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在家制作美味的醬牛肉

2022-01-07 03:16:44 字數 4704 閱讀 5172

1樓:轉身回眸之間

今天就來為大家揭曉在家如何自制美味的醬牛肉這個謎底,而且這個做法特別簡單的,看了就能學會。

準備材料:牛腱肉1.4公斤、270g醬油、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草果、陳皮、山楂、幹辣椒、甜麵醬160g、洋蔥60g、生薑42g、豆腐乳25g、鹽

第一步:泡水。先把牛腱肉泡水三小時,這是為了把肉內的血水都泡出來。

第二步:浸泡。把泡完的肉控幹,隨後倒入270g的醬油,攪拌一下,用保鮮膜蓋好後放入冰箱,隔夜浸泡。

第三步:煮肉。第二天把肉連醬油一起倒入鍋中,加入涼水,水沒過食材後再多倒一點。等到水煮沸後把浮沫撈起來。

第四步:放入香料。把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草果、陳皮、山楂、幹辣椒(後面這三樣可放可不放)和甜麵醬放進鍋裡煮。

第五步:再放入洋蔥、生薑和豆腐乳,稍微攪拌一下。湯煮開後嘗一嘗味道,適量的放一點鹽,用小火燉煮兩個小時15分鐘。

第六步:如果用筷子扎一下牛肉,如果肉不是很爛很散,而是覺得有一點阻力的話,那麼肉就好了。但不要急著拿出來,先關火,等湯涼了盛出肉。

如果實在很想吃也可先吃,但如果放進冰箱冰一晚上的話,口感會更好。

對於多數家庭來說它的調料比較複雜一些,香葉、桂皮、八角等香料很多菜都可以用得到,而且現在超市有很多專門的調料小包裝,嫌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買超市搭配好的調料。

2樓:就是這個範兒

準備材料;將牛肉焯水去除血沫;換新水(溫水)放入牛肉,準備的材料,再加半勺老抽醬油;大火煮開轉中火一個小時,出鍋前20分鐘加鹽;關火後肉和湯放入大碗中,晾涼後切片就可以了。

3樓:穎寶的貓

牛肉洗淨後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

準備好配料

牛肉冷水下鍋

水開後撇去浮沫

焯好的牛肉用溫水沖洗乾淨

另起一鍋,放入足量的水,將花椒、大料、辣椒、小茴香、草果、桂皮、香葉、蔥、姜、大蒜、黃醬放入鍋中

燒開後放入牛肉

開鍋後烹入料酒

煮2-3個小時

做好的牛肉晾涼切片

將做牛肉的湯放在保鮮盒內冷凍,下次再做的時候做老湯

4樓:

牛腱肉1.4公斤、270g醬油、花椒、八角、桂皮、香葉

5樓:

醬牛肉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做出來的。

6樓:

牛腱肉1.4公斤、270g醬油、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草果、陳皮、山楂、幹辣椒、甜麵醬160g

7樓:無法說服我

我的醬牛肉都是從網上學來的方法。

8樓:蠟筆小新快樂

醬牛肉步驟應該是很複雜的

9樓:guojinbo闖天涯

切牛肉的時候一定要頂這它的紋路,橫刀切片

10樓:大碗寬面

這個在家做應該也是很便捷的吧

11樓:柯含鑲

做醬牛肉原材料莜大蒜,辣椒,八角,醬油,耗油,牛腱子肉等。

12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13樓:

牛肉下鍋放入黃豆醬等調色 蔥姜炸香倒入鍋中 大火十分鐘 小火一小時即可

醬牛肉怎麼製作

14樓:your大頭兵

醬牛肉 ,主要是指以牛肉為主要原料,經過多種調味料的醃製而製成的一種肉製品,是源於內蒙古呼和浩特著名的特色名菜。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醬牛肉的鮮味濃厚,口感豐厚,經常被切成片狀當做下酒菜來食用。冬天食用醬牛肉還有暖胃驅寒的功效,是冬季進補的佳品之一 ,優質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肉質緊實,切片時保持完整不會鬆散,切面成豆沙色;吃起來鹹淡適中,醬香濃郁,酥嫩爽口,不硬不柴 。

要想做出味道鮮美好吃的醬牛肉,做對步驟很重要,今天就教給大家醬牛肉的具體制作方法,在家就可以輕鬆學會怎樣醃製醬牛肉的方法。

【醬牛肉】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牛肉500克,放入盆中,倒入清水,清水量要漫過牛肉,浸泡2個小時,中間每半小時更換一次清水。2個小時後擠壓出牛肉的血水,清洗乾淨後撈出備用,浸泡的目的是充分去除牛肉中的血水。

2.下面,我們把牛肉醃一下,準備大蔥白一根,從中間破開,切成段,和牛肉放在一起,加入生抽20克、料酒5克、食鹽2克、胡椒粉2克,抓勻化開調料,醃製2個小時,醃製的時候,要經常翻動一下。

3.接著準備大料,生薑一塊,切成薄片,放入盆中,加入一把幹辣椒、草果一個,草果要拍一下,去除果籽,幾片香葉、一片桂皮、2粒八角、一小撮花椒,放在一起備用。

4.牛肉醃製兩個小時以後,我們把牛肉先煮一下,把醃製好的牛肉和醃料一起倒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量要漫過牛肉,開小火,慢慢煮出牛肉的血水和雜質,水開以後,撇去上面的浮沫。

5.煮2分鐘左右,待牛肉變色以後換成砂鍋,把牛肉和湯汁一起倒入砂鍋中,把砂鍋放在火上,小火慢燉2個小時。

6.等待的時間,我們調製醬汁,鍋內燒油,油熱後,倒入準備好的姜、辣椒等香料翻炒出香味,溫度不要太高,免得把辣椒炒糊。

7.起鍋或開小火調味,加入甜麵醬10克、豆腐乳1塊,開小火,多炒一會,翻炒出醬料的香味,色澤不夠深,加入老抽2克提底色,再加入蠔油5克增加鮮味。

8.然後加入適量清水,充分攪拌化開調料,開大火,把醬汁收濃,接著,把調好的醬汁淋入砂鍋內,蓋上砂鍋蓋繼續燉。

9.2個小時以後,牛肉香嫩緊實,把火關掉,再燜20分鐘,燜制能使牛肉更加香醇入味。

10.20分鐘以後,開啟鍋蓋,撈出燉好的牛肉,放在案板上,頂著牛肉紋理切成均勻厚片即可裝盤,然後把醬汁均勻淋在切好的牛肉上即可。

好了,這道鮮香味美的醬牛肉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們趕緊嘗試一下吧!

15樓:大雁做美食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16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7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1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0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21樓:睿寶燦貝

鍋中燒熱下入清水1500克左右,放入蔥薑蒜,加入鹽、味精、老抽、生抽、雞汁、料酒、大料、花椒、小茴香、桂皮、草果、甜麵醬、香葉、蠔油、幹辣椒,大火燒開調成醬湯。

下肉,翻炒即可

22樓:悟飯美食分享

黃豆醬或者甜麵醬兩種都放也行

自己怎麼做醬牛肉

23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4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25樓:

牛肉下鍋放入黃豆醬等調色 蔥姜炸香倒入鍋中 大火十分鐘 小火一小時即可

26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庭版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冰糖融化,倒入水,牛肉,蔥薑蒜,八角香葉桂皮。

27樓:功語晨

今天一道醬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可以在湯內多泡一段時間,更入味

28樓:

祕製配方的醬牛肉分享給大家

29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30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31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32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33樓:

自己做醬牛肉。首先將上好的牛肉切成小片狀。然後選擇上等的農村辣醬,把切好的牛肉放入牛肉辣醬中醃製四個小時左右,然後在太陽底下暴晒兩天。這樣醬牛肉就做好了。

34樓:逗號

上次你做的話其實不一定能夠做得好的,但是我覺得你可以按照網路上的流程或者是買現成的。

35樓:敏鴻遠

自己做牛肉的話,一定要把它蒸熟,然後炒的乾乾的,以後再放當香油麻油辣椒醬。這樣比較好吃。

36樓:陽光大海沙灘

首先拿把牛肉新買來的牛肉洗乾淨之後在國內進行煮,然後加入蔥薑蒜等佐料,鹽。六九等,然後醬油麵延遲進行蒸煮。然後呢,嗯,定期開蓋兒,把上面飄的角色給他。

嗯,去掉。大概煮一個小時左右就做好了,建築非常的好吃。還可以加花椒大料。

37樓:別吃太飽

醬牛肉自己做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把牛肉下入清水,加蔥姜大料,桂皮香葉鹽味精醬油煮100分鐘就可以了。

如何製作美味的滷牛肉,如何製作美味的酸菜魚

超級好吃的家庭自制 香滷牛肉 的做法 牛腱肉三斤。桂皮3段 草寇3個 老薑一大片 白芷3片 幹辣椒若干 小茴香和花椒一小把 八角4顆 草果3顆 香葉3片 蔥白 生薑一塊 半頭蒜 冰糖7粒 紹興料酒200ml 黃豆醬油100ml 老抽50ml 鹽兩大勺 味精 牛毽肉冷水下鍋。燒開後7 8分鐘,去除表面...

如何在家自制蛋撻,自己如何在家制作蛋撻?(沒有烤箱)

材料 a 塔皮材料 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 包入用油 250克,水150克左右 根據麵糰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 蛋塔水材料 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 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

求自己在家制作簡單冷飲的方法,自己在家做冷飲的十五種方法

一 含蛋胡蘿蔔冷飲 材料 紅蘿蔔汁半杯,檸檬1個,蛋清1個,蘇打水50克,冰適量。做法 先把紅蘿蔔用攪拌器取汁 用同樣的方法把檸檬取汁 將兩種汁混合後攪拌均勻。把蛋清攪拌鬆軟後與兩汁倒在一起,繼續攪拌,直到充分起沫的程度,倒入一個大杯中。再加蘇打水,冰塊即可飲用。二 含蛋西紅柿冷飲 材料 西紅柿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