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辣椒醬吃起來有苦味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白酒放多了呢

2023-01-11 16:30:15 字數 3933 閱讀 3803

1樓:吃膩了草的蛙

可能是的,你可以嘗試稀釋

辣椒醬為什麼會有苦味

2樓:吳

白酒一般不會有問題,蘿蔔乾是紅蘿蔔就是它的原因,或者就是鹽少了

3樓:

辣椒是指天椒有問題.

新做的大醬有苦味是怎麼回事

4樓:尉遲谷雪隨木

不好辦。大豆蛋白質分解時中間產物有苦味的物質。聽說民間有把牛骨頭(生的)埋到大醬裡再發酵幾個月。

5樓:亢馳翰濮茗

大醬苦味是在煮豆子的時候煮糊了,或者鹽放多了,沒辦法去掉,只能是兌一點好的大醬稀釋一下味道,做辣椒醬,雞蛋醬也可以,還可以用它斑苦菊吃,就吃不出來了

自制辣椒醬容易溢位,怎麼回事?

6樓:娛樂場鎖

向瓶裡裝辣椒醬時裝的太滿。由於辣椒醬做完之後它會發酵,而且只有發酵後的辣椒醬才好吃。由於它發酵後體積會脹大不少,所以在做完辣椒醬裝瓶時一定不要裝滿,要預留出它發酵後的空間。

自制辣椒醬怎麼做不易放壞?這2個"香料"不能少,味道秒殺老乾媽。每年到了夏季和快入秋的時候都是辣椒上市的時候,這時候好也是做辣椒醬最好的時候,

這時的辣椒是最新鮮的,肉質比較厚,做成辣椒醬味道也是最好的,做好的辣椒醬是可以吃大半年的。也有一部分做的辣椒醬好吃,但是存放不了多久,沒吃完就壞掉的,要知道自己辛苦做辣椒醬,沒吃完就壞掉是非常心痛的。

7樓:大大的小小笨蛋

因為發酵。發酵產生氣體,使辣椒醬體積膨脹,超過了容器送能容納的體積就溢位來了。

自制辣椒醬的配方: 新鮮紅辣椒5斤, 姜8兩 ,大蒜1斤, 白糖8兩 ,幹黃醬兩小袋, 味精1兩 醋1袋 ,鹽8兩。

8樓:漫辰花

回答辣椒醬放鹽後,辣椒顆粒的的水分大量析岀。就如做餃子餡白菜放入鹽會大量出水一樣。另一方辣椒中的微生物活動會產生大量氣體。

辣椒醬放鹽越少,微生物活動越強,膨脹也就大,甚至會發酸。所以做做辣椒醬一定要放鹽適量。其次最好不時地攪拌,排除氣體。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向瓶裡裝辣椒醬時裝的太滿。由於辣椒醬做完之後它會發酵,而且只有發酵後的辣椒醬才好吃。由於它發酵後體積會脹大不少,所以在做完辣椒醬裝瓶時一定不要裝滿,要預留出它發酵後的空間。

這樣就不會再溢位了。

10樓:格格巫

裝多了一發酵裡面的辣醬就會溢位

為什麼自釀的白酒沒有酒香味,反而有一種苦味?

11樓:呂山水

糖(化學講的那些糖)被酒精酶(好多種,混合酶)轉化成酒精為主要成分的酒,不管過程如何,這些物質必然是伴生的:醛類、醇類、酸類和脂類,和乙醇(酒精)一樣這些東西大部分都是有害身體的,但是它們同時是風味特色的**,這些東西可能多了就感到辛辣合適呢就是香氣少了呢就變得沒味了,就像香精一樣濃了臭稀了香,你說人賤不賤!

12樓:介愷

真正的糧食酒,就是苦的難以下嚥,我小時候我們鎮上的酒廠釀的那山芋幹酒真是太苦了

13樓:釀酒技術張愛權

純糧酒一般都會有苦味,但這種苦味應該是瞬時性的,微苦不澀。真正的純糧釀造出來的純糧酒有點苦味很正常,應該是香而不嗆,糧香、酒香、糟香明顯,味道太好的酒反而不一定是純糧酒,

通過上述的瞭解,大家不要再有誤區,認為酒苦是不好的,恰恰相反,白酒微苦卻可增加白酒的豐滿,其苦味的功效和苦瓜的功效差相似,苦味去火,清熱祛心火,解毒,補氣益精,止渴消暑。有些酒你喝不出來那證明其他味道蓋過了苦味

14樓:猿人的泰山

首先,白酒都是蒸餾酒。酒本身的味道就是辛辣的苦味。商品酒不辛辣苦的是因為新增了各種物質掩蓋不適的味道。茅臺也不例外。自釀酒售賣的,也有新增香精,甜味劑的,色素和增稠劑的。

15樓:酒海孤帆

酒是有點微苦的,國產白酒都有,多少的問題!本來白酒就該有酸甜苦辣!現在白酒企業,從糧食到蒸煮入窖都嚴格把控才儘可能的避免苦味過重,但不能**!

普通土鍋酒或者小廠,品控很差!特別是土鍋酒!我們這裡有個人的谷酒苦的死!

相關的問題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什麼釀得酒,都是曲子味和酒精味,好酒需要靠窖藏和過濾吸附去除曲子味,香味是靠香精產生,誰見過原漿酒有香味的!

17樓:d心相印

自釀酒苦而不澀,是白酒的本色。酒精勾兌的反而出入口都是甜的,而且同等酒度下,溫和些,沒刺喉嚨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的精心解說!中國

請問做的饅頭裂開了是怎麼回事?吃起來都很正常。如果做包子也裂

和麵時水少面多 面太硬了蒸的饅頭就裂開了。同一手面,做出來的肉包子開裂,菜包子不開裂是怎麼回事 一定是你先包的菜包,等包肉包時面發的大勁了 你包肉包子的時候沒有包漏吧?包的時候如果漏油了蒸熟後也是會開裂的呢。包子蒸出來紋路開裂是啥原因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鹼大了。期待採納,如有問題歡迎追問。火大了把...

為什麼海蔘洗起來有泡沫,吃起來是苦的!急!是不是買了假貨啊

您好,要看您買的是什麼品種的海蔘,如果是梅花參,就不用擔心,梅花參是海蔘中海蔘皁甙含量最高的海蔘 所以梅花參是藥用海蔘 梅花參泡的時候,特別是洗的時候,就會有泡沫,類似肥皂泡沫,這是因為海蔘皁甙溶於水了,這也是皁甙名字的由來。而海蔘皁甙的口味就是有點麻麻的,吃起來有點辛辣,所以是正常的。說明你買的是...

辣椒徒長不坐果是怎麼回事,辣椒徒長掉花不坐果怎麼辦

這種情況,應考慮氮肥過量,肥水充足,出現旺長,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失調,或生理性缺硼,影響開花結果。可以通過控水 控氮進行控制,也可以用助壯素 矮壯素 pbo或丙環唑等 類殺菌劑噴霧控制,增施磷鉀肥 噴施磷酸二氫鉀 硼肥,以促進生殖生長。辣椒徒長掉花不坐果怎麼辦 1 基肥中偏施了氮肥,促使其營養生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