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燈蓄電池可以用普通12充電器嗎

2021-03-04 00:14:00 字數 2032 閱讀 1046

1樓:陡步走山河

那要看蓄電池的電壓,電流,與想要用的充電器的電壓,電流是否一至,要一至的話則可以,如不一至還要考慮。

2樓:雪狼

你看下蓄電池是12v的就可以了

太陽能電瓶用普通充電器能充電嗎

3樓:三十心情範

太陽能發電優點:太陽能光伏發電的過程沒有機械轉動部件也不消耗燃料,並且不排放包括溫室氣體在內的任何物質,具有無噪聲、無汙染的特點;太陽能資源沒有地域限制,分佈廣泛且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家用太陽能的構造:太陽能板、蓄電池、控制器、逆變器。一般500w太陽能發電系統包含:

機櫃1臺,太陽能板240w2片,12v/120ah鉛蓄電池2只,控制器24v30a一個,逆變器500va一個。

當太陽能用蓄電池電量不足時,在蓄電池前端接一個轉換開關,就可以用普通充電器對蓄電池充電。必須注意:充電器和蓄電池引數必須相匹配。

太陽能路燈蓄電池小車可不可以用,普通電瓶充電器可不可以給它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基本的原理是一樣的,但是,功能有很大的區別,我們所熟知的,有電壓,容量兩個指標,電壓用v表示,一般是指接標準負載的時候的極電壓。空載電壓會略高。容量是指儲存電能的量化指標,單位是ah(安時)或mah(毫安時)。

表示以某個安培值的電流向外放電的時間。比如,普通的汽車電瓶,標的是60ah,那麼,是以1a的電流放60個小時呢,還是以60a的電流放1個小時呢?要知道這兩種用法,對電瓶的損傷差別可大了去了。

所以,電瓶還有一個通常會被我們忽略的指標充放電倍率,用c表示,通常這個指標用來表示電池在放電能力。比如,如果某個電瓶標註12v 60ah 20c,表示的是這個電瓶最大的放電倍率是20c就是說最大的放電電流將是60ah/20,就是說電流是3a。通常如果電瓶大於這個電流進行充放電對電瓶的損傷是很大的。

簡單點說,就是有些電瓶適合於小電流長時間的用途,就象你說的太陽能的蓄電池。而有些要求放電的小時率很大,倍率很小。比如,0.

1c=60ah,這表示這個電瓶能以10倍於總容量的電流向外放電而不會對電瓶造成損害。汽車的啟動電瓶和一些電動車的動力電瓶都對這個放電能力有很高的要求,比如,汽車啟動機是一個直流電動機。這個機器要帶動整個發動機運轉,啟動發動機。

以1.6升l4缸發動機的汽車來說。啟動電流可以達到150a至200a,一個60ah的電瓶,要以經常這種大電流向外放電才能滿足汽車的使用條件。

所以,對電瓶的放電能力是有要求的。一般情況下,這種大電流充放電的電瓶和一些用在小電流長時間工況的電瓶是不能通用的。

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能聽明白。反正這個問題轉暈的人不只你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充電電壓不一樣。

太陽能電瓶能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6樓:夜之殤殤殤

電瓶只是蓄電裝置

本身沒有充電功能

要給別的用電器充電

需要一個充電器

有了匹配的充電器

就可以給別的電器充電

太陽能電池板能直接給12v電瓶充電嗎

7樓:墨汁諾

不可以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時,直接連線是不可以的,太陽能板因為受光線影響很大,比如陰影啦,角度啦這些,所以輸出電壓不穩定,不能穩定在5v;一般來說可以配合一個可同時輸出和輸入的移動電源來用;

電池片主要作用就是發電,發電主體市場上主流的是晶體矽太陽電池片、薄膜太陽能電池片,兩者各有優劣。晶體矽太陽能電池片,裝置成本相對較低,但消耗及電池片成本很高,但光電轉換效率也高,在室外陽光下發電比較適宜;

薄膜太陽能電池,相對裝置成本較高,但消耗和電池成本 很低,但光電轉化效率相對晶體矽電池片一半多點,但弱光效應非常好,在普通燈光下也能發電,如計算器上的太陽能電池。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個普天太陽能充電控制器,才能充。24v直充會壞電池。控制器可以過壓保護。普天控制器,產品有介紹說明。南京普天太陽能控制器。有鉛酸,鋰電區分,不能混用。

電動車蓄電池可以用在太陽能路燈嗎

可以的,但是汽車電瓶是高功率電瓶,能量並不是太高。用在這裡屬於大材小用。建議選用太陽能上專用的儲能工業電池。可以用在功率小的路燈做備用電源。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提問能不能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

怎麼維修太陽能專用儲能蓄電池的問題

電池不能缺水,不能過放電,注液口不能堵。太陽能儲能蓄電池如何充電 可以用家用電充電嗎 你好,所謂 太陽能專用蓄電池 就是指專門設計的用於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中的蓄電池。它與車用鉛酸蓄電池的區別主要在於 1.太陽能專用蓄電池通常為免維護鉛酸蓄電池,而車上的是需要維護的 2.太陽能專用蓄電池通常是在傳統電...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為什麼鋰電池和蓄電池用的控制器不一樣

高密度鋰電池的充電電壓 電流要求控制很精確。否則容易引起 燃燒。鉛酸蓄電池的充電電壓 電流要求一般。電池電壓不一樣。充電效能不一樣,控制器不一樣。鋰電池和蓄電池的放電終止電壓不一樣的 電池都不一樣要求也不一樣 當然是鉛酸蓄電池,鋰電池這麼大的容量,需要串聯聯,不便於維護。一個關於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