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快充的手機可以用普通充電器嗎

2021-03-03 21:34:09 字數 2678 閱讀 9942

1樓:半壁半陰

可以不同的機型的充電器規格可能是不一樣的,像充電器輸出的電流大小是不一樣的。充電器標配的充電電流可以保證較好的充電效率的,比如充電器充電電流小的就會延長充電時間或者充不進電的,如果超過最大的,可能會擊穿電子元器件的。如果兩個充電器的電壓和電流是一樣的話就可以。

2樓:

支援快充手機同樣支援普通充電器的!

請放心使用!

快充原理:高通quick charge 2.0採用的是電壓與電流都進行增大的原理。

其將充電電壓從5v提高到9v,而充電電流則是由1a暴增到1.6a,技術上能在30分鐘內為一款電池容量為3300mah的智慧手機充入60%的電量。

國產廠商oppo自己研發了一種vooc閃充方案,原理則是恆壓加大電流,將電流提升到了4.5a,由此加快速度。

目前手機充電器工作在1a5v到2a5v 是絕對安全的(需是正規廠家產品) !

快充的手機能用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普通充電器

充電,只要充電器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就行,只是充電的速度不會有多快,使用快充時,如果電流過大,可能會加速電池磨損,如果你沒有必要去縮短這個衝動的時間,就可以不使用快充。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vooc閃充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充電30分鐘可以將手機的電量從0%充到75%。

4樓:莦

快充的手機只要介面相同是能用普通充電器充電的。只要充電器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就行,但是因為普通的充電器功率小的原因,會導致充電速度慢,並且這種充電方法會對手機的電池有一定的損耗。

另外,建議最好在使用後儘快的配備原裝充電器,以免長時間充電的功率不匹配對手機的電池造成損壞,導致充電效率低或電池的利用率降低。快充技術,之所以要求更加精細的電流和電壓控制,主要原因就是能夠獲得更極致的充電曲線,在充電的前段,高功率充電能夠讓使用者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大的電能,剩餘未充電的電池容量,則是通過逐漸減慢的方式完成充電,予以保護電池和電路。

能在1~5h內使蓄電池達到或接近完全充電狀態的一種充電方法。常用於牽引用蓄電池需要在較短時間內恢復完全充電狀態時的充電。蓄電池的正常充電耗時約10~20h,如何能快速充電而不損害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是人們關注的熱門研究課題。

5樓:樂觀的高飛

可以可以使用普通的充電器充電,不過是沒有快充的。 另外,建議最好是使用原裝充電器,以免充電過程中存在什麼問題。

拓展資料:

能在1~5h內使蓄電池達到或接近完全充電狀態的一種充電方法。常用於牽引用蓄電池需要在較短時間內恢復完全充電狀態時的充電。蓄電池的正常充電耗時約10~20h,如何能快速充電而不損害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是人們關注的熱門研究課題。

手機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6樓:丨鵝卵石

快充手機可以使用普通充電器,但無法進行快速充電,充電的快慢取決於充電器的功率,可以放心使用。

拓展:主流的快充分類

vooc閃充 :是oppo自研快充技術,vooc閃充 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充電30分鐘可以將手機的電量從0%充到75%。例如:oppo r11

雙引擎快閃記憶體:雙引擎閃充技術是由vivo在相容國際主流快充協議的前提下研發的快速充電技術。採用了雙充電晶片並聯充電的方式,較普通充電技術速度提升2倍,並擁有九重安全防護技術。

**實驗資料顯示,在使用雙引擎閃充技術下,充電10分鐘後,手機的電量從0%到19%,35分鐘內完成60%的電量。例如:vivo x9

quick charge快速充電技術:uickcharge是專為配備qual***m驍龍處理器的終端而研發的新一代快速充電技術。目前包括驍龍820、620、618、617和430在內的多款驍龍處理器已經支援quick charge 3.

0。例如:小米6

7樓:吧友

可以的,大電流的充電器給小電流手機充電,結果幾乎不會有影響,充電速度也不會加快。

1、我們都知道功率=電壓 × 電流。也就是說目前提高充電速度有兩個大方向,一個是提高電壓,一個是提高電流。其中,提高電壓方法,在充電過程中因為增大了電壓,會使得充電過程中有著大量的發熱量,這會加速電池老化以及帶來安全隱患,現在主流快充都是增大了電流。

2、回到「普通手機用快充充電器充電」的問題上,一般說來可以的。但我們要注意的是,大電流的充電器給小電流手機充電,結果幾乎不會有影響,充電速度也不會加快。

1、充電器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類比電路原理來設計,機器內部電力器件(如變壓器、電感、電容器等)都較大,一般在帶載較大執行時存在較小噪聲,但該機型在惡劣的電網環境條件中耐抗效能較強,可靠性及穩定性均比高頻機強。

2、充電機通過微機控制技術,實現優化的wsa+pulse充電特性曲線,充電電流隨蓄電池的充電電壓的升高而自動下降;結合充電末期的脈衝充電方式,使充電效果更為理想。

8樓:匿名使用者

親 放心用·······快充協議分三張···快充手機用匹配的快充充電器可以快充 不匹配的就沒快充作用 普通的充電器可以給幾乎可以給所有的手機充電 不需要匹配 只要資料線別太垃圾就行啦

普通手機可以用快充充電器嗎,快充的手機能用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不行吧 我男朋友的快充頭給他朋友充 但是線是他自己的 後面朋友的給充手機壞了 快充的手機能用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可以使用普通充電器 充電,只要充電器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就行,只是充電的速度不會有多快,使用快充時,如果電流過大,可能會加速電池磨損,如果你沒有必要去縮短這個衝動的時間,就可以不使用快充。擴充套...

ipad可以用手機充電器充電嗎,能用手機充電器充ipad嗎

新ipad第一次充電注意事項 一 新的ipad第一次使用,當ipad提示電量為百分之十的時候,將新ipad關機,然後連線充電器進行充電。二 在第一次使用ipad的時候,雖然要將大部分的電量全部使用完,但是切記不要將電全部用光。三 新ipad必須對其電池進行保養,每個月都需要進行一次充電週期,充電週期...

可以用蘋果平板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嗎

最好不要,ipad充電器電流是2a,iphone好像是1.5a,經常用ipad充iphone的話,電池不耐用 ipad介面卡標註額定5v 2a,iphone介面卡5v 1a,已經有很多人強調過這電流數值是帶載能力 最大輸出能力 具體多少由負載決定,超過該值會有特定的保護髮生,為了不把充電器內部電路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