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醬牛肉怎麼做啊,正宗醬牛肉怎麼做?

2022-01-07 03:16:45 字數 6167 閱讀 8344

1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2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3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5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正宗醬牛肉怎麼做?

7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8樓:曉曉休閒

醬牛肉的家常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腱子肉、甜麵醬

1、準備調料牛肉泡去血水後撈出放入冷水鍋。

2、水開後去除雜質撈出。

3、甜麵醬和黃豆醬放入電飯鍋內,用水和開。

4、把牛肉放進醬汁兒鍋內。

5、放入生薑、花椒粉、冰糖、料酒、香葉、桂皮、幹辣椒、茴香。

6、放入番茄醬和鹽。

7、按蒸煮鍵,煮約一個小時。

8、切片裝盤,一般是蘸蒜、醋、辣椒調的汁吃。

9、醬牛肉成品圖。

9樓:吟舞傾心

主料:牛腱子半個

輔料:蔥姜適量、糖3勺、鹽2勺、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1勺、八角3個、桂皮1段、水1升、草果5克、山奈5克、砂仁5克、多香果5克、小茴香5克

具體步驟:

1、將牛腱子泡在冷水中解凍,中途換兩次冷水,倒掉血水可以減少雜質和腥味。

2、切一半用,牛腱子兩頭的牛筋可是好東西,不要丟掉了,和牛肉一起滷,別有一番風味。

3、將牛腱子放入鍋中,加冷水和蔥姜,煮沸汆水,鍋邊冒的這些浮沫就是帶腥味的雜質和血水等,要撇掉。

4、焯水後將牛肉用溫水沖洗乾淨。此時不要用冷水,因為忽然遇冷,肉質熱脹冷縮,容易變得更硬,不好入味。

5、將牛腱子和多的一條牛筋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將所有調料都加入溫水中,倒入鍋內,水量差不多蓋住肉的表面就行。

6、選擇電壓力鍋的「牛羊肉類」,「燜燉」程式,啟動開始。一般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老式壓力鍋,可能用時更短。

要注意別把肉燉得太軟爛,還是稍有筋道的口感好吃。牛腱子要好嚼,而且越嚼越香才最好。

7、完成後從壓力鍋中倒入一個深盆中,這時候可以看到肉表層和牛筋都上色了。把肉繼續浸泡在湯汁中放涼。

8、晾涼後可以直接切片吃,或者把切好的厚片再放入湯汁中浸泡兩三分鐘再吃都可以。

10樓:喵姐愛電影

醬牛肉的做法:

1、牛肉洗淨後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

2、準備好配料。

3、牛肉冷水下鍋。

4、水開後撇去浮沫。

5、焯好的牛肉用溫水沖洗乾淨。

6、另起一鍋,放入足量的水,將花椒、大料、辣椒、小茴香、草果、桂皮、香葉、蔥、姜、大蒜、黃醬放入鍋中。

7、燒開後放入牛肉。

8、開鍋後烹入料酒。

9、煮2-3個小時。

10、做好的牛肉晾涼切片。

11、將做牛肉的湯放在保鮮盒內冷凍,下次再做的時候做老湯。

小貼士:

切牛肉的時候一定要頂這它的紋路,橫刀切片。

11樓:落汐風

用料:牛腱子肉    丁香    豆蔻    砂仁   桂皮    大料    醬油    料酒

黃醬    白糖    鹽    味精    花椒    蔥    姜

醬牛肉的做法  :

1.牛腱子肉用清水沒過浸泡5-6小時(每小時清洗並換水一次)後撈出改刀成大塊,用刀在各面深戳若干刀

2.炒鍋置火上,將花椒在炒鍋內幹焙一下

3.取一盆,將牛腱子放入,將生薑片、蔥段放入,加焙過的花椒以及鹽、料酒,揉搓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一夜

4.鍋內放清水,把醃好的牛腱子肉放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撈出

5.幹黃醬放入大碗中,倒入水。攪拌黃醬使其全都溶於水中

6.把水倒掉,換成開水,大火燒開,慢慢將黃醬水倒入燉牛肉的鍋中,剩下的黃醬渣子倒掉不用

7.放入老湯再加大料、花椒、桂皮、丁香、砂仁、肉桂、醬油、料酒、白糖、鹽、蔥段、薑片,吵好的牛腱子肉

8.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3小時

9.煮好的牛肉不要急於出鍋,在湯中浸泡24小時使其更加入味

10.把浸泡好後的牛肉撈出控幹湯汁後放入盆中,晾涼冷藏後切片食用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醬牛肉做法一

材料準備:牛肉(牛腱子肉),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

製作方法:

1、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米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之後用6—8兩料酒、6—8兩醬油(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以上;

3、最後放大火上燒開,改用小火慢燉,不用高壓鍋,慢慢燉出來的味道更香;

4、燉好後自然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每次取出一塊切成片直接食用,那個味道別提多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3、將煮熟的牛肉切成長方形薄片,碼在盤中,澆上麻辣汁,撒上熟芝麻仁與蔥末,吃時拌勻即成。

特點:牛肉柔韌,味香麻辣,最宜於佐酒。

薑絲拌百葉

原料:牛百葉500克,薑絲15克,蔥、姜、蒜泥、醬油、料酒、白糖、味精、醋、香油,清湯各適量。

做法:1.將牛百葉放入水中燙一下,撈起放到冷水裡,刮淨黑膜衣,換清水洗淨,牛百葉呈雪白色時,瀝水待用。

2.炒鍋放到中火上,放入清水,燒開,放入蔥、姜、牛百葉、料酒,煮4小時左右,待牛百葉達到八成熟時,撈出瀝湯。涼後,切成細絲(越細越好)。

3.炒鍋放到中火上,放入清湯,燒開,放入牛百葉絲燙一下,撈起瀝湯,涼後裝盤,放入薑絲,將蒜泥、醬油、白糖、醋、味精、香油對成汁,澆至牛百葉上即可。[美食中國]

特點:香鮮味美,飲酒佳餚

白切牛肉

原料:牛腱子肉600克,白醬油25克,紅辣椒絲20克,味精1克,香菜段5克,香油25克,蒜蓉10克,精鹽1克,蔥段10克,姜塊5克,八角2枚,黃酒10克。

做法:1、將牛腱子肉洗淨,漂去血水,用沸水燙—次,放 鍋中,加清水淹沒,置旺火上燒沸,撇去浮沫,加黃酒、八角、姜塊(拍鬆)、蔥段、精鹽,蓋嚴蓋,移至小火上煮至酥爛,以筷子可以戳穿為好,端下鍋晾涼,取出牛肉。

2.將牛肉切成薄片,整齊地排在平盤中,將白醬油、味精、香油同放碗中調勻,澆在牛肉片上,撒上香菜段、紅辣椒絲、蒜蓉,即可上桌。

特點:牛肉色澤灰白,原汁原味,酥爛香鮮。

拌牛盤腸

原料:牛盤腸頭500克,精鹽25克,蔥段25克,醬油12克,薑片15克,香醋5克,八角2克,香菜段5克,小茴香2克,紅辣椒絲5克,桂皮2克,白糖5克,丁香2克,明礬5克,豆蔻2克,香油5克。

做法:1.將牛盤腸頭先用清水洗淨,放盆中,加明礬、精鹽反覆搓洗、揉擦,除去粘液、黃水,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燙透,撈起,再用清水洗淨。

2.鐵鍋上火,倒入足量清水,放入牛盤腸頭,將八角、桂皮、小茴香、丁香、豆蔻裝在紗布袋中紮緊,放入鍋內,加蔥段、薑片、白糖燒開,移小火上燜至透爛,撈起控去湯,晾涼。

3.將牛盤腸切成細絲,裝盤內,澆上醬油、香醋、香油,撒上紅辣椒絲和香菜段即成。

好吃的醬牛肉是怎樣做的?

14樓:大雁做美食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6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7樓:功語晨

今天一道醬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可以在湯內多泡一段時間,更入味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19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1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2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23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24樓:我只為你

材料:牛腱子肉1塊(約1000g),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45毫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15毫升),鹽2茶匙(10克),白砂糖1湯匙(15克),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乾淨了。撈出肉塊瀝乾水分。

2.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面,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

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

2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

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26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主要食材,牛腱我選的是前腱(裡邊包括最棒的金錢腱,前腱筋多,一層層的非常漂亮,吃起來口感更棒)

2.把所有香料用紗布包起來(香料如果找不到那麼多,那麼大料、桂皮、花椒、香葉、白芷、山奈、砂仁最好要有)

3.把香料包和牛肉扔鍋裡坐水至開,水量能沒過牛肉就可,水開後放醬油,醬油要慢慢放,讓水保持開,這樣能煮掉醬油的生味,然後下黃酒、蔥段、姜厚片、黃醬、鹽和冰糖,水再次開後轉小火蓋蓋兒慢燉兩至三小時

4.醬完的牛肉泡在湯裡等湯快冷時再撈出來,味道更好

2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五香醬牛肉~~

用料:牛腱子肉    丁香    豆蔻    砂仁    桂皮    大料    醬油    料酒    黃醬    白糖    鹽    味精   花椒    蔥    姜

牛腱子肉用清水沒過浸泡5-6小時(每小時清洗並換水一次)後撈出改刀成大塊,用刀在各面深戳若干刀

炒鍋置火上,將花椒在炒鍋內幹焙一下

取一盆,將牛腱子放入,將生薑片、蔥段放入,加焙過的花椒以及鹽、料酒,揉搓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一夜

鍋內放清水,把醃好的牛腱子肉放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撈出

幹黃醬放入大碗中,倒入水。攪拌黃醬使其全都溶於水中

把水倒掉,換成開水,大火燒開,慢慢將黃醬水倒入燉牛肉的鍋中,剩下的黃醬渣子倒掉不用

放入老湯再加大料、花椒、桂皮、丁香、砂仁、肉桂、醬油、料酒、白糖、鹽、蔥段、薑片,吵好的牛腱子肉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3小時

煮好的牛肉不要急於出鍋,在湯中浸泡24小時使其更加入味

把浸泡好後的牛肉撈出控幹湯汁後放入盆中,晾涼冷藏後切片食用

怎麼做的醬牛肉好吃,怎樣製作醬牛肉好吃

你好 醬牛肉可以1.涼拌,牛肉切片,大蒜搗碎做醬汁吃,2.用洋蔥或者小芹菜切小丁。配青椒 蠔油一起炒,先把洋蔥或者芹菜爆香,再放牛肉丁,炒洋蔥的時候可以先放一點鹽增加味道。加蠔油後,略加一點水,讓菜有湯汁,炒到洋蔥青椒變軟,牛肉吸收了湯汁時就可以起鍋了。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哦 覺得可以的話,個贊吧,祝...

醬牛肉怎麼做最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這裡將做清真醬牛肉的方法與你分享。清真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切片後保持完整不散,切面呈豆沙色,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食之鹹淡適中,酥嫩爽口,是人們餐桌上理想的美味佳餚。主料 生牛肉10公斤。輔科 黃醬1公斤,食鹽公斤,桂皮25克,丁香25克,砂仁25克,大茴香50克。然後切成0...

做法,自制醬牛肉怎麼做好吃,自制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醬牛肉 調料 食鹽2湯匙,姜1塊,八角少許,花椒少許,桂皮少許,生抽1湯匙,茴香少許,甘草少許,大蔥3節,白砂糖2湯匙,香葉少許,丁香少許,陳皮少許,五香粉1 2茶匙 口味 醬香味 人數 2人份 做法 1 前腿牛鍵子洗淨,切成10cm見方的大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將牛肉放入,在開水中略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