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交了不到一年生孩子能給報銷嗎

2022-01-07 03:16:40 字數 5272 閱讀 1033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三種商業保險,應該在辦理好醫保之後一併配置上。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要配置一份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可以保障孩子的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手把手教你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裡我就不說太多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上下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生育保險交了不到一年 生孩子能給報銷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2樓:

生育險不滿一年能報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是不保生育的,只有繳納社會生育保險或者商業生育保險才可以獲得報銷補貼的權利!!!必須繳納滿一年!!!

4樓:在

各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大部分是生育前必須連續繳納12個月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補繳的不計算在內。有的是十個月~~~~

可以諮詢參保所在地社保中心的生育保險視窗或者你們單位的人事。

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後可以報銷嗎?

5樓:u愛浪的浪子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1)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2)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上述規定說明我國生育保險的範圍覆蓋了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並且擴大到了用人單位職工的未就業配偶。但是,我國各個地區的生育保險覆蓋範圍也是有所區別的,具體覆蓋範圍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佈資訊為準

特徵:特徵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特徵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特徵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特徵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功能:1.穩定社會生活的功能

2.再分配的功能

3.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功能:第一是社會保險制度作為需求管理的一個重要工具來發揮作用,從而對經濟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會保險**的有效利用可以促進經濟的持續繁榮;第三是社保成為企業招攬人才的基本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生育保險金滿足的條件:

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失業者生孩子可領,流產不能領);

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劃生育手術;(外地醫院也可以報銷)

3、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

4、待遇申領時效: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1、生育醫療費

(1)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2)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3、生育保險**不予支付下列費用:

(1)不符合國家和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的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專案及相關就醫管理規定的費用;

(2)因為醫療事故發生的費用;

(3)分娩期外**生育併發症的費用。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都要錢來解決這些麻煩。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價效比很高。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後可以報銷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1)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2)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一般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9樓:

生育險不滿一年能報銷嗎?

10樓:

如果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用社保好像是不能報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幫到您:

連續繳費九個月才可以享受生育津貼

。參保職工分娩前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9個月的,其發生的生育、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於不滿9個月的,上述前兩項費用依舊由生育保險**支付,但生育津貼要由用人單位支付。

參保職工分娩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但分娩之月後連續繳費滿12個月的,生育津貼可由生育保險**予以補支。補支的生育津貼高於用人單位已發放的產假工資的,其差額部分用人單位應當補發給個人。

具體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所,以便獲取權威解釋。

生育險報銷請參閱

什麼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是什麼意思?

就是草類的植物一般都是當年生長就在當年死掉的就叫做一年生草本植物。二年的就要在二年內死掉 只有木本的才容易是常年生存的。應該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長的意思 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是什麼意思?一年生草本在一個生長季節內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 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水稻 大豆 番茄等。二年生草本第一年生長...

誰有泰劇《一年生》資源?求,求泰劇《一年生》百度雲資源全一點的謝謝

連結 密碼 u2qz 求泰劇 一年生 雲資源 全一點的 謝謝 花式玩轉 一年生 不能錯過的搞笑 吃就吃不出差v黃燦燦你猜你猜 連結密碼 r37g 不用謝,那些要錢的我真是無語了?連結密碼 a0u5 連結密碼 w0pp 備用 只是最普通的凡塵俗子,沒有過去,沒有以後 要 第一季還是第二季...

板栗一年生樹修剪技術

一 幼樹的修剪 板栗幼樹的修剪,要掌握 冬眠期修剪為輔,宜輕不宜重,少疏不截 板栗樹的原則。在冬剪時把主幹40 50釐米以下的側枝全部剪除,並疏去樹膛內的過密枝,纖細枝 重疊枝 交叉枝,同時選留好結果枝組,調節好各枝組間的距離和方向,培育好主枝,其骨幹枝的延長枝可一年緩放,二年短截。二 盛果期慄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