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2021-03-11 10:41:20 字數 6307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bai連線線或電池插頭du出問題。一般zhi可能電池上某

個連線線鬆了dao,或都某個電池的內接線頭有容

腐蝕鬆動。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一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有電不走最好用故障排除方法:

1,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0.8~4.2v由低向高變化。

2,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3,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動,證明剎把壞了,須更換剎把。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不走,檢查一番,才知道問題出在這裡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正常可以走,就是有時突然不走,一般都是這根線的原因

4樓:小石頭方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線路出現了問題。我們一定要檢查以後再騎的。

5樓:宰桂枝汗媚

,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6樓:蘋果試玩

我的開開就跳閘,開關挺熱有時候合不上

7樓:東豪車行

檢查剎車斷電最容易出問題,或者就是轉把問題,控制器線頭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車燈也亮就是不走怎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了,可以看看電瓶的插頭送了沒有!

10樓:我嘞個啊嗚

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 嗯 好像是電瓶上的 一個觸發裝置壞了 或者接觸不靈 修修100多點

電動車騎好好的 突然一下有電不走了 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鬆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

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一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有電不走最好用故障排除方法:

1,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0.8~4.2v由低向高變化。

2,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3,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動,證明剎把壞了,須更換剎把。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突然不走了,檢查一下控制器,一般是這個地方出問題了

13樓:貓貓圖圖圖

電動車突然停止工作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沒電也有幾種情況:

電池漏液:電池漏液,主要是蓄電池在使用過程中,電解液從內部溢位的現象,常見的可能會漏液的部分有三種:一:

蓋板接縫處;二:極柱與色膠接縫處;三:上蓋與底槽接縫處。

如何判斷電池是否真的漏液,唯一的辦法就是充電檢測,具體步驟如下:(一)將電池配平。(二)擦乾淨電池表面。

(三)將電池直接充電,檢視充電結果。一旦找到滲漏地方後用小刀把周圍清理乾淨,用電瓶專用膠水把漏液口粘牢,隨後更換新電池。

空氣開關跳閘:如果電動車在半路不動了,應及時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剎車斷電問題:剎車斷電的訊號源是通過採集剎車開關動作後形成的,如果剎車開關卡滯或發生故障,就會造成整車有電而走不了,可以試著猛剎幾次車,然後正常行駛。

電源訊號系統故障:如今為了追求智慧、高階,很多電動車裝上了防盜報警器和免鑰匙駕駛功能。電源訊號中主要是防盜報警器惹的禍。

電動車的功能越來越多,容易導致線路複雜,接觸不良。如果電門鎖損壞、控制器電門鎖訊號線接觸不良,開啟防盜器免鑰匙駕駛功能,就可以了。

控制器問題:控制器上的「飛車」功能是通過電門鎖來調整控制器的輸出通斷,可以直接短接控制器的兩根線,電源線(粗紅線)和電源訊號線(較細紅線)。

控制器接線處的電線故障:控制器接線處的電線如果鬆動或者搭接不良,可以將每根接線重新插接或緊固。

轉把或者轉把線路故障:檢查控制器的轉把插頭,控制器導線的顏色一般是紅色、灰色和黑色,或者是紅色、綠色和黑色,其中的灰色或綠色導線是轉把的輸出訊號線,可以直接將紅色線與電源線直接搭接,如果轉把或者轉把線路故障,此時電機是可以最高速運轉的。

保險絲問題:保險絲如果與兩線衝壓件解除不良,或整車有短路問題,都會導致保險絲燒斷。可拆下電池盒,開啟盒蓋檢查保險絲是否斷開或短路。

電池接線或電池插頭問題:如果整車沒電了(通過空氣開關或保險絲檢查),很可能是電池接線或電池插頭接觸不良或斷開了,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接頭,或重新逐個固定。

電動車明明有電,但是突然就沒有電也不走了

14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發現電動車無法啟動的時候,當然要先檢查電池。目前,市面常見規格為24v、36v、48v、60v、72v電壓,可檢測電池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如電壓過低,很可能是電池問題,要及時更換。

另外,就是檢查電動車的把剎車線/訊號線/剎車開關。短接時如果電動車車子轉動,則證明轉把壞了,須更換或及時維修。

15樓:純白之黑丶

有以下這些原因:

1.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鬆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

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一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3.電源訊號系統故障。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兩輪電動車和休閒三輪電動車,為了走高階路線,基本上都會配有防盜報警器,且都有免鑰匙駕駛的功能。

但是功能多了,就容易出問題。一旦整車電源訊號系統故障:如電門鎖損壞、控制器電門鎖訊號線接觸不良等故障發生,大家開啟防盜器免匙駕駛功能即可。

4.控制器電源線路接觸不良。找到電動車的控制器,主要檢查控制器紅、黑粗線,看看這兩根線有沒有鬆動脫落,如果有,那麼裝上就行。

如果裝上,還無法解決,那麼就是電機出了問題,一般電機碳刷接觸不實也會造成有電不走,這就需要去專門維修店了。

5.保險絲問題。保險絲如果與兩線衝壓件解除不良,或整車有短路問題,都會導致保險絲燒斷。可拆下電池盒,開啟盒蓋檢查保險絲是否斷開或短路。如果是,可以試著短接行駛。

16樓:雲鼎影視

這是因為你的控制器出現了問題,所以說去當地修理一下,然後換一個控制器就好了

17樓:朱瑩會

兩個問題,1,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2,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檢檢視看吧

18樓:情緣丿未了

分析如下:

1,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有沒有任何鬆動。

2,檢查左右剎車,是否回位,有沒有其他原因出在剎車位置3、電瓶壞了,或者有虛電所以燈還會亮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突然不走了,檢查一下控制器,一般是這個地方出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整車斷電?那肯定是電瓶插頭掉了插上就好了,要是燈還會亮就是剎車斷電剎車沒回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下電源連線口有沒接觸不良。如沒有 就是電池壽命到了。該更換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接觸不良或電瓶斷線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騎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2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發現電動車bai無法啟動的時候du,當然要先zhi檢查電池。目前,市dao

面常見回規格為24v、36v、48v、60v、72v電壓答,可檢測電池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如電壓過低,很可能是電池問題,要及時更換。

另外,就是檢查電動車的把剎車線/訊號線/剎車開關。短接時如果電動車車子轉動,則證明轉把壞了,須更換或及時維修。

24樓:愛傑的橙子

1、電車的線路出現問題;

2、電瓶線或者電瓶壞了,有虛電所以燈還會亮;

3、剎車沒內有回位,導致電動車走容不了;

4、控制器進了水,控制器燒了;

5、轉把可能出現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突然不走了,檢查一下控制器,一般是這個地方出問題了

26樓:最愛嘻嘻哈哈嗨

是不是,突然速度慢下來了,怎麼轉手把都提不上速度,我之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去買車的專地方屬看了,說是速度鎖住了,要解鎖,後就好用了,不花錢的,不知道你的情況是什麼,這就是說明我的類似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原因會造成這種情況,最可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5個:

1,電車回的線路出現問題;

2,電瓶線或者電瓶壞答了,有虛電所以燈還會亮;

3,剎車沒有回位,導致電動車走不了;

4,控制器進了水,控制器燒了;

5,轉把可能出現問題。

電動車有電不走是怎麼回事 10

28樓:墨陌沫默漠末

有幾種可能:

一、可能電池有損壞。

二、胎壓不足。

三、剎車過緊。

一般情況下,你先看一下剎把是否回位,如果剎把斷開,你把剎把用手頂住就可以行駛了,除以上情況外,轉吧、控制器損壞、電機損壞、霍爾損壞都會出現有點不走的現象。

像這種情況處電源外其他都有壞得可能性,一定要找專業人士給你檢查維修。

就是一些特殊情況:車沒勁,有時走有時不走,耗電量增大,車跑里程短。

電動車騎行前,應檢查輪胎氣壓、車把轉向靈活性、前後輪轉動靈活性、電路、蓄電池電量、電機工作狀況以及燈光、喇叭、緊韌體等是否滿足使用要求。

(1)輪胎氣壓不足,將增加輪胎和路面的摩擦力,從而縮短續行里程;還會使車把轉動靈活性降低,影響騎行的舒適性和安全性。氣壓不足時應及時補充氣壓,輪胎氣壓應按照《電動自行車使用說明書》中的推薦氣壓或輪胎表面上的規定氣壓。

(2)車把轉動不靈活,有卡滯、僵點或緊點時,應及時潤滑或調整。潤滑一般使用黃油、鈣基或鋰基潤滑脂;調整時,先鬆開前叉鎖母,旋轉前叉上擋,當車把轉動靈活性達到要求後,鎖緊前叉鎖母即可。

(3)前後輪轉動靈活性不好,將增加轉動摩擦力,增加電量消耗,從而降低續行里程。因此,一旦出現故障應及時潤滑和保養維修,潤滑一般使用黃油、鈣基或鋰基潤滑脂;如果是軸皮故障,可以更換鋼珠或軸皮,如果是電機故障應到專業維修單位維修。

(4)電路檢查時,開啟電源開關,檢查電路是否暢通,插接件是否插接牢固可靠、保險管工作是否正常,尤其是電池輸出端子與電纜的連線是否牢固可靠。發現故障應及時排除。

(5)出行前,應檢查蓄電池的電量,根據出行的里程判斷蓄電池的電量是否充足。如果電量不充足,則應適當輔以人力騎行,避免蓄電池欠壓工作。

(6)出行前還應當檢查電機的工作狀況。起動電機並調整其轉速觀察和聽電機的運轉,如有異常現象,應及時維修。

(7)電動自行車使用前應檢查燈光、喇叭等,尤其是夜間出行。大燈應明亮,光束一般應落在車頭前方5-10米的範圍;喇叭聲音應響亮,不嘶啞;轉向燈應閃爍正常、轉向指示正常,燈光的閃爍頻率為75-80次/分鐘;儀表顯示應正常。

(8)出行前應檢查各主要緊韌體是否緊固,如把橫管、把立管、鞍座、鞍管、前輪、後輪、中軸、鎖母、腳蹬等的緊韌體不應鬆動,如果出現緊韌體鬆動或脫落,應及時緊固或更換。各緊韌體的推薦力距一般為:把橫管、把立管、鞍座、鞍管、前輪、腳蹬為18n.

m,中軸鎖母和後輪為30n.m。

電動車有電但是爬坡的時候突然不走了怎麼回事?

1 電機故障 如果電動車的電機出現故障,如果電機的碳刷接觸不良,電機不會斷電,電機霍爾損壞也會導致電源不運轉。解決方法 修理電機或更換新電機。2 車把問題 電動車車把有問題。比如用鐵線短接正極和訊號線,可能證明車把壞了。解決方法 更換或修理手柄。故障排除方法。1 拔下剎車手柄插座 常開型剎車手柄 如...

電動車突然不走了,指示燈也不亮了,車有電,怎麼回事

追著跑的小風箏 電動車有電不走最好用故障排除方法 拔下剎把插座 常開型剎把 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0.8 4.2v由低向高變化。1 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2 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

電動車有電,抖,就是不走,電動車有電,抖,就是不走。

轉把 控制器 線路 電機壞了都不能啟動,需要檢測那裡出了故障,電瓶饋電 斷格也是不能啟動的。電動車日常維護保養 1 前後輪螺母是否鎖緊 2 前後輪胎氣壓是否符合要求 3 外胎的花紋是否磨損或開裂 4 檢查輪轂在執行過程中是否有撞擊聲 雜音等異常現象 5 檢查全車各零部件 尤其是前叉 車架 及連線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