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呢,青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2022-04-25 08:00:22 字數 5442 閱讀 7907

1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樓:三火問題解答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3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4樓:我愛雪花飛舞

辣醬做法種類

法一 蒜蓉辣醬

做法: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愛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以上各樣分別放攪拌機攪成糊狀。

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鹽、糖(少許),米醋小半瓶。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然後下點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倒進去,涼後裝瓶。

法二 剁鮮辣椒

做法:鮮朝天椒100克,大蔥1條,鹽、白酒少許。朝天椒切碎,千萬不要辣到手,最好戴著膠皮手套切;一邊切,一邊往瓶子裡放,同時加鹽,並用一雙乾淨的筷子壓實,最好灑點白酒。

封好,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法三 甜辣麵醬

做法:郫縣豆瓣100克,四季寶幼滑花生醬100克,甜麵醬200克,蠔油1勺,胡椒粉、冰糖少許,薑末、蒜末、蔥末,30克乾紅辣椒剁碎,植物油,香醋。把豆瓣剁成茸,與花生醬、甜麵醬、蠔油一起裝入盆中,攪拌均勻成混合料。

燒熱鍋,倒油,油要多,油熱,先下薑末、蒜末、蔥末、辣椒末炒香,再將混合料倒入鍋中,然後用小火,用鍋鏟慢慢推勻即可。 做醬時,不能攪拌或翻炒,而是慢慢地推勻。等鍋中冒出均勻小泡,香氣四溢時,放入胡椒粉、冰糖拌勻即可。

醬紅亮、味醇厚,自然冷卻後,裝入瓶罐中,注意密封。

法四 牛肉辣醬

做法:牛肉500克(肉末),鮮紅辣椒500克(鉸碎),幹黃醬兩盒,味精100克,白糖150克,油300克,熟芝麻100克,鹽適量。鍋內倒油燒熱,下牛肉炒片刻,然後將以上調料倒入,翻炒均勻後,再燉一會就可以了。

法五 花生辣醬

做法:幹辣椒25克,熟花生150克,花椒40粒,食油適量,鹹鹽2勺,味精少許。將辣椒和花椒烘乾,搗成碎末;熟花生褪皮,然後,將花生仁搗碎;將搗碎的3種原料加入鹹鹽、味精攪拌均勻;炒鍋上火,色拉油燒製七分熱,拌好的原料倒入鍋中,用筷子翻炒,這時會有嗆鼻的辣味竄出,然後加入半碗清水(如掌握不好油溫的話,在倒入辣椒的同時,就新增清水)。

蓋上鍋蓋,大火燜,逼出水分,熬至粘稠狀。起鍋,晾冷,將做好的花生辣醬裝入一個玻璃瓶中,隨吃隨取。

法六 麻辣豆醬

做法:鮮嫩蠶豆豆瓣1小碗,開洋(小蝦乾)25克,黃酒半匙,細鹽14匙,白糖少許,味精微量,花生油3匙,麻油、辣油各少許,辣椒粉、花椒粉各微量。將開洋用黃酒、清水浸約30分鐘,使其漲發;洗淨鍋,放花生油,燒至油七成熱時,放蠶豆瓣煸炒,加開洋、細鹽、白糖、味精,炒至入味後,再加入辣椒粉、花椒粉、麻油,拌勻後,即可起鍋、裝盆了。

法七 蒜茸辣醬

主料:朝天椒、番茄

輔料:姜、大蒜、鹽巴、糖 、米醋

做法:1.取新鮮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分別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2.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糖

(少許)、鹽巴、米醋小半瓶;

3.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

4.再把剩下的蒜茸倒進去,涼後裝瓶。

操作注意:

1.不擅吃濃辣口味的朋友可在其中配幾隻紅尖椒,另外多加一些番茄及白糖都會起到緩

減辛辣感的作用;

2.加調味料也有一定的順序,要按一放糖,二放鹽巴、醋、醬油的順序放下去。這是因為,先放鹽巴再加糖,糖的滲透力減少,加糖量要增多。醋太早放了,酸味易消散。

最後才加醬油。如果喜歡也可在最後環節加入一些味精。法八

5樓:滄月

食材;辣椒10個、大蒜一頭半、鮮姜一兩、糖兩大勺克、鹽兩小勺、味精一小勺、高度白酒適量、沙果一個、香水梨一個。 1.辣椒去籽兒,去蒂,洗淨控幹。

2.放入絞菜機器裡,把辣椒絞成碎末。 3.

鮮姜去皮。 4.切成厚片。

5.沙果和香水梨去除果核。 6.

用大蒜剝皮器去除蒜的表皮。 7.把大蒜和鮮姜分別放入機器裡絞碎。

8.把準備好的鹽,味精糖拌入辣椒末裡。 注意事項; 1.

製作辣椒醬的工具一定要無油無菌,辣椒也要控幹水分。 2.每次取用辣椒醬也要無油無水的工具。

3.辣椒醬不要攪拌的太細膩。 4.

如果要長期儲存要加入少許的白酒,大約15ml,放入玻璃瓶裡,裝滿。放入冰箱冷藏。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7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8樓:佳萌說娛樂

青紅椒辣椒醬,拌啥都好吃

青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9樓:錦瑟霏雨

青辣椒醬這樣做比較好吃: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進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進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青辣椒:又名尖椒。青辣椒可以作為蔬菜食用,乾紅辣椒則是許多人都喜愛的調味品。

印度人稱辣椒為「紅色牛排」;墨西哥人將辣椒視為國食。在我國,辣椒在許多地區都是非常重要的調味品,甚至沒有它就無法下飯,可見人們對它的鐘愛。

鮮辣椒醬的做法?

10樓:柳笛輕揚

食材:新鮮辣椒800g 、豆瓣醬300g 蒜3頭、 姜一塊、 植物油一勺。

第一步:

新鮮辣椒洗淨,洗的時候不要去掉蒂部,防止辣椒裡面會進水。

第二步:

把洗好的辣椒放進蒸鍋裡隔水蒸熟,冷水入鍋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第三步:

蒸辣椒的過程中剝蒜皮,把蒜和姜切碎。

第四步:

蒸好的辣椒稍微晾一下,去掉蒂部,切碎。

第五步:

炒鍋中放一大勺植物油,油七八成熱後下蒜和姜炒出香味。

第六步:

把豆瓣醬倒入鍋中,中小火炒出香味。

第七步:

醬變色後倒入切好的辣椒,翻炒均勻,關火。可以滴兩滴醬油,提亮顏色。 做好的辣椒醬晾涼後放入瓶中,可以在冰箱中冷藏,隨吃隨取。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2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13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朝天椒和大蒜還有小蔥都洗淨晾乾

2.四整顆蒜一點一點剝乾淨洗淨晾乾水分

3.把朝天椒還有大蒜切成碎末

4.都放在一個器皿裡面,加入適量的糖,鹽,菜籽油攪拌均勻5.調製好裝入密封瓶裡面,最後在上面淋一層菜籽油即可

15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鮮辣椒醬的做法

16樓:搖一搖

我是東北人,東北人吃菜口重,經常配一些小鹹菜或者各種醬料,愛吃蘸醬菜。所以經常自己製作很多的醬料,今天這款蒜蓉辣椒醬,就是我家常年必備的,每年秋季紅辣椒下來的時候,我都會製作好多好多,不僅送親朋好友,自己家也要製作幾大瓶,儲存好,吃上一年。這款辣椒醬操作特別簡單,不用火,不用油,只要按照我的配方比例製作就可以了,輕輕鬆鬆搞定幾大瓶,喜歡的看看吧:

好吃下飯的蒜蓉辣椒醬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所有的原材料。

步驟step

紅辣椒洗淨(這個辣椒不辣,所有的籽和筋沒有去除,如果用太辣的辣椒自己靈活處理)切開,放絞肉機裡。

步驟step

絞碎(自己靈活掌握粗細大小)。然後倒入盆中。

步驟step

將洋蔥,蒜處理好放絞肉機中。

步驟step

絞碎。步驟step

倒入剛絞好的辣椒中。

步驟step

將西紅柿絞好,放入,按比例加鹽,糖,味精。攪拌好。

步驟step

按比例加米醋和黃豆醬,拌勻就可以了。自己準備乾淨的瓶子,裝好,冰箱能儲存一年。

步驟step

裝瓶好吃下飯的蒜蓉辣椒醬的成品圖

好吃下飯的蒜蓉辣椒醬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主要原料:鮮紅辣椒五斤, 黃豆醬三袋, 西紅柿四個, 鹽六兩 ,大蒜一斤, 糖六兩, 味精六匙, 米醋兩袋, 元蔥四個。(自己按比例縮減,這些原材料能製作大盆一盆半,不送人吃不了)

17樓:jq左

【祕製辣椒醬】

主要食材:綠線椒 紅線椒 大蒜 生薑 洋蔥 香菜 小蔥 八角 桂皮 香葉 菜籽油

第一步,今天紅椒和綠椒一共買了5斤,咱們先把辣椒清洗乾淨,清洗乾淨的辣椒,放到案板上鋪開,把水分晾乾,也可以用廚房紙巾擦乾。

第二步,接著把辣椒根部去掉,然後切成小段,切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防止手被辣到,切好之後把辣椒放入料理機裡打碎,打的不要太細了,這樣口感不就好了。打好的辣椒,倒入一個稍微大的盆子裡,加入10克左右的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讓辣椒增加底味,也沙出多餘水分。

第四步,準備7、8塊薑片和2頭大蒜,將它們打成蒜末,打好後裝碗備用。

第五步,準備3、4個杏鮑菇洗乾淨先切成片,然後再切成長條,最後切成小丁,加入杏鮑菇不僅可以提鮮,而且口感更豐富。

第六步,鍋中倒入500克菜籽油,油熱後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再下入香菜,洋蔥,小蔥,中火慢炸,炸出香味,炸到蔬菜焦黃後,將它們全部撈出來。

第七步,接著先下入杏鮑菇,把它的水分炸出來,這樣吃著味道才鮮香,接著咱們下入姜蒜末,翻炒十幾秒,把香味炒出來。

第八步,然後我們將辣椒放入鍋裡,將它們完全翻炒均勻,蓋上鍋蓋小火煮一煮,將水分完全煮出來,煮的過程中要時不時翻動一下,小心鍋底糊了。

第九步,時間到了後,放入30克白糖,30克的黃豆醬,倒入適量白芝麻,然後將調料翻拌均勻,開小火繼續煮上5分鐘,出鍋前加入20毫升左右的白酒,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香噴噴的辣子醬就做好了,辣子醬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不需要複雜的香料,也能香味四溢,夾饃,拌麵太美味了。

小貼士:加入白酒的目的是為了增香,儲存的時間更長久。吃不完的辣椒醬要放到冰箱冷藏,而且每次取的時候儘量用乾淨的勺子或筷子,不要沾有生水之類,這樣辣椒醬才能儲存久一些。

18樓:未央

回答您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兩分鐘哦。

碎冰糖 50g

10、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

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這個回覆解決了您的問題,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結束服務按鈕,並給予贊哦

更多3條

西紅柿辣椒醬怎麼做好吃,番茄辣椒醬怎樣做好吃

主料 西紅柿五斤 紅尖椒五斤 配料 毛蔥一斤 鮮姜二兩 大蒜二兩 食鹽一斤 白糖一斤 味精二兩 幹醬一斤 具體做法 把紅辣椒洗淨去籽後絞碎,西紅柿用開水燙過後去皮絞碎。把鮮姜 大蒜 毛蔥一併絞碎,再放入白糖 味精 鹽 幹醬攪勻後放在 容器內密封,五天後即可食用。用這種辦法制作的辣醬,不是特別辣,而且...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新手一學就會 好吃到停不下來!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萬能的辣椒醬 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

家常辣椒醬怎麼炒,醬怎麼做好吃,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 200克大蒜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