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72伏的充電器充60v的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用嗎

2021-03-07 20:29:49 字數 3290 閱讀 6201

1樓:匿名使用者

72伏的充電器不可以給60v的電瓶充電。

使用大電流充電導致電池析氣失水嚴重,從而發熱變形,這也是長期使用導致電池充鼓的重要原因。

電動車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2樓:安全護航

72v的電動車用60v的充電器可以充進去電的,但,充不滿。

1、72v電瓶充電終止電壓為72*1.2=86.4v.。

2、60v電瓶充電終止電壓為60*1.2=72v,實際充電電壓會高一點點,但是,顯然是充不滿電瓶的了。

3、充電原理:電瓶充電當前流行分段式充電,電瓶電量低時,採用恆流充方式,即在恆定電流下充電,此時,控制電路消耗的電能與充電相比佔比較小,當電壓達到一定值時,轉為恆壓充電方式,此時,與固定電壓充電方式一致了,隨著電瓶電壓的上升,充電電流逐步減少,直到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此過程中,控制電路的消耗佔比是逐漸變大的,所以,就有了四段式、五段式……,就是為了減少無謂的消耗,在恆壓充電過程中,再進行恆流充(分段越多,效率越高,控制越複雜)。當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時,進入所謂「涓流」充,此過程對充實電瓶較為重要,但是,電效率也是最低的。

3樓:一兩千萬

可以,完全沒有問題。我也是這樣用的。

4樓:方紹培

電瓶會充壞的,72伏是六個電瓶,你那是五個電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是用專用的充電器

電瓶車60v的充電器用72v的能充嗎

6樓:傻兔笨牛

不可以,72v的充電器變燈的電壓大約在80v左右,如果拿來衝60v的電瓶,會造成電瓶電解液沸騰引起缺液。縮短電瓶的壽命。充電器的電壓一定要和電瓶的電壓匹配來使用,不然會直接傷害電瓶或者縮短電瓶使用壽命,嚴重的還可能因為發熱問題引**災。

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7樓:安全護航

可以,請按照原來充電的時間減半拔掉,否則,損壞電瓶。

8樓:深圳市龍潤彩印機械裝置****

不能充,充不進去,不僅伏數要對得上,安數也要對得上,不然都不能使用,60v20ah的就要用60v20an的充電器

9樓:森樹強介面卡

最好是使用跟原裝一樣電壓電流的充電器

10樓:九毛七

電壓不匹配。不合適。

用72伏的充電器充60伏的電動車,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可以是可以,但是偶爾用用還是對電瓶有好處的,畢竟是大電流快充,如果長時間用就容易把電瓶充鼓,減短電瓶的壽命,希望可以幫到您

12樓:開展飄飛達

不能。電壓低很多,充電器保護不充電,或者小電流慢充,時間很長。

如果能正常電流恆流充電,則不能自動充滿停止,過充電會損壞電池。要限時間手動停止充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高是不可以的

否則,很容易燒燬電池的。

建議還是去買個60v的充電器吧,安全第一對吧。而且充電器並不是一次性的,得用很久了。

14樓:斜陽紫煙

不可以。小心電池過充。

60伏的充電器能充72伏的電瓶嗎

15樓:

完全可以!如果充電器上限輸出電壓是60的話,那麼永遠到不了72伏,但是電壓一到60就不會充電,所以絕對不會充壞電池的,只是電池容量變小,不耐用了~

16樓:流年花憐指尖

不可以。

用60伏充電器充72伏的電瓶,充電器應該永遠不會紅轉綠,也就是說會一回直充答個不停,電池組肯定報廢。

充電器的大小要和電池大小統一才能使用,分別有36v的,48v14a、48v20a、48v24a、60v14a、64v20a、60v20a等等。

充電器最好用電池配的,不匹配的對電池傷害比較大,也容易引發安全隱患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最高衝到60v

60v電動車能用72v的電池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這是超功率運作,會導致電機過載,燒壞電機。

超壓之後電機發熱量變大,一般原裝電機設計餘量有限,小超可以,控制器功率不宜太大。

加多一塊電瓶,導致整組電瓶電壓平衡度變差,影響使用壽命電壓一旦改變,很多相關的電子配件都要換掉,而且整組電池的平衡度變差。

加一個電瓶就是超壓一檔,超兩個電瓶就是超壓二檔,以此類推,原裝電機,超壓一檔就可以了。

19樓:寶貝馬龍福

對於你提出的這個問題,這個可不一定的,電動車電池一般他也是講功率及電流多少的,而不是隨邊的加的。第一,首先看一下控制器。是不是符合72v的額定電流。

第二,電動車五塊電池的。他放電池的地方。只能加五塊。

第三,電機是否符合,這三個符合72伏的。才可以在加一塊。

20樓:熱心網友

60v72v可以通用,48v60v不能,我車60v的e換電改裝72鉛酸電池的,速度快了電量大了

21樓:蝶戀飛

這樣做不可取,1500w60v的電機電流是25a,電機內線圈最大承載不得超過25a。72v電瓶可以產生1800w,如果是72v電機電流也就是:1800/72=25也是25a。

但你用60v電機:1800/60=30電流達到30a,電機壽命命大幅減少。如果用84v電瓶功率高達2100w/60=35a電流,那將直接燒燬電機。

儀表喇叭等等都是12v電壓,車上原配調壓器為60v變-12v,換用72v時有可能損壞,造成聲光電路失效。還有控制器能不能上72v看下標牌,標60-72v就能上不會燒,標48-60v就不行會燒燬的。增加二個電瓶上84v 絕無可能,,只有一種結局損壞。

22樓:叢通圖門蘭若

不可以,如果電瓶換成72v,控制器也必須更換,電機不換如果爬坡很可能會把電機線圈燒掉,儀表盤電量永遠顯示滿電,電池虧電都不知道

72伏35安的充電器能充72伏32安的電瓶嗎

不能。72伏bai35安的充電器充72伏32安的du 電池,電zhi池會dao壞得快,但是32安的可以充35安的,只能以版小充大,不權能以大充小。72v電壓遠遠高於48v電池的充電限制電壓58v,會將電池過充電,並引起電池發生危險度,如漏液 應立即停止。72伏35安的制 充電器不能充72伏32安的電...

72v30A的充電器能充72V20A的電動車嗎嗎

電瓶車的電機是以工作電壓作為它的我執行指標,而不是以電瓶的容量去衡量,電瓶容量的大小與電瓶車的工作時間成正比關係,也就是說電瓶容量我越大,電瓶車跑的就越遠。你所說的這個問題,只要車子有空間是完全可以的。可能充電電流過大,對電池可能不利。應急沒什麼問題。不宜長期使用。60v30a充電器可以充72v20...

72v的電動車用原裝充電器用60v電源能充電嗎

不可能充電,輸入電源供電電壓才60v,充電器原裝的都是輸入交流電高於充電器輸出電壓的 備註內部開關電源屬於降壓型開關電源電路 通常輸入交流電範圍150v到240v,才能正常輸出89v充電電壓,給72v電瓶充電 備註89v是72v電瓶充電充滿電截止跳燈電壓 除非使用自制的充電器,製作dc dc升壓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