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壞怎麼查,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致使充電器壞了怎麼修

2021-07-31 07:45:39 字數 2458 閱讀 5331

1樓:墨汁諾

檢查整流二極體和電流取樣電阻,換上好的,就沒事了。如果已接入220v交流,運氣好的指示燈還亮,基本上就是電流取樣電阻燒了,整流二極體沒事,換一個新的電流取樣電阻也就行。

充電器的電阻和供電部分電子元件,具體燒到什麼程度得拿萬用表測量。

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2樓:之何勿思

電動車充電器插反,沒等接入220v,一般就會瞬間燒次級(低壓邊)整流二極體或電流取樣電阻,或兩個都燒,其它元件燒的可能性不大。由於初次極是隔離的,不會影響到初級(高壓邊)。這時不應再接入交流220v,以免故障擴大。

檢查整流二極體和電流取樣電阻(如果輸出有保險和防反流二極體就加上它們,有些充電器沒有),換上好的,就沒事了。如果已接入220v交流,運氣好的指示燈還亮,基本上就是電流取樣電阻(還可能是防反流二極體)燒了,整流二極體沒事,換一個新的電流取樣電阻(或防反流二極體)也就行了。

如果指示燈不亮,就是整流二極體燒了,而且很大可能故障已經擴大到高壓一邊。

看看高壓一邊的保險,如果保險沒燒的話,就是pwm晶片燒掉了,如果保險燒了,那遭殃的元件就多了,一個個檢查吧。以上是對pwm晶片是3842的,最常見。如果pwm晶片是tl494的,有些不同。

3樓:116貝貝愛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會造成充電器進電的電熔損壞,將進電電熔更換,就可以將充電器修好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將充電器後殼的固定螺絲擰下來。

2、將充電器外殼分開。

3、外殼開啟之後,就可以看見進電電熔了。

4、進電電熔觸點已經燒壞了,直接就可以拿下來了。

5、將新的電熔安裝上。

6、將電路板翻到背面,將電熔重新焊接上。

7、將電路板和外殼安裝好。

8、擰緊外殼的固定螺絲。

9、就操作完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 輸出保險絲 一般這個壞看 其次沒有保險系可以明顯看見引線 燒斷的痕跡!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致使充電器壞了怎麼修..... 20

5樓:阿景啦啦啦啦

真想修的話,只能用萬能表一個一個的量,看**斷電了,**不通電那個零件就壞了。這麼複雜的事情我的建議是不如直接換個新的。

正負極接反的建議解決方法:

1.正負級接反壞了,一般需要檢查充電器內開關變壓器次級電路;

2.整流二極體和輸出轉換管子需要檢查;

3.輸出限流電阻容易開路;

4.輸出線到插頭需要檢測。

6樓:丶小小黃人

我剛也是接反了,燒了,有一個電阻下的板都黑了,我以為這個原件壞了就去買,但是買不到,然後我又發現有一條線路燒斷了,就用線接起來,把電阻裝上去,嘿,又能用了,就去不知道輸出的功率和電壓是不是和以前一樣,沒有萬用表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萬用表、電烙鐵等專用工具,一般壞的是二極體 三極體、或電容器,根據你的描述查詢重點從二極體入手,希望能幫到你——東莞百眾chhunhui688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個好訊息,什麼都不用換,仔細檢查板子上的銅線路,一般情況是有e字型線路上燒斷了,只要在e字型上再聯接一下,就可以了。我修好了好幾個了,重點宣告一下,我不是專業的,只是業餘愛好者

9樓:

如果沒有基礎還是換新的用吧,充電器電壓電流都有安全範圍的。超過了很危險。

10樓:阿亮愛養花

三極體燒了(小三極體

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是那個元器件燒壞了還望知道的大神指點一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那麼容易壞的,很多都有保護電路,換個新的吧

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反接會燒壞電瓶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燒壞電瓶就是燒壞充電器,燒壞充電器的機率大,10多秒的話對電瓶影響不大

13樓:無名1卒

電瓶內的保險會自動斷開,如果沒有保險它裡面的線路也會燒斷,所以電瓶不會有問題

14樓:修博電瓶修復

一般情況下電瓶會受到些損害,但不會燒掉。

換個好充電器,充滿試一下,如果里程沒有明顯的下降就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瓶肯定有不利的影響,因為充電接反時會有很大的電流流過電瓶和充電器,所以你的充電器燒壞了,電瓶因為電流太大,會劇烈發熱使極板澎脹受損,活性物質脫落,降低蓄電量和使用壽命。由於你接錯時間不太長,電瓶可能還能使用一段時間,但蓄電量肯定不如之前了。

所以充電時千萬不能接反,不過現在有一種有保護功能的充電器,如果接反,它會報警或自動交換極性。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怎麼修,48V電動車充電器正負級接反壞了怎麼修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會造成充電器進電的電熔損壞,將進電電熔更換,就可以將充電器修好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充電器後殼的固定螺絲擰下來。2 將充電器外殼分開。3 外殼開啟之後,就可以看見進電電熔了。4 進電電熔觸點已經燒壞了,直接就可以拿下來了。5 將新的電熔安裝上。6 將電路板翻到背面,...

電動車電池盒輸出端正負極接反會有什麼結果? 電瓶的接線沒問題)

會燒壞東西的,一般來說燒燬都是隨機發生的,控制器比較容易損壞一些。電動車電瓶的正負極接反,會導致什麼結果?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估計這種效果不是你想看到的!所以,還是儘快去店裡檢修吧。無法啟動電車 電動車的高壓蓄電池接反,會無法完成 高壓系統上電 的動作,當然也無法行車。在電動車中,高壓蓄電池與高壓...

這個充電器兩根線,請問要怎麼分正負極

充電器線分正負極的方法是一般情況有標籤的,線的顏色是黑色的為負極,對應的是正極。充電器的接線夾紅色為正黑色為負。使用者也可以使用萬用表來判斷,黑表筆接1號接線柱,紅表筆接2號接線柱,值為正,則是1號為負極,2號為正極,值為負則相反。萬用表測量總有2個口之間能夠測試到一個電壓數值,這時紅筆接的就是正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