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瓶車,六個電瓶車的充電器充五個電瓶車

2021-03-04 00:43:08 字數 2075 閱讀 15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六個的是七十二伏電壓,五個的才六十伏電壓,電壓相差太大,會損壞電瓶的,嚴重甚至會引起電瓶發熱漏液燃燒或者**的,不安全。

2樓:賴國肖浩博

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電器

六個電瓶的車用五個電瓶的充電器可以充嗎第一次 20

3樓:阮素蘭應秋

用自動充電器無法進行初充電,因為電池電壓上升到一定值後就會自動仃止充電。只能多次充放電後使其達到額定容量。如是電流可調的充電機,可用1/io容量電流充36小時,溫度不大於4o℃。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賣的電瓶,單個電瓶電壓大都是12v的,6個電瓶的串**電壓是72v,5個電瓶串**電壓60v,

當用充電器給電瓶充電時,充電器的電壓必須大於電瓶的電壓,才能充進去電,五個電瓶的充電器電壓小於或等於六個電瓶的電壓,所以不能用五個電瓶的充電器給六個電瓶充電,既使充也衝不進去,那你就買一個六個電瓶的充電器,以免損壞電瓶。

5樓:特種電纜檢測工程師

關鍵看你電瓶的電壓,不是看電瓶的個數,充電器的電壓和電瓶的電壓對的上就可以充,一般四個和五個的電瓶應該多是48v 22/20a的吧,也有可能是68v的,所以你要仔細看看,電瓶上會寫的,充電器上也會寫的

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樣會毀電瓶,車的使用壽命會減小。

電動車五個電池的充電器能給六個電池的電動車充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的。

5只電池為60v電池組,充電電壓為74v,而6只電池為72v電池組,充電電壓為88.8v。是無法充進電的。需另行配套充電器才行。

5個電瓶的車能用6個電瓶車的充電器給5個電瓶的車充電嗎?

9樓:長悅叟

5個電瓶是60v,6個電瓶是72v,用72v自動充電器給60v電池充電不·會自動仃機。也可能將電池充壞。

4個電瓶的充電器能充5個電瓶的車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推薦。

單人電瓶車電池電壓是48v或60v,對應的就是4塊電

池或5塊電池。每塊電池12v,對應的型號是6-dzm-xx,這個6的意思是每個電池內有幾個電池單元。

對於鉛酸蓄電池來說,每個電池單元是2v。那麼6個就是12v。如果是8-dzm-xx的電池,那麼每個電池是16v,4個電池組成的就是64v,5個電池就是80v。

這種電池現在不多見,市面上還是以48v或60v的居多。

充電器鉛酸蓄電池的充電原理,鉛酸蓄電池 一般要經過恆流、恆壓、脈衝、涓流四個過程。經過前三個過程後,電池已經基本充滿。而判斷這四個過程分別的持續時間,就是靠電池容量配合充電電壓去判斷。

所以如果容量不匹配,就會出現過充或者欠充的現象,會減少電池壽命甚至造成危險。所以一定要注意選擇對應的電池容量。電池容量就是電池型號最末位的兩個 數字,二輪電瓶車常見的有12ah和20ah的。

而三輪電瓶車有30ah和50ah等大容量型號。

11樓:最愛袁媛

關鍵看你電瓶的電壓,不是看電瓶的個數,充電器的電壓和電瓶的電壓對的上就可以充,一般四個和五個的電瓶應該多是48v 22/20a的吧,也有可能是68v的,所以你要仔細看看,電瓶上會寫的,充電器上也會寫的

電動車充電四個電瓶的充電器可不可以充五個電瓶的電動車?

12樓:oo田野

充四個電瓶的充電器輸出約53伏,充五個電瓶的充電器輸出約為68伏,所以充四個電瓶的充電器不能給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充電。

電瓶的車能用電瓶車的充電器給電瓶的車充電嗎

5個電瓶是60v,6個電瓶是72v,用72v自動充電器給60v電池充電不 會自動仃機。也可能將電池充壞。六個電瓶的車用五個電瓶的充電器可以充嗎第一次 20 用自動充電器無法進行初充電,因為電池電壓上升到一定值後就會自動仃止充電。只能多次充放電後使其達到額定容量。如是電流可調的充電機,可用1 io容量...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電瓶車充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為蓄電池放電。充電器充電就是在蓄電池放電後,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用直流電通過蓄電池,使電能在蓄電池內轉化為化學能儲存起來,恢復其工作能力,這個過程叫做蓄電池充電。蓄電池的充電方式有恆流充電和恆壓充電兩種方式。蓄電池的充電電壓必須高於蓄電池的總電動勢。其充電方法是 將蓄電池負...

電瓶車是電瓶組成然後充電器是48伏的這樣一

一般單個電瓶只有12v,4個電瓶串聯後達到48v電壓,你只在一個電瓶上接線引出只能得到12v電壓。單獨連線仍然是12v,串聯後,你在一塊上接就是48v 歡迎追問 電瓶車48伏電瓶怎麼接線,電瓶車4個12伏電瓶怎麼串聯 一個電瓶的負極接與另一個電瓶的正極相連。將4塊電池的正負極 所謂正負極,就是電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