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怎麼修,48V電動車充電器正負級接反壞了怎麼修

2021-12-26 09:48:55 字數 5031 閱讀 4722

1樓:星願老師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會造成充電器進電的電熔損壞,將進電電熔更換,就可以將充電器修好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將充電器後殼的固定螺絲擰下來。

2、將充電器外殼分開。

3、外殼開啟之後,就可以看見進電電熔了。

4、進電電熔觸點已經燒壞了,直接就可以拿下來了。

5、將新的電熔安裝上。

6、將電路板翻到背面,將電熔重新焊接上。

7、將電路板和外殼安裝好。

8、擰緊外殼的固定螺絲。

9、就操作完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問題是可能充電器正負接反啦,一插電源,砰的一下就燒了。請問師傅是什麼原因或者哪個零部件壞了,請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是必須換2個配件,輸出保險和負極串聯的3w0.1歐電阻換掉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燒了,換一個就行。

保險絲就是fuse 2 位置在:左上角那個大電容(c12)的下面。

5樓:汽車大師羅師傅

回答你好,1. 真想修的話,只能用萬能表一個一個的量,看**斷電了,**不通電那個零件就壞了。這麼複雜的事情我的建議是不如直接換個新的。

2. 正負極接反的建議解決方法:

1.正負級接反壞了,一般需要檢查充電器內開關變壓器次級電路;

2.整流二極體和輸出轉換管子需要檢查;

3.輸出限流電阻容易開路;

4.輸出線到插頭需要檢測。

更多4條

48v電動車充電器正負級接反壞了怎麼修 10

6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1,正負級接反壞了,一般需要檢查充電器內開關變壓器次級電路;

2,整流二極體和輸出轉換管子需要檢查;

3,輸出限流電阻容易開路;

4,輸出線到插頭需要檢測。

哪件壞了按原規格換哪件,直到正常了再使用。

7樓:磊品森

不要修了,重買一個吧,修也要幾十元。買一個也只有幾十元。要是自己會修,就開啟看看,修起來也簡單,有可能是保險絲燒壞了,就是一個類似1w電阻的東西 ,開啟了很直觀的能看出來,不過,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最好別弄,裡面有部份在通電後有高壓電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55v輸出的保險或6a10二極體是否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故障大部分是充電器與電池正負極接反,導致r27燒斷,lm358擊穿。其現象是紅燈一直亮,綠燈不亮,輸出電壓低,或者輸出電壓接近0v,更換以上元件即可修復。另外w2因抖動,輸出電壓漂移,若輸出電壓偏高,電池會過充,嚴重失水,發燙,最終導致熱失控,充爆電池。

若輸出電壓偏低,會導致電池欠充。高低壓電路均有故障時,通電前應首先全面檢測所有的二極體,三極體,光耦合器4n35,場效電晶體,電解電容,積體電路,r25,r5,r12,r27,尤其是d4(16a60v,快恢復二極體),c10(63v,470uf)。避免盲目通電使故障範圍進一步擴大。

有一部分充電器輸出端具有防反接,防短路等特殊功能。其實就是輸出端多加一個繼電器,在反接,短路的情況下繼電器不工作,充電器無電壓輸出。

蓄電池充電時正負極接反該怎麼修復

10樓:遠巨集

會造成本應充電形成的物質進一步消耗,甚至會造成蓄電池被徹底破壞,無法繼續使用。

蓄電池是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基板柵(又稱格子體)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基板柵作正極,並用密度1.26--1.33g/mlg/ml的稀硫酸作電解質。

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生成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生成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單質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能反覆充電、放電,它的單體電壓是2v。

電池是由一個或多個單體構成的電池組,簡稱蓄電池,最常見的是6v,其它還有2v、4v、8v、24v蓄電池。如汽車上用的蓄電池(俗稱電瓶)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工作原理:

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比如生活中常用的手機電池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養護手冊(基本知識)

蓄電池養護手冊(基本知識)

電池:將不同的金屬導體侵入電解液中,只要它們與電解液發生化學變化,它們與電解液之間就形成電位差(亦稱電極電位)。這兩個金屬之間便有電壓存在,如用導線接成通電迴路,便有電流流通。

這種把物質的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稱為電池。兩個金屬導體稱為電極,電位高的稱為正極,電位低的稱為負極,,在外電路中電流的方向是由負極流向正極的。隨著兩極物質與電解液不斷的作用,兩端電壓不斷下降,當電壓降為 0時,電流就沒有了。

這種化學能轉變為電能的現象叫電池的放電。當電池放電後與直流電源接通,使電源的電流方向和電池放電電流的方向相反通過電池(即充電),又使電池在放電時變化的物質還原,重新將電能儲存起來,以供再用。這種電能轉變為化學能的現象叫電池的充電。

活性物質:兩極參與化學反映的物質叫活性物質。如鉛酸蓄電池中的鉛、二氧化鉛等。

電池電動勢:電池電動勢是指在沒有負載的情況下兩極間的電位差,其大小與電池極板上的活性物質的電化學性質和電解液濃度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一些可能引發導致的後果,如果給汽車電瓶充電時反接,有可能造成:

1、線路發熱,充電機燒燬。

2、有可能造成電瓶內部短路與斷格,充電時產生強火花現象。

3、有可能使電池迅速沸騰或**的危險。

4、降低電池的壽命,或使電池報廢。

原理及處置:

汽車常見型蓄電池內除有一定酸液外,還有正負極板,酸液的組成基本都知道,正負極板材料較特別,除了一些基本的活性物質組成外,負極板當中還新增有碳黑、硫酸鋇、松香類、腐殖酸等特殊材料,這些材料可以有效防止負極的氧化、收縮、融化,有效保護負極板的功用。

一般情況下負闆闆較正極板薄,且單格負極板數量比正極板多一片,若因疏忽而對電瓶進行充電時,有可能造成電瓶極性變反、負極極化為 粗 晶粒 pbso4 ,造成電瓶不能正常工作、電瓶處不「充不滿」狀態或「報廢」的可能,個別老舊電池還可能引發更嚴重後果如:炸裂、火災等現象,同時充電機也會不同程度的受損。

當出現上述類似現象時,個人如果在沒有專業的知識情況下,或沒有專用的檢測裝置、工具條件下,勿自己動手,建議直接送專業的電瓶維護中心進行處置,避免因不滿足上述條件時操作帶來的不必要損傷、誤傷、損失等嚴重後果。

13樓:軍械師

正負極接反了進行充電,可以造成電瓶反極,修復方法就是將反極的電瓶電量放空了,然後再按照原來的正負極進行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0v以上,然後進行充電,充滿了就可以了。

14樓:尚昂止平

你好蓄電池是無法修復的,而且修復的成本很高,不建議修復,直接換新的,你可以諮詢一下汽配店能不能修復

15樓:

電瓶正負極接反充電器電線發熱電瓶還可以修復嗎?

16樓:汽車美容與維護

朋友,蓄電池充電的正負極接錯了,哪麼蓄電池就報廢了,電極板已經嚴重變形了。建議你更換一塊。祝你開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確的方式充電數小時,若學電池放電正常,那就沒什麼事的,一般情況是不會有事的,要真的有事那就是要報廢了,一般不好修復的,具體的請諮詢維修站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和蓄電池廠家聯絡,聽聽廠家的建議吧。畢竟是專業的人員啊。

19樓:紅星電器

你可以試試我教你一個辦法,首先把你的電池放電,一直放完,再接上一塊電池(正極連線正極,負極連線負極,線要粗一點),接上1個小時,再按正常的充電方法衝電24小時.然後再試試啊!(充電的時候不要再接錯了啊)

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壞怎麼查

20樓:墨汁諾

檢查整流二極體和電流取樣電阻,換上好的,就沒事了。如果已接入220v交流,運氣好的指示燈還亮,基本上就是電流取樣電阻燒了,整流二極體沒事,換一個新的電流取樣電阻也就行。

充電器的電阻和供電部分電子元件,具體燒到什麼程度得拿萬用表測量。

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21樓:之何勿思

電動車充電器插反,沒等接入220v,一般就會瞬間燒次級(低壓邊)整流二極體或電流取樣電阻,或兩個都燒,其它元件燒的可能性不大。由於初次極是隔離的,不會影響到初級(高壓邊)。這時不應再接入交流220v,以免故障擴大。

檢查整流二極體和電流取樣電阻(如果輸出有保險和防反流二極體就加上它們,有些充電器沒有),換上好的,就沒事了。如果已接入220v交流,運氣好的指示燈還亮,基本上就是電流取樣電阻(還可能是防反流二極體)燒了,整流二極體沒事,換一個新的電流取樣電阻(或防反流二極體)也就行了。

如果指示燈不亮,就是整流二極體燒了,而且很大可能故障已經擴大到高壓一邊。

看看高壓一邊的保險,如果保險沒燒的話,就是pwm晶片燒掉了,如果保險燒了,那遭殃的元件就多了,一個個檢查吧。以上是對pwm晶片是3842的,最常見。如果pwm晶片是tl494的,有些不同。

22樓:116貝貝愛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會造成充電器進電的電熔損壞,將進電電熔更換,就可以將充電器修好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將充電器後殼的固定螺絲擰下來。

2、將充電器外殼分開。

3、外殼開啟之後,就可以看見進電電熔了。

4、進電電熔觸點已經燒壞了,直接就可以拿下來了。

5、將新的電熔安裝上。

6、將電路板翻到背面,將電熔重新焊接上。

7、將電路板和外殼安裝好。

8、擰緊外殼的固定螺絲。

9、就操作完畢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 輸出保險絲 一般這個壞看 其次沒有保險系可以明顯看見引線 燒斷的痕跡!

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壞怎麼查,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致使充電器壞了怎麼修

檢查整流二極體和電流取樣電阻,換上好的,就沒事了。如果已接入220v交流,運氣好的指示燈還亮,基本上就是電流取樣電阻燒了,整流二極體沒事,換一個新的電流取樣電阻也就行。充電器的電阻和供電部分電子元件,具體燒到什麼程度得拿萬用表測量。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

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瓶車,六個電瓶車的充電器充五個電瓶車

不行的,六個的是七十二伏電壓,五個的才六十伏電壓,電壓相差太大,會損壞電瓶的,嚴重甚至會引起電瓶發熱漏液燃燒或者 的,不安全。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

為什麼萬能充電器不分正負極,其它充電器都有分

萬能充也分正負極,只是目前很多萬能充內部都有檢測功能,當檢測到電池裝反了就自動調整電路改變正負極來適應充電需求。萬能充電器是有正負極之分的,因為是usb介面,你看不到而已。萬能充電器也分正負極的,目前很多萬能充電器內部都有自動檢測功能,當檢測到電池裝反就自動調整電路改變正負極來適應供電需求。也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