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突然騎不走了,有電是怎麼回事?

2023-07-03 03:20:07 字數 5094 閱讀 2683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突然不走了但是有電解決方法如下:

1、出現這樣的情況是調節器毀壞了,需要推到距離自己最近的修理店實行修理;

2、調節器功能作用是調整整車電路的,要是沒有調節器,那電動車是沒法正常運轉的;

3、調節器大部分會固定在後座的下邊。

電動汽車通電後不動的可能性有很多。一個是線路問題,就是到電機的線路中間斷了。雖然電池有電,但是電機沒有電,所以不會動。

控制制動線斷線也可能導致電機鎖死,控制制動線斷線的效果和剎車一樣。你可以開啟電路檢查一下。裡面有很多聯結器是卡口的。

試著把它插緊。連線電機的電線很容易找到。它是最厚的。

也有可能是你的車修好了,線排得不好,轉彎過程中磨破了皮,然後線被放電燒壞了。

如果萬用表也有電源,會比較麻煩。一種可能是假電壓,就是看起來有電壓,但是電機啟動不了。這還是一個電路問題,就是電池包內聯結器鬆動,連線不良。

雖然不能過流,但過流時會拉低電壓,所以檢查一下電池組,看有沒有點火。

2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鬆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

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

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一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電動車正常騎行突然不走,而顯示有電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車的線路出現問題;

2,電瓶線或者電瓶壞了,有虛電所以燈還會亮;

3,剎車沒有回位,導致電動車走不了;

4,控制器進了水,控制器燒了;

5,轉把可能出現問題。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4樓:清風聊生活

控制器燒壞:如果電瓶車有電但是不能走,這種情況首先就要檢查電瓶車的控制器是否出現了問題。可以湊近電瓶車仔細聞味道,如果在開啟電瓶車的時候聞到了一股燒焦味,那很有可能就是控制器燒壞,應該及時更換新的控制器。

電池老化:電池老化也會出現充滿電後無法啟動電瓶車的情況,這是由於電池老化之後電池的輸出電壓就變低了,此時無法發動電瓶車的引擎。如果是電池的問題,應該及時找專業人員進行更換,否則會有安全隱患。

注意事項:電動車每三個月就要保養一次,電池的外殼要安裝牢固不要有縫隙,發現灰塵要及時清理乾淨,避免灰塵進入內部附著在電池上。還要注意不要放水進入到電池裡面,特別是下雨的天氣,避免水進電池,造成電池放電連電的現象損壞電池。

夜晚騎電動車時要注意開啟車燈。夜晚天黑,視野範圍較小,如果電動車的速度較快,當看見前面的人時,就有可能已經走到面前,如果反應不及時,就很可能撞到人。

5樓:愛車子聊汽車

您好!電動車有電不走最好用故障排除方法: 1,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

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由低向高變化。2,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3,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動,證明剎把壞了,須更換剎把。

6樓:網友

如果是出現電動車有電,但是電動車不走。一個是轉把的原因,2一個是剎車斷電的原因,三是線路上也可以引起電動車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點不走有3點,1點是短路與斷路,2電機壞了,3控制器燒壞了。

8樓:李小魚

多方面可能,一是剎車斷電壞了,二是控制器壞了,三是電機壞了,四是轉把不行了!

9樓:網友

電動車出現這種故障一多半是由剎車斷電引起的,仔細檢查剎車斷電系統故障就可以排除。

10樓:網友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間就不走了,這種故障檢查一下剎車斷電故障就可以排除。

11樓:簡行蝶

是不是剎車不歸為了。

電動車裡有電 卻騎不動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大體上可以說 1 轉把壞 2 剎把沒有復位 3控制器壞 4電機壞 5電機內霍爾壞 6 別的當然還有線路接觸不良 或者粘連 以上六種可能都能導致電動車有電而不執行。

13樓:李平桃

原因有四 第一整車是否通電 第二轉把壞了 第三控制器燒壞了 第四電機霍爾壞了。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不走,檢查一番,才知道問題出在這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正常可以走,就是有時突然不走,一般都是這根線的原因。

16樓:小石頭方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線路出現了問題。我們一定要檢查以後再騎的。

17樓:宰桂枝汗媚

,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18樓:蘋果試玩

我的開開就跳閘,開關挺熱有時候合不上。

19樓:東豪車行

檢查剎車斷電最容易出問題,或者就是轉把問題,控制器線頭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車燈也亮就是不走怎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了,可以看看電瓶的插頭送了沒有!

22樓:我嘞個啊嗚

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 嗯 好像是電瓶上的 一個觸發裝置壞了 或者接觸不靈 修修100多點。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騎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23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動車有電,但突然騎不動了的檢查維修方法:

1,內建電池壽命終止,儲存電能力差。

停止使用給予充電,如果剛開始充電就顯示綠燈,就開啟電池倉,檢測各電池電壓,對使用時間已超過兩年的,更換整組電池;

2,啟動器不良或已損壞。

應給予檢查,確定啟動器不良,應予以更換;

3,電池和啟動器均正常,車鎖開關不良。

車鎖進水和使用日久,容易形成開關導通不良,更換新的車鎖。

電動車騎好好的 突然一下有電不走了 是什麼原因?

24樓:無色透明

電動車有電,在正常行駛中突然不不能行駛了,可能出故障的原因多數在於電動車電源線路有接觸不良的現象。可以檢查電動車電瓶供電插頭,或是檢查電源總開關有沒有跳閘、接觸不良等。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就需要找專業修理師傅來為你檢查排除電動車故障了。

25樓:情感怪論

您好,我是汽車問一問汽車維修師,對電動車、汽油車、柴油車維修有豐富的維修實踐經驗,目前已經為3500餘位客戶提供了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我正在輸入答案,大概需要5分鐘,請您稍等!

您好,電動車有電但不走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1、電池輸出不正常電動車的電池輸出不正常,像電池輸出過低的話,就會導致電池故障,繼而出現電動車有電也不走的現象發生。解決辦法:

更換電池即可。2、剎把問題因為剎把帶有斷電剎,也就是通常說的剎車斷電,如果剎車不回,會導致電動車通電不走。解決辦法:

更換剎把3、控制器損壞電動車的控制器損壞,會導致電動車即使有電,也出現輪轉不動的情況。解決辦法:聞一下控制器有沒有燒焦的味道,如果真是控制器損壞,需要更換新的控制器。

4、電機故障如果電動車的電機出現故障,像電機碳刷接觸不實也會造成電動車有電不走,還有電機霍爾損壞也會導致有電不走。解決辦法:對電機進行維修或是更換新的電機。

5、轉把的問題電動車的轉把出現問題,如用鐵絲短接轉把正極和訊號線如車子轉動證明轉把壞,轉把壞了同樣會導致即使電動車有電也不能走。逐步排查一下,看看是**出了問題吧,希望我的能幫到您!

26樓:雨過空氣好

電動車騎得好好的,突然一下有電不走了,有可能是電動機的電機出現了問題。

27樓:小白茅

電動車在行駛的過程中突然一下不走了,但不是電瓶沒電了,而是故障原因造成。建議到電動車修理的專業修理店去檢查修理。

28樓:網友

造成這種故障很多方面都可以引起。首先看看閘開關是否有故障。再看看轉吧。這種故障最好去購車商店進行售後,免費服務。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29樓:赫全宗書

電動車的顯示錶不走:

1、問題不清楚,電車兩個表,一個是電量表,一個是時速表。速度表又分電子的和齒輪的。

2、電量表不走,可能是沒有電了。

3、時速表不走,可能是電動車在原地。

4、時速表不走,可能是邁速表線斷路了,把無刷電機的三項主線任意一根接在脈速表線上試試,如果還是沒反應就只能換表了。

5、電量表不走,插頭接虛。

或者是線路,檢查維修。

30樓:楊慧老師為您解答

2、空氣開關跳閘,推上去空氣開關即可。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劇烈振動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電動車有電不走的故障問題排除方法:

1、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如電機轉動,則為剎把故障問題,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查轉把訊號電壓,運轉轉把,訊號電壓應在到由低向高變化。

2、檢測電動車電池輸出是不是正常,如輸出過低,表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3、把剎車線拔斷,如汽車運轉,表明剎把損壞,須更換剎把。

31樓:溫曉莉瀧珏

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

嗯好像是電瓶上的。

一個觸發裝置壞了。

或者接觸不靈。

修修100多點。

電瓶車有電不走了是什麼原因,電瓶車有電不走了什麼原因

控制器問題。開啟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直流20v檔,測量控制器轉把紅 黑線之間應有5v左右電壓,測量控制器霍爾線組的紅 黑線之間應有5v電壓,如果正常,基本可以排除控制器故障。回答1.先檢查有沒電,按喇叭開轉向燈如是正常,就是油門有問題。2.檢查剎車的把手,看有沒卡住,剎車把手內有斷電保護開關。多...

電動車有電但是爬坡的時候突然不走了怎麼回事?

1 電機故障 如果電動車的電機出現故障,如果電機的碳刷接觸不良,電機不會斷電,電機霍爾損壞也會導致電源不運轉。解決方法 修理電機或更換新電機。2 車把問題 電動車車把有問題。比如用鐵線短接正極和訊號線,可能證明車把壞了。解決方法 更換或修理手柄。故障排除方法。1 拔下剎車手柄插座 常開型剎車手柄 如...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1 電池bai連線線或電池插頭du出問題。一般zhi可能電池上某 個連線線鬆了dao,或都某個電池的內接線頭有容 腐蝕鬆動。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 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