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生和辣椒,怎麼自制花生辣椒醬

2022-01-07 03:16:39 字數 5265 閱讀 9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僅有這兩樣是完全不夠的,你還需要植物油,把花生和辣椒剁碎,過油炸一遍,再搗成醬即可。

2樓:裝

把花生在鍋裡放油炸,炸至花生響聲起鍋,滴入幾滴白酒翻撥一下,然後放石臼裡。再把幹辣椒也放到油鍋裡焯一下,撈起,和著花生米,花椒一起舂細。然後在鍋裡倒入適當的味極鮮醬油和舂好的麻辣花生米,芝麻一起煮。

3樓:4657滅韓諦計

平時自己在家中製作辣椒醬時多加一些花生,把它們製成花生辣椒就可以了呀,很方便簡單的,又好吃。

4樓:曉淡

幹辣椒切段在油鍋裡過油,根據口味放花椒,停火後把花生和辣椒倒在揣蒜用的器皿裡,適當放鹽,剁碎就ok了,幹辣椒簡單易上手。

5樓:阿qi棄

將乾花生米炒熟,火口略大些,炒成金黃色,用手去掉花生米皮,將幹辣椒和你需要調成什麼口味的辣椒醬調料,一起放進鍋里加水燒開備用,小石磨洗刷乾淨後,把炒好的花生米倒在燒好的辣椒水中,就可以開始磨辣椒醬了。

6樓:沉夜孤星

首先要把花生炸熟,千萬不能煮,炸好的花生和辣椒一起打碎,把燒好的熱油澆上放一點鹽和味精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花生和辣椒全部給她剁在一起的,然後在去攪拌均勻,等放個幾天就好了的呢,好吃的哦。

8樓:消化

先把辣椒弄成很細很細的那種辣椒,然後把花生也弄成那種很小的碎粒,然後加在一起就行了呀。

有花生和辣椒,怎麼自制花生辣椒醬?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辣椒、花椒是我們家鄉雲南鄉村的乾菜和調味品,客人炒一盤花生或花生軟切片燻肉一起烹製而成,並且米飯美味可口。花椒,花椒,更不用說,每天的飯桌上,都是沒有辣不喜歡,沒有麻不香的。花椒,花椒和花生混合在一起做飯,美味又清爽,是我孩子的拿手好菜。

今天,給我一個難得的表演,請準備紙巾,深夜中毒,以防流口水。

第四類: 準備食物,姜,木姜,花生,花椒,花椒,鹽。把花生炒香,與胡椒粉一起拌薄,姜切塊,姜洗淨挑把手,然後全碗,加入醬油、味精、鹽。

將70% 的熱油倒入,拌勻,紅綠辣麻,一碗特色農家小吃,色香味俱全的辣味花生醬就做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材料切碎,辣椒切碎了以後按照一定的步驟就能夠做出來了。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自制花生辣椒醬很簡單,首先備好材料,將花生切碎,將花生碎和辣椒放在一起備用,在鍋中燒油,倒入豆瓣醬以及肉末,翻炒至九成熟後將花生碎和辣椒放入鍋中進行翻炒,炒熟後即可出鍋。

12樓:dull阿牙

花生切成花生碎,炸香備用。紅辣椒去蒂剁碎,大蒜切末。鍋裡熱油,放入蒜末炒香,再放入辣椒碎炸出紅油後撈出。把辣椒碎和花生碎攪拌均勻,裝到罐子裡就好了。

怎麼自制花生辣椒醬?

13樓:我遊戲特別

首先我們將辣椒切碎放到碗中,然後我們把花生也切碎放到鍋中炒熟。然後把油燒熱之後倒入辣椒中就做成了。

14樓:默默o摩羯

準備食材:辣椒,花生,鹽,油適量。首先鍋內放油先把花生炸熟,放涼,搗碎備用,然後把炸花生剩下的油,倒入切好的辣椒碎,翻炒兩下後倒入花生碎,鹽,攪拌均勻即可。

15樓:你到底敢不敢

自制花生辣椒醬的方法是,準備好適量的花生和辣椒醬,先把花生切成花生碎,然後再把辣椒炒成辣椒油,然後把花生水和炒熟的辣椒油混合起來,再放一些雞精,蠔油,鹽,進行攪拌,這樣就製作出來了。

16樓:吟照無雙

首先要把辣椒切成碎末,然後把花生碾碎,芝麻也一樣碾碎,接著把姜蒜切成細末,然後用水稀釋一些黃豆醬,接著就是起鍋燒油了,把姜蒜放進去炒出香味,接著放豆瓣醬,豆瓣醬炒出香味之後,再加上辣椒碎,然後放一點點醋,熬到水分差不多幹了,再加鹽糖來進行調味,之後再把之前碾碎的花生芝麻放進去,翻炒均勻就可以起鍋了

17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從小我就喜歡吃各種各樣的下飯菜,不吃別的只就著饅頭就能吃上一兩個,感覺非常滿足。媽媽用韭菜花兒醃製的韭花醬、臭豆腐、醬鍋餅、清脆的小黃瓜條兒、香辣的花生辣醬,還有奶奶做的腐乳等等都是我最愛吃的。

在鄉下自己做的這些小鹹菜所需要的的食材都特別簡單,而且從食材的選用上也是非常健康的,沒有那麼多食品新增劑,還原了食物本身的味道,味道非常鮮美,幾乎每家每戶都會自制這些下飯菜,相信你們家也有吧。

我們一家都特別喜歡吃辣,也很能吃辣,自從吃了媽媽的花生辣醬之後之前饅頭夾的辣條就變成了辣醬,味道超級美呀!從上學到上班我的生活幾乎是離不開辣醬的,不炒菜只吃饅頭蘸一些辣醬就能吃上一兩個。

媽媽做的辣醬非常香辣,主材料主要是選用的炒熟的花生,打磨成粉之後加上調味料,最後澆上食用油就可以開吃了,非常的簡單,不同於油炸的辣椒醬,這種做法做的辣醬不容易上火,辣椒含量少,有一些辣味顯得更好吃也更下飯。

好吃不上火的花生辣醬

所需食材:花生、辣椒麵(辣的、微辣的都準備一些)、食鹽、食用油(豬油)

所需工具:炒鍋、碗

具體制作方法:

※ 步驟一

把買來的花生洗乾淨,放進炒鍋裡用小火先把表面的水分炒幹然後再慢慢的翻炒把花生炒熟,直到有噼啪聲響能清楚的聞到熟花生的香味就可以盛出來了。如果買來的花生很乾淨就不需要洗乾淨了,可以直接炒這樣更容易熟一些。盛出來把花生晾涼這樣花生會更脆一些。

步驟二把花生晾涼之後很輕鬆的就能把皮去掉,然後藉助料理機打成細膩的花生粉就可以了,非常的便捷,建議大家用破壁機這樣打的會更細膩一些,口感也非常好。

步驟三步驟四

把食用油或者豬油燒熱澆在辣椒麵上,然後攪勻,咱們這個辣醬就做好了,步驟是不是超級簡單,趕緊拌好吃上一口真香呀。

花生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18樓:韓璣夷柏

主料:幹辣椒25克,熟花生150克,花椒

輔料:植物油、鹽巴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辣椒和花椒烘乾,搗成碎末;熟花生褪皮,然後,將花生仁搗碎;將搗碎的3種原

料加入鹹鹽、味精攪拌均勻;

2.炒鍋上火,色拉油燒製七分熱,拌好的原料倒入鍋中,用筷子翻炒,這時會有嗆鼻的

辣味竄出,然後加入半碗清水(如掌握不好油溫的話,在倒入辣椒的同時,就新增清

水)。蓋上鍋蓋,大火燜,逼出水分,熬至粘稠狀。起鍋,晾冷,將做好的花生辣醬

裝入一個玻璃瓶中,隨吃隨取。

19樓:何湛漢錕

主料:花生仁(生)

5000克

調料:豆瓣醬

5000克

辣椒粉1000克

花椒粉10克

八角5克

各適量花生辣醬的做法:

1.先將大料泡製出大料水,黃豆炒熟粉碎,加水慢火燜5個小時,做成長方塊後放在室內發酵一個月,掰碎入盆到室內陽光處晾晒3-5天,入缸發酵一週,每天攪一遍。

2.爾後把花生米慢火炒熟搗成瓣。

3.再將鍋燒熱放底油炸鍋,油沸後倒入麵醬,花椒麵,大料水,燒開後放花生瓣,辣椒麵用慢火燒10分鐘左右即成。

20樓:饒依絲覃洲

材料油(一般的炒菜油均可)1斤,乾紅辣椒80克,豆豉80克,熟花生米200克,白芝麻20克,蒜4~5瓣,姜1塊,醬油60ml,白糖20克,五香粉10克,鹽適量

做法1、乾紅辣椒剪碎(儘量剪得碎一些),花生切碎,姜、蒜切末2、鍋中倒油,燒熱後,先倒入豆豉、蒜末、薑末3、出香味後,先後倒入花生碎、辣椒碎、鹽、芝麻、五香粉、白糖,炒勻4、小火煮約5分鐘,倒入醬油,再煮3、4分鐘,即可關火5、徹底晾涼後,裝入容器中密封,放入冰箱儲存

自制花生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1樓:對生活無語

首先準備適量的花生,然後下鍋把花生炒熟,炒熟後用手把花生表面的那層皮給搓掉

接著處理一下我們準備的辣椒,把辣椒的蒂去掉,洗乾淨,加點水,然後用鹽醃製個幾個小時,當然越久越好,家裡有提前醃好的就直接拿出來用

然後等辣椒醃製好之後,把去皮花生和辣椒一起放進攪拌器裡,讓他們攪拌均勻,之後可以找個罐子裝一下

最後,因為醬一般都不會太乾,所以我們還需要一點油放在裡面,倒適量的油過一下火,花生油當然最好,過了火之後匯入裝花生辣椒醬的罐子裡,這樣美味的花生辣椒醬就做好啦

怎樣自己做辣椒摻花生

22樓:聖嘉新李朕

步驟自制花生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1.炸好的花生米自制花生辣椒醬的做法步驟22.炸過花生米的油,趁熱放入辣椒粉、鹽自制花生辣椒醬的做法步驟33.

加入醬油,香油,稍微加熱攪拌均勻自制花生辣椒醬的做法步驟44.剛才的油炸花生米用蒜臼子子砸碎自制花生辣椒醬的做法步驟55.砸好的花生米倒入剛才的辣椒油中攪拌均勻自制花生辣椒醬的做法步驟66.

ok完成了, 辣椒配上脆脆的花生的香味,超級好吃,呵呵

怎樣做花生辣椒醬

23樓:

原料:紫皮花生500、乾紅辣椒20克、鹽20克、涼開水1100毫升。

做法:1、鍋內放寬油,冷油下入乾紅辣椒和花生米用中火炸制;

2、炸至鍋內油燒開,立即關火,利用鍋內餘溫再炸1分鐘,撈出控油,晾涼;

3、在花生和辣椒中新增鹽,然後新增涼開水拌勻;

4、用勺子舀上一小勺花生和辣椒連同水,倒進磨眼;

5、然後就是不停地轉圈兒磨;

6、轉幾圈再繼續少量新增花生辣椒和水,然後繼續轉動石磨磨;(可以用碎冰機代替)

7、最後用勺子把磨好的花生醬刮到碗中就成了。

注:1、炸花生酥脆可口小竅門:無需等油熱後再下鍋,冷油直接下鍋,隨著油溫的逐漸升高,花生內外受熱均勻,酥脆一致,不僅香酥可口,顏色也好看。

油燒開後,馬上關火,因為鍋內的餘溫會讓花生繼續受熱。切忌不要炸糊;

2、炸好後要涼透,花生、辣椒才脆香,磨後那香味和辣味才會充分釋放;

3、鹽和乾紅辣椒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定量;

4、水要用涼開水,最好是現磨現拌;

5、磨好的花生辣醬放在乾淨無水的密閉容器中,儘早食用。

24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5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26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2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炸自制辣椒醬?怎樣炸辣椒醬

怎樣炸辣椒醬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首先切大蒜子,張,豆豉一起把油炸,然後放鹽,雞精起鍋即可。主料4人份。黃醬100...

醬怎麼做好吃,自制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自制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主料紅辣椒 500g梨3個 姜50g蒜2頭 五香花生仁 2把輔料油適量 鹽5勺糖3勺 香油適量 步驟1.姜 蒜攪碎 2.花生仁攪成大粒 3.紅辣椒嚼碎 4.梨攪碎 5.將上述主料混合在一起 6.鍋內倒油 7.燒熱後倒入5中混合主料,轉中火。8.放糖 9.放鹽 10.攪拌均勻 1...

西紅柿辣椒醬怎麼做好吃,番茄辣椒醬怎樣做好吃

主料 西紅柿五斤 紅尖椒五斤 配料 毛蔥一斤 鮮姜二兩 大蒜二兩 食鹽一斤 白糖一斤 味精二兩 幹醬一斤 具體做法 把紅辣椒洗淨去籽後絞碎,西紅柿用開水燙過後去皮絞碎。把鮮姜 大蒜 毛蔥一併絞碎,再放入白糖 味精 鹽 幹醬攪勻後放在 容器內密封,五天後即可食用。用這種辦法制作的辣醬,不是特別辣,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