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充電器48v12a可以當48v20a的用嗎?是否通用

2021-04-27 23:28:40 字數 2606 閱讀 2950

1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您哪這兩個充電器是可以通用的?只是你的第一個充電器充電電流比較小,充電的時候比較慢,但不影響正常使用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電流小於額定放電電流不會有問題,如果這個充電器比原裝的功率小,那就是充電時間變長,甚至因為小電流每次充電的損耗還會更小

3樓:吳詩妍好

最好不要通用,畢竟是不同的型號。

雖然你充電器電流比較小,用在電流大的上面,

但是如果充電的話,可能時間太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這兩抄個充電器是可襲以替換使用的,電瓶bai車的充電器只要電壓相同:du你這兩個

都是zhi48v的就可以通dao用。但是充電電流不同,它們使用的時候會有點差異:12a這個充電可能會慢一點發熱厲害一點,20a這個充電會快一點發熱少一點。

5樓:士大夫糊塗

充電器小的安培數是可以充20安時的大電池。但是這樣在充電將會導致你的充電時間明顯增加。

6樓:專業雜工

不可以,電流大了一點。不安全,選用合適的充電器

7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首先這個是不通用的,12a和20a是兩種規格不同的充電器,適用車型也是有區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充電器48,v12a可以當48v20a的用嗎?當然是可以的。

電動車48v12a的電瓶可以用48v20a的充電器嗎?

9樓:我是維

充一兩次沒問題,考慮電池壽命不建議這樣長期使用。

由於轉燈電流不同,20ah轉燈電流是550ma,12ah的是350ma,會造成充電提前轉燈,若按轉綠燈後就斷開電源,則會造成電池並沒有完全充滿電,即欠充電,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壽命。

充電電池的保養方法如下:

電池在充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充電的時間,一般電池的充電時間是8~10小時左右【注:夏季高溫天氣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充電的時間不宜過長或者過短。在發現充電器顯示綠燈或充電時間大於10小時不轉綠燈的情況下,應及時將充電器的兩端插頭均拔下,以免長時間充電帶來的不安全因素。

充電時應保證在通風的地方進行,避免淋雨或暴晒,同時充電器不要被其他東西掩蓋,要確保安全充電。

電動車如果很長時間不用的話,電池裡的電能仍然會逐漸減少,要及時檢視電池的電量及時充電,不要讓電池長期處於缺電的狀態,以免損壞電池。對於長期不用(3個月以上)的蓄電池再充電時,由於蓄電內部可能存在硫化現象,充電時會產生較大的熱量,在極端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熱失控的現象,因此,務必要做好人工監控工作,建議採用有定時功能的充電器,以保證安全。

在使用充電器給電池充電的時候要注意檢視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到了應該充電完成的時間充電器的指示燈還不顯示充電完成就要注意了,應該是充電器壞了,如果繼續充電就會造成電池的鼓包,從而損壞電池。

電動車充電器48v20a和48v12a有什麼區別?可以共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卻別有二 ,第一是輸出電流不同,第二是總功率不同。兩者可以共用。

內充電器容能否共用取決於電壓是否相同。只要輸出相同的電池,就可以在電動車上共用。不用擔心電動車電器件被燒壞,因為導線的截面積決定了其輸入的最大電流,是無法對電車電路元件構成損傷的。

輸出電流不同的結果,是對於同一組電池來說,前者充電時間比後者快了三分之一左右。

48v20a和48v12a的充電器,輸出的總功率分別是(功率=電壓*電流)480*20=960w,48*12=576w,前者比後者大了324w。

11樓:麴素琴葷婉

一般不可以,如果時間掌握不好,20ah的充12ah的電池很容易過充電,而且相對大電流對電池回同樣不利。

答12ah的充20ah的電池由於相對電流較小,會出現長時間充不滿現象,從而影響正常使用。所以,還是用相互匹配的較好。

我電動車是48v12a能裝48v20a電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動車電池安裝空間能放,是可以用的,同時充電器也得配套更換。電機功率相同時,電池容量越大,行駛里程會更遠。

比如電機功率為350w、原電池為48v12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41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w/48v=7.3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12ah/7.3a=1.64小時;

3)按時速25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1.64*25=41公里。

將電池換為48v20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68.5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w/48v=7.3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20ah/7.3a=2.74小時;

3)按時速25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2.74*25=68.5公里。

當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同樣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瓶車,六個電瓶車的充電器充五個電瓶車

不行的,六個的是七十二伏電壓,五個的才六十伏電壓,電壓相差太大,會損壞電瓶的,嚴重甚至會引起電瓶發熱漏液燃燒或者 的,不安全。因為電動車電瓶有12v和16v兩種,電瓶車5個電瓶,需要多大的充電器要看電瓶的電壓,如果每塊電瓶是12v的,那就需要60v的充電器,如果每塊電瓶是16v的,那就需要80v的充...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怎麼修,48V電動車充電器正負級接反壞了怎麼修

電瓶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了,會造成充電器進電的電熔損壞,將進電電熔更換,就可以將充電器修好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充電器後殼的固定螺絲擰下來。2 將充電器外殼分開。3 外殼開啟之後,就可以看見進電電熔了。4 進電電熔觸點已經燒壞了,直接就可以拿下來了。5 將新的電熔安裝上。6 將電路板翻到背面,...

電瓶車是電瓶組成然後充電器是48伏的這樣一

一般單個電瓶只有12v,4個電瓶串聯後達到48v電壓,你只在一個電瓶上接線引出只能得到12v電壓。單獨連線仍然是12v,串聯後,你在一塊上接就是48v 歡迎追問 電瓶車48伏電瓶怎麼接線,電瓶車4個12伏電瓶怎麼串聯 一個電瓶的負極接與另一個電瓶的正極相連。將4塊電池的正負極 所謂正負極,就是電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