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電瓶可以用充電器一起充嗎,12v電瓶可以用2個充電器一起充嗎

2021-03-04 00:43:08 字數 2460 閱讀 4701

1樓:夕陽戰刀

電動車電瓶充電是有電流限制的,通常建議只使用原裝充電器,因為原裝充電器對電流和電壓的控制和電瓶的保護板是互相匹配的,從安全性角度是比較高的。

如果使用兩個充電器,那麼充電電流就會加大到兩倍,很容易對電瓶的保護板造成損害。不要因為節省一點充電時間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但必須是兩電瓶並聯,時間會增加一倍多,因充電器輸出電流是恆定的,掛兩電瓶則充電電流減小一半時間就要多一倍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充電器會相互影響,輸出電壓低的充電器甚至不起作用

4樓:劉國生

可以用兩個十二伏的衝電器並聯衝,輸入電瓶的電流是是兩個衝電器械相加,衝電時間比一個衝電器短,過大電流衝電對電瓶有損害,小電流長時間衝電對電瓶比較好。

也可以兩個六伏的衝電器串聯衝電,輸入電瓶的電流是一個衝電器的電流。

只用一個12v的電瓶充電器可以同時給兩個12v的乾電瓶充電嗎

5樓:安全護航

只用一個12v的電瓶充電器同時給兩個12v的乾電瓶充電,不太合適,如不是臨時需要,最好不要這樣,原因是:

1、容量不同的電瓶,充電時,總會有一個先充滿電,而另一個仍然電壓較低,

2、為了照顧未充滿電瓶充滿電,另一個電瓶會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損壞電瓶,

3、當某一電瓶電壓下降時,電壓高的電瓶就會向它充電,且電流大小不受控制,如果此電流與來自發電機的充電電流疊加,哪怕是瞬間,對電瓶的損害也很大,某隻電瓶損壞後,好電瓶會一直對其充電,直到自身的電量耗盡,

4、如果需要這樣充電,最好在正常充滿時間內(不必充滿)停止充電,並將2只電瓶分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因為這兩塊電平剩餘的電量不可能完全一樣,而且你也沒說是不是同型號同品牌的。要是電量不一樣的話就,電量多的就會將自身的電量充給電量少的,這樣一來對兩塊電瓶都不好!

最關鍵的就是兩塊電瓶都充不滿電!應為充電器所適配的電壓及電流都是針對一塊電瓶而言的,將兩塊電瓶並聯或是串聯會造成充電電量或是電壓不夠,從而也就不可能將電瓶充滿。嚴重時還會損壞電瓶縮短使用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12v20ah的新電瓶做充電器(滿電量),另一隻新干電瓶也是12v20ah,(用了一半電量)。充電兩隻並聯(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幾小時後最後是兩隻電瓶電量是剩下各15ah以下,兩隻電瓶是同流量的電流。特別提醒的是像電動摩車是4只電瓶,如果其中有一隻壞了,那等於說是那隻壞電瓶也成了用電器了還阻礙其它電瓶的電流量。

8樓:海子牆

一般的充電器都是根據負荷設計的,有額定的充電電流。如果你的充電器不是定時型的,你給兩個電瓶串上合適的限流電阻可以給兩個充電,結果是還沒有你一個個的充電用的時間少,費力不討好。

串聯限流電阻後,總的充電電流和原來差不多,但由於電阻分壓,單電池端充電電壓將會降低,如果是帶取樣的電路,可能造成取樣誤差,電池充不滿。

9樓:歷瑋蒼泰和

如果電池的量一樣是可以的,直接並聯就可以.充電時間會延長1倍甚至更久.容量相同的電池內阻是相等的.

容量大充電自然時間就長.容量不一樣只能充飽小的,這是由充電器的檢測器決定的.

兩塊12v電瓶怎麼用一個充電器充電 求 解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充電器對多個電瓶充電,歸根結底有三種方式,由充電器的電壓電流和電瓶效能決定。並聯充由充電器電流決定,串聯充由充電器電壓決定外還得看電瓶情況。以兩個12v電瓶為例解析:

1,依次充:充電器也是12v的。如果充電器的電流較小,小於兩個電瓶的總容量。則只能依次充。

2,並聯充:充電器也是12v的,並且電流較大,大於兩個電瓶的總容量。接法是:兩個電瓶的正極都接到充電器的正電。兩個負極都接到充電器的負電。

3,串聯充:充電器是24v的,並且是相同的兩個電瓶,兩個電瓶的剩電也相同。接法:

兩個電瓶串聯起來充,再接到充電器上。就是第一個電瓶的正極接充電器的正電,第二個電瓶的負極接充電器的負電。再把第一個電瓶的負極與第二個電瓶的正極相接。

補充說明串聯充:

1,如果兩個電瓶容量不同,在大電瓶充滿時停電則小容量電瓶會過充,如果在小電瓶充滿時停電,則大電瓶充不滿。應以小電瓶滿電時停電,再給大電瓶補充。

2,如果兩個電瓶剩電不同,在剩電多的充滿時停電則剩電少的電瓶欠充 ,在剩電少的充滿時停電則剩電多的電瓶過充。應以剩電多的電瓶充滿時停電再給剩電少的電瓶補充。

3,只要有一個電瓶有開路格,則兩個電瓶都充不進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電瓶均連線到充電器。就是從充電器的正極用兩根線連

接兩個電瓶的正極;充電器的負極引兩根線連線到兩個電池的負極。同時為兩個電瓶充電,你的充電器提供的負載電流必須是你的充電器能夠承受的。如果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小於兩個電瓶充電電流之和,充電器會發熱厲害甚至燒燬。

19v的充電器充12v的電瓶可以嗎?

不建議這麼去使用,長期使用不合適的充電器充電,是會對電池造成損壞的。如果用19v的充電器為12v的電池充電,那麼充電器的最大電流就會大於電池的額定電流數值,可能會導致充電器提前轉燈,造成電池欠壓,出現充不滿電的情況,長此以往會使電池的極板活性物質脫落,降低電池容量。電動車設計具有統一性,充電器作為電...

可以用12v的充電器給9v的電池充電嗎

不行,因為電壓不一樣,有可能燒壞電池的!不可以的 打個比方,比如9v電壓相當於9米高的水位,12v電壓相當於12米高的水位,9米高的水能流進12米高的水位嗎?充電同樣如此,9v的充電器不能給12v的電池充電。用12v的電池給 9v的小電池 充電 可以嗎?不可以的。例如9v的電 壓等於9米高的水位,1...

兩塊12v電瓶串聯充電用12伏充電器怎麼聯接

兩塊12v電瓶串聯後的電壓為24v,不能用12v充電器直接充,可以分為兩次充,每次充一組,可設一個轉換開關,充電時在兩組電瓶間進行轉換。如果充電器的輸出電流足夠大,也可以用一個轉換開關在充電時把兩塊電瓶並聯在一起,可以一次完成充電,充電完成後再降開關恢復到串聯狀態。根據你的描述。兩塊12伏蓄電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