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充電器一樣嗎?電動車充電器不一樣可以充電嗎?

2023-07-01 04:55:05 字數 5737 閱讀 8822

1樓:雪餅愛果凍

電動車的充電器不可以通用。電動車充電器理論上是不可以通用的,這和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一般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

電動車充電器的使用範圍通常踏板電動車配置的是48v蓄電池,其原配的充電器是輸出54v,但空載輸出測試電壓就是近60∨,可以正常充電。對於新配置的充電器,要求充電器的標稱輸出電壓是48~59v,但不可以用超過60v的充電器為48ⅴ電動車充電,只是要求充電器的輸出功率(輸出電流)大些好,也不是越大越好,太大是電線杆子當筷子是個浪費,以適中為宜。

2樓:東北風

電瓶車充電器是不一樣的,不能混用的。

經常用的充電器有48v、60v、72v的,充電器輸出電流也不一樣,要根據電瓶的電壓和容量來配備相應的充電器。

例如,有一組電瓶是48v、20ah,選擇充電器時,就買48v、20ah的充電器,這樣充電器,在充電時,輸出電壓是,最大輸出電流是。

電動車充電器不一樣可以充電嗎?

3樓:一蓮愛教育

一般不能,容易發生故障。電動車充電器,型號不一樣。

理論上是不可以通用的,這和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一般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很多使用者都覺得只要能插上能亮燈就是可以通用了,其實這樣子很容易充壞蓄電池。

1、新購回來的電動車應先充足電再使用。因為許多電動車在商店已擱置了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必須先充足電後再使用,充足電後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靜置十分鐘左右。

2、電瓶拿下來充電,安裝的時候,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電池在搬運中,禁止摔擲、滾翻、重壓。

3、經常清除電瓶蓋上的灰塵、汙物,注意保持電瓶乾燥、清潔,以防電瓶自行放電。

4、絕對不能讓電瓶長期處於電量不足的狀態,並且要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長期不用,應該充滿電,放置陰涼乾燥處,並定期充電(一般10天)。

4樓:你好會飛的蟲子

電瓶車充電器不一樣,不可以充電,因為,電壓不一樣容易造成短路。

5樓:卓安青

電動車充電器不匹配有幾種類別,相應也有不同的情況發生,具體內容如下:

第一種情況,充電器的充電電壓和電動車的電壓相同,只是安時配置不同,此時可以對進行充電。

在兩者電壓相同的情況下,電動車用的是12安時電瓶,而充電器配置是專門充20安時的,這樣的不匹配對電瓶影響不大,只是充滿電的時間會縮短大約三分之一。

第二種情況,充電器的電壓高於電動車所承受的電壓,此時強行充電,會對電動車的電池造成損害。

例如充電器是48伏的,而電動車是64伏的,插上「充電」,則會使電池顯示燈的綠燈一直處於亮著的狀態,此時電池根本沒有點亮的衝入,反而在不斷損害電池內部的蓄電裝置。

注意事項:電動車充電器最宜使用與電池型號吻合的充電器,一般情況下部分型號不符充電器可以滿足電動車的充電要求,但是均會對電動車電池造成一定損害。

不同牌子的充電器可以給電瓶車充電嗎?

6樓:汽車百科說

電動車充電器可以混用。電動車充電器的大小要和電池大小統一才能使用,分別有36v的,48v14a、48v20a、48v24a、60v14a、64v20a、60v20a等等。

充電器最好用電動車原配的,不匹配的對電池傷害比較大,也容易引發安全隱患。

充電器不匹配的危害。

7樓:deqr雲飄

可以,但要主要幾個問題——

1.電池盒插座的形狀是一樣的,確保能插入;

2.電池盒插座的正負是一樣的,確保不出現反接的狀況;

3.電池的容量是一樣的,都是10/12ah或17/20ah.

只要都是一樣電壓的就行,有的蓄電池是48v,有的是60v的。你看看充電器的輸出電壓,50多的就是配48v的蓄電池,60多的就是60v的蓄電池。

8樓:韶華雪淵

一般插頭可以連線的就可以。

電動車充電器通用嗎

9樓:聊星座的大俠

電動車充電器不可以通用。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一般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很多使用者都覺得只要能插上能亮燈就是可以通用了,其實這樣子很容易充壞蓄電池。

電車充電器的作用高標的電動車高階充電器與普通充電器的充電方式不同。高階充電器採用大電流前沿脈衝和矩形脈衝複合波形充電,能夠有效修復電池硫化,防止電池充鼓,從兒延長電動車充電器與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壽命。而普通電動車充電器採用的普通三段式充電,沒有修復功能,不能給予電池有效的保護。

電動車充電器能通用嗎?

10樓:數碼小靈通

電動車充電器不可以通用,但也視情況而定。充電器接前面鋰電池充電方式不對。

電動車充電器理論上是不可以通用的,這和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一般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

注意事項:

電動車是指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車的基礎上,安裝了電機、控制器、蓄電池、轉把閘把等操縱部件和顯示儀表系統的機電一體化的個人交通工具。

11樓:汽車大師歐豪豪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您的問題是:「電動車充電器可以當電源使用嗎?

相關方案如下:你好,根據你所釋出的問題描述,電動車的充電器,它的作用只能給電動車的電瓶進行充電,他只是一個電壓和電流的整流器,並不能儲存電量,所以說他不可能當做店員來使用的,電動車的充電器內部沒有儲存電量的物質,儲存電量的物質只能是鋰電池或者是鉛酸蓄電池高階一點的,還有石墨烯的電池,在電動車的充電器裡面是完全沒有這些物質的,所以說他不可能當做電源來使用,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青風木水話經典

不通用。電動車充電器有48v、有64v、有72v,所以不是通用的。臨時用別人的充電器一定要看清楚充電器的電壓,一旦高電壓充電器充低電壓的電瓶會****的。當然一般會有保護電路。

13樓:曲陽夏侯

答,電動車充電器不能亂通用,要通用的話,必須要電池的伏數和安數都一樣的,比如60v2o安充電器也要6ov2o安才能用,如果你換了72v2o安的電池,那麼你的充電器也要換成72v20安的充電器。你買電動車的時候就會發現,電動車廠家不生產充電器的,而且還標上了某品牌的電動車專用的充電器,而且充電器的廠家往往是外地的廠家生產的充電器,說明電動車廠家設計的時候和充電器是配好的,所以說充電器壞了,最好用原廠配套的充電器。

14樓:九毛七

電動車的充電器是不能通用的,因為各個廠家採用的電池不一樣,所以電壓不一樣,容量不一樣,充電器也就不一樣,現在的電動車電池出問題,很大一部分不是電池問題,而是亂用充電器造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壓相同,電流相近,插頭相同,就可以相互替換。

電動車充電器能通用嗎?

16樓:金果

相同功率大小的充電器可以通用,不同功率的則不能通用。

如48v充電器,最高電壓不大於,大於此電壓,充電可能不轉燈,低電壓不低於55v,低於此電壓造成充電不足,長時間容易對電池虧電,電流,如48v20a充電器,最大電流不大於3a。大於3a可能造成電池失水較早,最低不低於。低壓此電流造成充電不足。

17樓:汽車顧問曾老師

回答親你好1、電瓶車快速充電器不一定可以通用,建議檢視電瓶額定充電電壓、電流,檢視充電器充電電壓、電流,與之相匹配即可使用。

2、電動車充電器理論上是不可以通用的,這和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一般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很多使用者都覺得只要能插上能亮燈就是可以通用了,其實這樣子很容易充壞蓄電池。

親過去電流電壓一樣的話可以的。

18樓:歡樂的餛飩

您好:每個牌子的電動車充電器插口並不是一樣的,有大有小的。不過,你可以去移動充電站去充電,那裡有很多借口。

19樓:迦納覽偵

不同的電動車配不同型號的充電器,一般是不能通用。

不是同一牌子的電動車,充電器是否可以通用?

2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但也要視情況而定。

其實電動車充電器理論上是不可以通用的,這和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主要是看電壓和電流是否一致,通常同一個品牌的充電器通用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仍需要檢查電壓和電流是否匹配,很多使用者都覺得只要能插上能亮燈就是可以通用了,其實這樣子很容易充壞蓄電池。

電動車充電器和電池之間只要電壓和電流匹配,充電是可以的,加上高標的高階電動車充電器和好易充電動車充電器都設計了全新的保護功能,比如恆流充電、恆壓充電這些功能。不配套的電動車充電器對電池的損壞主要的因素就是電流和電壓的問題。

規格不同的電瓶車充電器可以充電嗎?

21樓:曉霞聊情感

規格不同的電瓶車充電器當然不可以充電的,電瓶車最好用原裝充電器,在沒有原裝充電器的時候,也要用規格相同的充電器來充電,規格不同的充電器是很容易損壞電瓶。

2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規格不同的電瓶車充電器不可以充電。 電瓶車充電注意事項:

1.電瓶就至少保留源20%電量,否則,就有虧電的風險,電瓶一旦虧電,其壽命縮短80%

2.當充電dao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時,進入所謂「渭流」充,此過程對充實電瓶較為重要,但是,電效率也是最低的,耗電。

3.由於上述過程一直在充電,假如受溫度因素影響或意外因素影響,充電電壓產生波動,平衡被打破,就有可能「充爆」電瓶。

23樓:仰憐杉

規格不同的電瓶車充電器可以充電嗎?當然不可以,因為每個的瓦數不一樣,這樣充電同用一個充電器,你的電瓶車容易壞掉的,該用什麼充電器我們就用什麼,不要亂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電瓶車電池保持更好的安全狀態,高中物理老師建議你應該使用額定電壓跟你的電瓶車原裝充電器額定電壓一樣的60v充電器,如果你借用高於60v的充電器,會在短時間內造成你的電瓶車電池發熱,電池極板上的有效物質會加速脫落,導致電池壽命急劇縮短,嚴重了可能還會導致電池外殼被充鼓變形發生**事故!如果你用48v充電器給你的電瓶車充電,會因為電壓過低,充電時間很長,但是比較安全。所以在找不到合適的充電器的情況下,可以用48v充電器勉強用一下,也可以給你的電池補充能量。

祝你好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電瓶是多少伏多少ah,充電器也必須是多少伏多少ah,否則會損壞電瓶。

26樓:杜鵑花拉莫內

一般是不能混用的,他的電壓電流不同的話,最好不要混用,不然的話很容易被電池造成很大的不可修復的傷害的。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電瓶車充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為蓄電池放電。充電器充電就是在蓄電池放電後,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用直流電通過蓄電池,使電能在蓄電池內轉化為化學能儲存起來,恢復其工作能力,這個過程叫做蓄電池充電。蓄電池的充電方式有恆流充電和恆壓充電兩種方式。蓄電池的充電電壓必須高於蓄電池的總電動勢。其充電方法是 將蓄電池負...

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瓶車,六個電瓶車的充電器充五個電瓶車

不行的,六個的是七十二伏電壓,五個的才六十伏電壓,電壓相差太大,會損壞電瓶的,嚴重甚至會引起電瓶發熱漏液燃燒或者 的,不安全。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

電動車充電器紅綠正常嗎,電動車充電器一個紅一個綠正常嗎

電池是肯定沒問題的。問題出在充電系統,要麼是充電器故障要麼是線路故障。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插上電動車端的插頭看充電器的充電燈綠色是否亮,如果亮說明線路正常,不亮則線路故障。然後插上220v交流電,此時應該電源紅燈亮,充電綠燈變紅燈。如果電源燈不亮則充電器壞,如果電源紅燈亮,充電燈還是綠燈說明線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