡水去除血水後,拿個扎針在牛肉上扎出許多小孔方便牛肉滷製入味。

5、鍋熱油爆幹老薑,再放入蒜瓣爆香

6、爆香後倒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和味道,加入水和香料。加入調味用的生抽、鹽、胡椒粉和放入青蔥,就這樣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半個小時。使香料的味道全部釋放出來

7、滷水放涼後過濾掉香料,倒入高壓鍋中並放入牛腱子肉浸泡在滷汁中三個小時或一夜。讓充分吸收味道,滷製的時候煮個三十分鐘即可。

8、好後就再泡在醬汁裡三十分鐘再撈出放涼就能切片了

11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醬牛肉怎麼做法

1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第一點選料——做醬牛肉我們選擇腱子肉為佳,因為這個部位的肉含有大量的筋,煮熟後吃起來特別有嚼勁,口感特別好。

第二點火候——煮制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燉,煮到用筷子能夠插透即可,不要太生,也不要太爛了。

第三點浸泡——待牛肉煮熟後一定要,浸泡的時間久一點,要不然味道煮不進肉中,就不好吃了。

下面我們正式開始製作醬牛肉,喜歡的朋友就跟著我來一起學習吧。

【原料】:牛腱子肉

【調料】:蔥、姜、醬油、白糖、八角、花椒、白芷、小茴香、草果、良姜、桂皮、香葉、幹辣椒、鹽

【製作方法】:1、將買回的牛腱子肉,用刀切一下,改成大塊。

2、鍋中加入涼水,放入牛腱子,把牛腱子焯一下水,然後沖洗掉血沫。

3、鍋中加入水,水量要多一點,因為牛腱子需要長時間煮制才能熟爛,防止水分㸆幹。然後把焯好水的牛腱子放入鍋中,加入醬油、白糖、大蔥、姜、八角、花椒、白芷、桂皮、香葉、良姜、小茴香、草果、幹辣椒少許、鹽。大火燒開後,小火煮制約兩小時左右,用筷子插一下,若很容易就插進去說明就煮好了。

4、將煮好的腱子肉撈出放入盆中,倒入煮肉的湯,然後浸泡12小時左右。

5、將浸泡入好味的牛肉,切成片擺入盤中,即可食用。

【小貼士】:1、做這道醬牛肉建議大家儘量選擇牛腱子,牛腱子上的筋膜在放涼後,吃起來口感特別勁道,非常好吃。

2、牛肉煮熟後不要直接就吃,一定要浸泡的時間久一點,這樣才會讓大料的味道進入肉中,吃起來味道才會更加香醇。

3、切牛肉時,告訴大家一個小方法,不要順著牛肉的紋路切,要截絲切,這樣切牛肉不容易碎,還容易咀嚼。

1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醬牛肉[1],一種菜名,是指以牛肉為主要原料,經過多種調味料的醃製而製成的一種肉製品,是源於內蒙古呼和浩特著名的特色名菜。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中文名醬牛肉

主要食材

牛肉口味

鮮香配料

幹辣椒、桂皮、八角茴香

營養成份

蛋白質、氨基酸

快速導航

特點烹飪妙招操作要點做法營養價值食譜相剋適用人群健康貼士菜品特色製作竅門食物營養成分

簡介醬牛肉保留了牛肉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滋養脾胃等多重功效,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適合筋骨痠軟、面黃目眩、氣短體虛以及貧血者食用。

醬牛肉鮮味濃厚,口感豐厚,經常被切成片狀當做下酒菜來食用。冬天食用醬牛肉還有暖胃驅寒的功效,是冬季進補的佳品之一[2]。

特點優質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肉質緊實,切片時保持完整不會鬆散,切面成豆沙色;吃起來鹹淡適中,醬香濃郁,酥嫩爽口,不硬不柴[2]。

烹飪妙招

製作醬牛肉最好選擇牛腰窩或牛前腱,不要焯肉,以免肉質變緊,不易入味[2]。

操作要點

(1) 原料選擇、修整。選用經獸醫衛生檢驗合格的優質牛肉,除去血汙、淋巴等,再切成750克左右的肉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血水待用。

(2) 煮制。煮鍋內放少量清水,把黃醬加入調稀,再兌入足夠清水,用旺火燒開,撈淨醬沫後,將牛肉放人鍋內。肉質老的部位,如脖頭、前後腿、胸口、肋條等碼放在鍋底層,肉質嫩的部位,如裡脊、外脊、上腦等放在鍋上層,用旺火把湯燒開至牛肉收身後,在開鍋頭上投入輔料,煮制1小時後進行壓鍋。

(3) 壓鍋。先用壓鍋板壓住牛肉,再加入老湯和回鍋油。回鍋油是指上次煮完牛肉撇出的牛浮油,可起到鍋蓋作用,使牛肉不走味,調料能充分滲入。加好回鍋油後,改用文火燜煮。

(4) 翻鍋。每隔1小時翻鍋一次。翻鍋時,將肉質老的牛肉放在開鍋頭上。

(5) 出鍋。醬牛肉經6~7小時煮制後即可出鍋。出鍋時,一手拿盤,一手拿筷子或鉤子,把醬牛肉搭在盤上,再用小勺舀起鍋裡的湯油,潑在搭出的醬牛肉上,如此反覆幾次,以沖掉醬牛肉上的料渣,將醬牛肉放在屜上,最後再用湯油在放好的牛肉上燒淋一遍,然後控淨湯油,晾涼即為成品[3]。

做法做法一

材料準備:牛肉(牛腱子肉),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

製作方法:

1、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米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之後用6—8兩料酒、6—8兩醬油(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以上;

3、最後放大火上燒開,改用小火慢燉,不用高壓鍋,慢慢燉出來的味道更香;

4、燉好後自然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每次取出一塊切成片直接食用,那個味道別提多好了。

1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製作家常醬牛肉方法: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幹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2.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幹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注意: 1.如果不善吃辣的,可不放辣椒。 2.在天氣涼快的情況下,可將醬好的牛肉,放在醬汁中浸泡3-4個小時,以便牛肉更進味

二、週末製作醬牛肉方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姜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加開水衝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制: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薑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醬牛肉做法,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 選用鮮嫩牛肉,沙仁 豆蔻 丁香 肉桂 大料 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姜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 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 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 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3.糖色 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

醬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 牛肉500克 蔥1根 姜20克 蒜20克。輔料 花椒1克 醋20克 醬油20克 剁椒15克 糖5克 雞精2克。步驟 1 冷水下蔥姜花椒。2 倒入醋醬油下牛肉煮熟,撈出過涼切片。3 切好蔥蒜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4 倒入熱油激香。5 倒入醬油醋攪拌均勻。6 拌入切好的牛肉。回答親,以下觀點僅代表個...

做法,自制醬牛肉怎麼做好吃,自制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醬牛肉 調料 食鹽2湯匙,姜1塊,八角少許,花椒少許,桂皮少許,生抽1湯匙,茴香少許,甘草少許,大蔥3節,白砂糖2湯匙,香葉少許,丁香少許,陳皮少許,五香粉1 2茶匙 口味 醬香味 人數 2人份 做法 1 前腿牛鍵子洗淨,切成10cm見方的大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將牛肉放入,在開水中略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