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電瓶車充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10-13 02:06:29 字數 2211 閱讀 9466

1樓:111111前的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為蓄電池放電。

充電器充電就是在蓄電池放電後,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用直流電通過蓄電池,使電能在蓄電池內轉化為化學能儲存起來,恢復其工作能力,這個過程叫做蓄電池充電。

蓄電池的充電方式有恆流充電和恆壓充電兩種方式。蓄電池的充電電壓必須高於蓄電池的總電動勢。其充電方法是:將蓄電池負極與電源負極相連,蓄電池正極與電源正極相連。

2樓:風吹基基揚

1、基本介紹 :

電動車充電器是指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一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2、工作原理:

220v交流電經t0雙向濾波抑制干擾,d1整流為脈動直流,再經c11濾波形成穩定的300v左右的直流電。u1 為tl3842脈寬調製積體電路。其5腳為電源負極,7腳為電源正極,6腳為脈衝輸出直接驅動場效電晶體q1(k1358) 3腳為最大電流限制,調整r25(2.

5歐姆)的阻值可以調整充電器的最大電流。

2腳為電壓反饋,可以調節充電器的輸出電壓。4腳外接振盪電阻r1,和振盪電容c1。t1為高頻脈衝變壓器,其作用有三個:

第一是把高壓脈衝降壓為低壓脈衝。 第二是起到隔離高壓的作用,以防觸電。

第三是為uc3842提供工作電源。d4為高頻整流管(16a60v)c10為低壓濾波電容,d5為12v穩壓二極體, u3(tl431)為精密基準電壓源,配合u2(光耦合器4n35) 起到自動調節充電器電壓的作用。調整w2(微調電阻)可以細調充電器的電壓。

d10是電源指示燈。d6為充電指示燈。

r27是電流取樣電阻(0.1歐姆,5w)改變w1的阻值可以調整充電器轉浮充的拐點電流

(200-300 ma)通電開始時,c11上有300v左右電壓。此電壓一路經t1載入到q1。

第二路經r5,c8,c3, 達到u1的第7腳。強迫u1啟動。u1的6腳輸出方波脈衝,q1工作,電流經r25到地。

同時t1副線圈產生感應電壓,經d3,r12給u1提供可靠電源。t1輸出線圈的電壓經d4,c10整流濾波得到穩定的電壓。此電壓一路經d7(d7起到防止電池的電流倒灌給充電器的作用)給電池充電。

第二路經r14,d5,c9, 為lm358(雙運算放大器,1腳為電源地,8腳為電源正)及其外圍電路提供12v工作電源。d9為lm358提供基準電壓,經r26,r4分壓達到lm358的第二腳和第5腳。正常充電時,r27上端有0.

15-0.18v左右電壓,此電壓經r17加到lm358第三腳,從1腳送出高電壓。此電壓一路經r18,強迫q2導通,

d6(紅燈)點亮,第二路注入lm358的6腳,7腳輸出低電壓,迫使q3關斷,d10(綠燈)熄滅,充電器進入恆流充電階段。當電池電壓上升到44.2v左右時,充電器進入恆壓充電階段,輸出電壓維持在44.

2v左右,充電器進入恆壓充電階段,電流逐漸減小。當充電電流減小到200ma—300ma時,r27上端的電壓下降,lm358的3腳電壓低於2腳,1腳輸出低電壓,q2關斷,d6熄滅。同時7腳輸出高電壓,此電壓一路使q3導通,d10點亮。

另一路經d8,w1到達反饋電路,使電壓降低。充電器進入涓流充電階段。1-2小時後充電結束。

3樓:為了你

關於這個問題,就首先要了解電動車充電器工作原理,一般正規廠出的都是智慧三段式充電器,在電池電壓不足的時候,插上電源,48v電瓶,充電器可達55v,36v的達42v,電流按電池的容量相配,10ah-14ah配1.8a, 17ah-22ah配2.5a,在電池達到額定電壓後充電器就自動轉換成涓流充電,電流放小,一般在0.

6a左右,在電池容量達到99%時,充電器電流只有0.2a,此時綠燈亮,表示電池已充滿。充電池進入浮充階段,可對電池容量恢復有幫助,小電流對電池是不會有影響的,就是長時間不拔掉電源的話,對電池也不會有影響,不過如果充電器本事技術原因造成的電流不穩或已損壞,電流不能達到規定值,那就要當心了,電池長時間充電會發湯,甚至充鼓,鉛酸電池沒用完充電,對電池沒有影響,它沒有記憶性,相反電用完在充會加速電池容量的減退,電池的壽命不是他們說的充電360次就沒用了,而是完全充放電,好的在500次,差的在300次,這都是在實驗室做得,而實際不可能全部放完電在充,所以保養的好電池壽命在3年左右。

更多電動車電池問答請瀏覽 http://www.hgxdcy.

cn/news/18.html

電瓶車充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瓶車,六個電瓶車的充電器充五個電瓶車

不行的,六個的是七十二伏電壓,五個的才六十伏電壓,電壓相差太大,會損壞電瓶的,嚴重甚至會引起電瓶發熱漏液燃燒或者 的,不安全。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

電瓶車充電器一樣嗎?電動車充電器不一樣可以充電嗎?

電動車的充電器不可以通用。電動車充電器理論上是不可以通用的,這和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一般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電動車充電器的使用範圍通常踏板電動車配置的是48v蓄電池,其原配的充電器是輸出54v,但空載輸...

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壞怎麼查,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致使充電器壞了怎麼修

檢查整流二極體和電流取樣電阻,換上好的,就沒事了。如果已接入220v交流,運氣好的指示燈還亮,基本上就是電流取樣電阻燒了,整流二極體沒事,換一個新的電流取樣電阻也就行。充電器的電阻和供電部分電子元件,具體燒到什麼程度得拿萬用表測量。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