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瓶能新增蒸餾水嗎電動車電池可以加蒸餾水嗎?

2021-03-07 20:30:50 字數 4999 閱讀 7457

1樓:狄霽顥嶔

池補充液的成分是純淨水(或蒸餾水),並新增有一些純淨的硫酸。

蓄電池的電池液就是純淨的硫酸溶液。當電池使用中密封不嚴,水蒸氣會慢慢揮發而失去。如果水位低於標準高度就會影響到電池的正常工作。

所以在保養蓄電池的時候需要新增一點純淨水。新增硫酸的目的也是為了防止萬一原來蓄電池液中的硫酸流失加以補充保證濃度不變。

這麼說 不應該只是蒸餾水吧 其他的……一開始我以為會短路…… 其實是為了……導電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電池補水千萬不要在電池只能跑幾公里或是十來公里時來補,指望補水能夠提升很高的容量,補水不是萬能,但是正確的補水,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絕大部分電動車使用的閥控密封免維護鉛酸蓄電池是一種貧液電池,只有很少的電解液吸附在正、負極板之間的隔層中。

每次充電的後期極板都會釋放氫和氧並且釋放的速度略高於中和的速度,故有一部分水份會通過溢氣閥口逸出造成電瓶缺水,久而久之極板實際作用面積減小、電解液濃度升高,從而使容量下降、板柵的腐蝕加速以及硫酸鉛還原困難,一般表現為容量下降、充電發熱。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一年以上的電池一定要補充適量稀硫酸。

電動車的電瓶能新增蒸餾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電池補水來千萬不要在電源池只能跑bai幾公里或是十來公里時來du補,指zhi望補水能夠提升很高dao

的容量,補水不是萬能,但是正確的補水,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絕大部分電動車使用的閥控密封免維護鉛酸蓄電池是一種貧液電池,只有很少的電解液吸附在正、負極板之間的隔層中。

每次充電的後期極板都會釋放氫和氧並且釋放的速度略高於中和的速度,故有一部分水份會通過溢氣閥口逸出造成電瓶缺水,久而久之極板實際作用面積減小、電解液濃度升高,從而使容量下降、板柵的腐蝕加速以及硫酸鉛還原困難,一般表現為容量下降、充電發熱。

電動車電池可以加蒸餾水嗎?

5樓:蘇利南蘇

可以加蒸餾水。這個蒸餾水不是我們燒水時的蒸餾水,蒸餾水在一般的藥店或醫務室就可以買到,**也不高,一塊電池一般需要2到4只;條件允許,加電解液是最好的,電解液在摩托車配件店裡一般是可以買到的。

補加蒸餾水只適用於鉛酸電池。閥控式密封免維護鉛酸電池也不可能完全免維護,只能減少維護工作量,電解液蒸發少,不漏液。在「三包」期內發生這種問題應當由原售出商店解決。

超過「三包」期,而且容量明顯下降,可自行考慮適當加水,使電解液恢復原來濃度或適當低於原有濃度,對極板較有利。

目前有一種極板硫化修復液,按比例對入蒸餾水中,注入電池,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清除硫化。長期使用,還能有效地防止極板被硫化。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

用途1.在生活中,一般和機器、電器相關的時候,蒸餾水的作用主要是它不導電,保證機器執行穩定,延長電器使用壽命。

2.在醫藥行業,蒸餾水的作用是因為低滲作用。用蒸餾水沖洗手術傷口,使創面可能殘留的腫瘤細胞吸水膨脹,破裂,壞死,失去活性,避免腫瘤在創面種植生長。

3.學校裡的化學實驗,有些需要用蒸餾水,利用的就是蒸餾水無電解質,沒有遊離離子,或是沒有雜質。你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看是利用它不導電的性質,還是低滲作用,還是沒有其他離子,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的作用。

參考資料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如果還沒有發鼓變形的話,可以加。每塊電瓶的每小格里最多加5毫升,用注射器加。

蒸餾水通過蒸餾,冷凝得到。蒸餾是一種熱力學的分離工藝,它利用混合液體或液-固體系中各組分沸點不同,使低沸點組分蒸發,再冷凝以分離整個組分的單元操作過程,是蒸發和冷凝兩種單元操作的聯合。

與其它的分離手段,如萃取、過濾結晶等相比,它的優點在於不需使用系統組分以外的其它溶劑,從而保證不會引入新的雜質。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電池主要是鉛酸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定義: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種蓄電池。 英文名稱:

lead-acid battery 。放電狀態下,正極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鉛,負極主要成分為鉛;充電狀態下,正負極的主要成分均為硫酸鉛。分為排氣式蓄電池和免維護鉛酸電池。

當放電進行時,硫酸溶液的濃度將不斷降低,當溶液的密度降到1.18g/ml 時應停止使用進行充電

充電:2pbso₄+2h₂o=pbo₂+pb+2h₂so₄(電解池)

放電:pbo₂+pb+2h₂so₄=2pbso₄+2h₂o(原電池)

陽極:pbso₄ + 2h₂o- 2e ‐ === pbo₂ + 4h﹢ + so₄²‐

陰極:pbso₄ + 2e ‐=== pb + so₄²‐

負極:pb + so₄²‐- 2e=== pbso₄

正極:pbo₂ + 4h ﹢ +so4²‐ + 2e ‐=== pbso₄ + 2h₂o

7樓:熱心網友

電動車電池是可以加蒸餾水的。

加蒸餾水時注意每個孔加5ml,待充滿電觀察電池充滿轉燈後電池內部是否能見到小水珠,如果可以表示剛剛到位,少了再加,多了用注射器抽出來。

但是所加的這個蒸餾水不是我們燒水時的那個蒸餾水,蒸餾水在一般的藥店或醫務室就可以買到,**也不高,一塊電池一般需要2到4只。另外,還需要注射器一件,最好帶針頭,使用前要清洗乾淨,還要準備一塊吸水的抹布,以備後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用鉛酸蓄電池是需要維護的,要定期補充電解液。電解液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電解液是濃度為25%的稀硫酸溶液,這是最好的硫酸濃度,對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最有利。我們平時在給鉛酸蓄電池加的那個「水」就是電解液,再給電池加「水」時,如果條件允許,加電解液是最好的,電解液在摩托車配件店裡一般是可以買到的;如果沒有電解液,也可以加蒸餾水,這個蒸餾水可不是我們燒水時的那個蒸餾水,蒸餾水在一般的藥店或醫務室就可以買到,**也不高,一塊電池一般需要2到4只。

另外,還需要注射器一件,最好帶針頭,使用前要清洗乾淨。還要準備一塊吸水的抹布,以備後用。

材料準好後要給電池加「水」了,加水有幾個方面要注意:

1、開啟電池的蓋板後,把裡面每一個口的氣冒全部拿掉,一般有6個氣冒,每個氣冒代表一組反應,它們是相互隔離的,

2、加「水」時每個口都要加,加滿為止,儘量不要外溢的太多,3、每一塊電池都加完水後,不要急著扣氣冒和電池蓋板,先在確保不聯電的前提下把電池按照以前串聯起來,用充電器給電池充電,這時人員不要離開,拿著抹布守在電池旁邊。在充電的過程中,剛加入的「水」會像開鍋似的向外溢位,這時用抹布把溢位來的水擦掉,一直到電池充滿電,水不在冒出。拔掉充電器大約在30分鐘後再將電池的氣冒和蓋板扣好。

這一步是很關鍵的,不注意就很容易忘掉。這樣是為防止電池充鼓,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一切做完後你的電池又可以重新使用了

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顏菲

可以,電動車電池加蒸餾水已經是生活中必備的一項技能。

因為電動車電池一年後,過了質保期,電動車電池加蒸餾水就只能自己來加了,若是操作不當很可能會減少電動車電池使用壽命。

拓展資料:

先把電池拿下,焊下連線線,並用抹布擦拭乾淨,接下來就是開蓋了,每個電池都有排氣孔,一般的電池排氣孔都在上蓋的邊上,看到有個缺口的地方,那就是排氣用的,

把一字螺絲刀對準缺口,用手拍螺絲刀,使螺絲刀頭進入排氣孔,然後再往上翹點,然後又接著往裡面拍(小電池往上蓋的中間拍,因為裡面的開口在排氣孔 兩側,但是電摩電池需要往測拍,因為裡面的開口在中間,這樣就不會損壞裡面的橡膠帽),再翹,多搞幾下,電池蓋就可以翹下來了,不要太野蠻。

開蓋後你會發現有6個帽子,開蓋的時候不要一下把蓋子拿掉,慢慢拿掉,並且用手蓋住,防止橡膠帽飛掉,因為也許此時電池內部壓力大。小心拿掉橡膠帽,白色的是吸水棉,不拿掉也可以。

接下來就可以補水了,用注射器吸30ml的水,每個孔加上5m就可以了,給電動車電池加蒸餾水一定要每個孔都加到。

加水後就可以蓋上橡膠帽了,吸水棉也要原樣復原,搞好後就可以蓋好上蓋了,但是等等,看下一步。

用小螺絲刀蘸點pvc膠水,在蓋子上和電池上點幾下膠水,然後就可以蓋上了,膠水不要多,免得下次難開。

裝好電池,裝車使用就可以了,實在是急著第二天早上要用車的話,也可以馬上充電,如果你不急著用車的話,那就等一個晚上再充電,這樣可以讓水更好的吸收,電池內部各位置的電解液濃度一致。

10樓:逆羽匟

可以加蒸餾水。

具體步驟如下:

1.先把電池拿下,焊下連線線,並用抹布擦拭乾淨,接下來就是開蓋了,每個電池都有排氣孔,一般的電池排氣孔都在上蓋的邊上,看到有個缺口的地方,那就是排 用的,把一字螺絲刀對準缺口,用手拍螺絲刀,使螺絲刀頭進入排氣孔,然後再往上翹點,然後又接著往裡面拍,將電池蓋就翹下來。

2.接下來就可以補水了,用注射器吸30ml的水,每個孔加上5m就可以了,給電動車電池加蒸餾水一定要每個孔都加到。

3.加水後就可以蓋上橡膠帽了,吸水棉也要原樣復原,搞好後就可以蓋好上蓋了,但是等等,看下一步。

4.用小螺絲刀蘸點pvc膠水,在蓋子上和電池上點幾下膠水,然後就可以蓋上了,膠水不要多,免得下次難開。

裝好電池,裝車使用就可以了,實在是急著第二天早上要用車的話,也可以馬上充電,如果你不急著用車的話,那就等一個晚上再充電,這樣可以讓水更好的吸收,電池內部各位置的電解液濃度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電動車使用的閥控密封免維護鉛酸蓄電池是一種貧液電池,只有很少的電解液吸附在正、負極板之間的隔層中。由於每次充電的後期極板都會釋放氫和氧並且釋放的速度略高於中和的速度,故有一部分水份會通過溢氣閥口逸出造成電瓶缺水,久而久之極板實際作用面積減小、電解液濃度升高,從而使容量下降、板柵的腐蝕加速以及硫酸鉛還原困難,一般表現為容量下降、充電發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就是由蒸餾水和硫酸和銅構成,你說可不可加,不要加太多電解水會沸騰出來的有腐蝕性

13樓:九毛七

電動車電池大部分是鉛酸蓄電池,而鉛酸蓄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消耗的是水,如果缺水,可以加蒸餾水,但貧液電池,加水困難,需要起蓋,取帽,用針管慢慢加,也不能加多。注意,一定是蒸餾水。

電動車怎麼加蒸餾水啊電動車電瓶怎樣加蒸餾水

電動車用鉛酸蓄電池是需要維護的,要定期補充電解液。電解液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電解液是濃度為25 的稀硫酸溶液,這是最好的硫酸濃度,對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最有利。我們平時在給鉛酸蓄電池加的那個 水 就是電解液,再給電池加 水 時,如果條件允許,加電解液是最好的,電解液在摩托車配件店裡一般是可以買到的 如果...

三輪車乾電瓶能加蒸餾水嗎,電動車電池可以加蒸餾水嗎?

電動車電瓶加蒸餾水,應該加到超過極板以上,然後靜止1個小時用手電筒觀察溼漉漉的正好,亮晶晶的就多了,如果多了,用針管吸出一些來。電動車都是用的鉛酸蓄電池,可以加蒸餾水的,舊換個新電瓶也要700塊 也不貴啦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電動車使用的這個乾電瓶...

電動車電池加蒸餾水好,還是統一牌的電解液好

加蒸餾水就行。這個我加過,3月份時電池不轉燈,我自己加的蒸餾水,把注意每孔每次先加5毫升。不要太多,不夠再加,直到感覺有點溼乎乎的就行了,然後一定要靜止放置8小時以上,讓電池有充分的反應時間,最後衝滿電。加完後,最直觀的感覺是能賺燈了,續航能力提高不少。希望你能成功,有問題再問我。電池的壽命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