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充電時充電器發出嗡嗡的響聲是怎麼回事

2022-01-05 06:31:01 字數 5605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低頻變壓器有嗡嗡聲,聲音重,正常。變壓器電磁振動。

高頻變壓器會滋滋的聲音,聲音輕。

不充電時插電空載也有響聲,有些聽不見而已。

2樓:在水一方哦

回答您好,充電器充電聲音大有三個原因,1,散熱風扇軸承缺油,充電器散熱風扇軸承缺油,那麼當充電器在工作的時,風扇轉動摩擦就會發出噪音。對於這種問題,使用者只需要拆開充電器,找到散熱風扇軸承,加入潤滑油就可以解決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噪音大的問題。

2、周圍溫度高來不及散熱,電動車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熱量,而這時候風扇會開始運轉以保證散熱。如果將電動車置於一個高溫環境下充電,那麼會導致充電器散熱風扇轉動速度加快,而這不僅會使噪音變得更大,而且很有可能燒壞充電器。

3,充電器元器件脫落,還有可能是充電器本身故障引起噪音變大。因為充電器一旦出現元器件脫落的問題,那麼其充電引數就會發生變化,而這會使得充電電壓不均,使充電器升溫,導致散熱風扇異常轉動,生成噪音。

對於使用者而言,不管是哪種原因,一定要採取相應方法及時解決,以防充壞電池。我有幾點建議:儘量不要把充電器隨車攜帶,防止震動使元器件脫落;給電動車充電最好選擇在通風處;充電時間夏季控制在8小時之內,冬季控制在10小時之內;不混用充電器,做到一車一充電器。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記得幫我點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充電時充電器發出嗡嗡的響聲是充電器散熱的風扇的聲音,只不過用久了風扇電機軸潤滑油會乾枯,所以聲音會比以前大。

4樓:電動機車百曉生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有異響,嗡嗡的響聲,不花錢教你怎麼解決

5樓:

鑑於你這個問題,對於電瓶車充電器,是電瓶車,的風扇是散熱的風聲,希望能幫到你,這就是個人意見

6樓:卑天戎

那應該是你的,電動車充電器的事。我給電動車充電時也是有響聲。

7樓:紅蘋果

應該是充電器裡面的散熱風扇

充電器用過一段時間後由於

散熱風扇積灰導致噪音增大

充電時將充電器放平

放在有緩衝作用的膠皮等上面

電動車的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1、充電器散熱風扇軸承缺油,那麼當充電器在工作的時,風扇轉動摩擦就會發出噪音。

2、電動車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熱量,而這時候風扇會開始運轉以保證散熱。這時候如果將電動車置於一個高溫環境下充電,那麼會導致充電器散熱風扇轉動速度加快,這會使噪音變大。

3、充電器一旦出現元器件脫落的問題,那麼其充電引數就會發生變化,而這會使得充電電壓不均,使充電器升溫,導致散熱風扇異常轉動,生成噪音。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夏天溫度高,電池在充電過程中也會發熱!如果在太陽直射下充電,不僅容易損傷電池,更加容易發生火災。所以在給電瓶車充電的時候,要選擇陰涼通風又安全的地方。

2、即便您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每天都在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電動車充電時間不能過長,而應該儘量控制在8小時之內。

3、電動車在騎行狀態下,電瓶溫度本身就會很高,如果直接充電,溫度可以達到70度,很容易引起電池鼓包。所以最好停車半小時候後再進行充電!同時還要避免在充電器上覆蓋其他東西,影響充電器的發熱,從而引發火災。

9樓:深圳拓朋科技****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有響聲有幾種情況:

一、電池充電器帶風扇散熱,時間長了,風扇有灰或風扇滾軸油少了,就會有大的噪音,就是聽到的相生,這種情況下,風扇滾軸加點潤滑油就可以解決了。

二、充電器內部高頻磁芯鬆動。可用紙片緊固後再用石蠟、熱熔膠封固。

三、前級的濾波電容失效,使波紋增大,這種情況一般伴隨著充電電流減小。開啟後大部分能從外觀上看出:電容頂部略鼓,或者底部有電解質流出。

(有棕黑色印跡,或者引腳上面有綠色、白色粉末。)如是這種情況按原型號換新即可。

四、比較異常的響聲。

電動車電池有多塊電瓶串聯而成,但電壓不可能都一樣(理想狀態下,每塊電瓶的電壓相同最好),總有那麼一塊或兩塊電瓶電壓比其它的高。

充電時,這樣的電瓶最先達到充滿電限制電壓,按照電瓶的要求,這時就應該停止充電了,但是電池組的總電壓還沒有達到要求或者充電器故障而無法停止充電。

已經充滿電的電瓶繼續充電就會造成過充電,對電解液電解,產生氣體,壓力過大時就頂開卸壓閥釋放出來,這時可能會聽到的「會呲兒的響一聲」,有時還能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

充電遇到到這種情況,就應該停止充電了,否則,會將電瓶充壞的。

電動車充電的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對每塊電瓶單獨充電,可以拆下來,並聯充電(均衡充電),時間長一點,電壓統一充到14-14.2v,靜止一段時間後再接回去。效果會明顯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有兩種,一種是帶強制風冷的帶風扇的充電器,這種充電器只要插上電源充電,內建微型冷卻風扇就會發出嗡嗡的旋轉聲;一種是不需要帶風扇的無風扇充電器,插上插頭充電是無聲的。

一)把充電器裡增加一個強制風冷微電扇,就可降低充電積體電路模組的功率配置,模組選用無需風扇的1/3功率即可(此元件功率越大**越高,一個微型風扇的**十分低廉)。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相應便宜一些。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有噪聲、風扇一旦停轉充電模組會出現高溫立即燒壞。

二)按充電的要求選擇相應功率適配的充電積體電路模組,在常溫下無需增加微型風扇也不會產生高溫,節省了配置風扇的費用,並且有無噪聲壽命長的優點。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無噪聲、工作穩定壽命長。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比有風扇的貴。

「電動車的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嗡嗡響」說明你在觀摩內建有風扇的充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充電時有聲音是屬於正常現象,主要是以下原因:

1、充電時電流產生的聲音。

2、變壓器進行工作時產生的聲音。

3、充電器中的風扇工作產生的聲音。

以上的響聲都是屬於正常現象,不會影響產品的使用。

電瓶車充電器剛插上的時候嗡嗡的響是咋回事啊?

12樓:酒醉奈何佳人

電瓶車充電器剛插上的時候嗡嗡的響是充電器風扇的聲音。

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一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13樓:七洛柯

充電器有兩種,一種是帶強制風冷的帶風扇的充電器,這種充電器只要插上電源充電,內建微型冷卻風扇就會發出嗡嗡的旋轉聲;一種是不需要帶風扇的無風扇充電器,插上插頭充電是無聲的。 一)把充電器裡增加一個強制風冷微電扇,就可降低充電積體電路模組的功率配置,模組選用無需風扇的1/3功率即可(此元件功率越大**越高,一個微型風扇的**十分低廉)。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

**相應便宜一些。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有噪聲、風扇一旦停轉充電模組會出現高溫立即燒壞。

二)按充電的要求選擇相應功率適配的充電積體電路模組,在常溫下無需增加微型風扇也不會產生高溫,節省了配置風扇的費用,並且有無噪聲壽命長的優點。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無噪聲、工作穩定壽命長。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比有風扇的貴。 「電動車的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嗡嗡響」說明你在觀摩內建有風扇的充電器。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散熱風扇時間長了,清一下灰,在軸上滴幾滴油就0k了!我自己弄過三四個了!如果覺得危險可以直接換風扇!都有賣的!

15樓:扶憶楣

負載突然增大,充電器內電子配件正承受大負載量,引起共振,另外負載大時,大部分充電器內有配散熱風扇,會自動啟動,所以會有嗡嗡響

16樓:九方驪

這是電流聲 屬於正常聲音 要是實在有顧慮就去問問賣電瓶的店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充電所以響充滿就不會響了

電動車充電時充電器響為什麼

18樓:奮鬥的曦

可能是充bai電器帶的風扇du有灰或風扇滾zhi軸油少了、充電dao器內部高頻磁芯鬆動造內成的,屬於容小故障沒有什麼危險。

1、電池充電器帶風扇散熱,時間長了,風扇有灰或風扇滾軸油少了,就會有大的噪音,就是聽到的相生,這種情況下,風扇滾軸加點潤滑油就可以解決了。

2、充電器內部高頻磁芯鬆動。可用紙片緊固後再用石蠟、熱熔膠封固。

拓展資料: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一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19樓:qyh齊越海伸縮線

充電時電流產生copy的聲音。

變壓bai器進行工作時產生的聲音。

充電器中du

的風zhi扇工作產生的聲音。

以上的響聲都是屬於dao正常現象,不會影響產品的使用。

充電器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動態調整充電技術。工頻機是以傳統的類比電路原理來設計的,機器內部電力器件(如變壓器、電感、電容器等)都比較大。、

一般在帶載較大執行時存在較小噪聲,但該機型在惡劣的電網環境條件中耐抗效能較強,可靠性及穩定性均比高頻機強。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電動車的充電器也會發熱,為防止發熱燒壞充電器,往往會在裡面設一個風扇進行散熱。跟電腦散熱器一樣,剛開始的時候由於潤滑充分,聲音會很小,感覺不明顯,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裡面的灰塵會越來越多,風扇的潤滑效果越來越小,自然聲音就越來越大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給電動車充電時,充電器的兩個燈都在閃,哪些原因造成的?

21樓:縣城女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充電器聲音大該怎麼解決呢?教你2滴機油輕鬆搞定

22樓:談泰萬夏青

差不多吧,大多數充電器就配有散熱器的,每個充電器都是需要散熱的,還有可能就像變壓器那樣的電弧造成的響聲的。屬於正常情況的。謝謝採納哦

23樓:撒菁淳于小琴

是**響啊?如果是電池或充電器響就算正常,電動車用的久了都這樣;如果是別的地方響,就該檢查一下線路了。

答案補充

把報警器拆了試試吧

答案補充

那就不是單純充電的問題了,到維修店去檢查一下吧

24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電動車的充電器也copy會發熱,為防止發熱燒壞充電器,往往會在裡面設一個風扇進行散熱。跟電腦散熱器一樣,剛開始的時候由於潤滑充分,聲音會很小,感覺不明顯,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裡面的灰塵會越來越多,風扇的潤滑效果越來越小,自然聲音就越來越大了。

此外有的充電器裡面有一些抑制電流聲的電子元器件,時間久了失效了,就會有明顯的電流聲,應該是滋滋聲,也是正常的,不影響使用。

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瓶車,六個電瓶車的充電器充五個電瓶車

不行的,六個的是七十二伏電壓,五個的才六十伏電壓,電壓相差太大,會損壞電瓶的,嚴重甚至會引起電瓶發熱漏液燃燒或者 的,不安全。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電瓶車充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為蓄電池放電。充電器充電就是在蓄電池放電後,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用直流電通過蓄電池,使電能在蓄電池內轉化為化學能儲存起來,恢復其工作能力,這個過程叫做蓄電池充電。蓄電池的充電方式有恆流充電和恆壓充電兩種方式。蓄電池的充電電壓必須高於蓄電池的總電動勢。其充電方法是 將蓄電池負...

電瓶的車能用電瓶車的充電器給電瓶的車充電嗎

5個電瓶是60v,6個電瓶是72v,用72v自動充電器給60v電池充電不 會自動仃機。也可能將電池充壞。六個電瓶的車用五個電瓶的充電器可以充嗎第一次 20 用自動充電器無法進行初充電,因為電池電壓上升到一定值後就會自動仃止充電。只能多次充放電後使其達到額定容量。如是電流可調的充電機,可用1 io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