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出比喻句耐心解答下,形容人多的比喻句耐心回答下!

2021-03-04 00:14:00 字數 599 閱讀 87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近的一次學習指南中,發現學生在判斷比喻和擬人句中出現了錯誤,那如何更好地指導學生分辨呢?我仔細查了些理論知識.

擬人,就是根據想象把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一句話,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

「擬人句的識別,主要看句中是否是把物當作人來寫,給它賦予了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只要所描寫的事物具有了人的這些特徵,那麼這個句子就是擬人句。

比喻句和擬人句這兩者之間的確存在著很多相似之處,但是要想去分它們也不是難事。比喻句必須出現想象體,而擬人句有三個特點:1)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2)不能出現比喻詞。(如:好像、好似、如同、猶如等

whpuezokov減1233838175場

2樓:笨晶晶永遠愛你

有像 如 似 之類的詞 句中有將一個事物比喻為另一個事物

形容人多的比喻句耐心回答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人來人往、人聲鼎沸 、人頭攢動、人海茫茫、**如潮

jwkmnbgses撒4622242104啟

形容人多的比喻句,形容很開心的比喻句比喻詞

人山人海 希望可以幫到你 廣場上的人多的連根針都擠不出來。形容很開心的比喻句比喻詞 1 當我一頭鑽進落滿灰塵的書堆時,心中的狂喜是難以言喻。2 高興得象猴子似的蹦來跳去 3 高興 的嘴就像皮鞋裂了線一樣。4 她高興得花枝亂顫,表情興奮,至死不渝。5 她歡喜得滿臉飛霞,兩隻圓圓亮亮的眼睛,好像兩盞小燈...

關於小草綠油油的比喻句,耐心解答下

小草綠油油的,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 mowlukjzzi葬5102263077蹺 關於小草綠油油的比喻句,10 小草綠油油的,風一吹,就像一塊舞動的地毯.小草綠油油的,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 小草綠油油的,像鋪著一層綠色的地毯 小草綠油油的像一塊綠色的大地毯,風一吹就散架了。小草像什麼比喻句?1 小草像新...

描寫瀑布的比喻句,形容瀑布比喻句

忽然一陣風吹過,把瀑布的下半截高高飄起,碎成粒粒玉珠,向四方噴散,在陽光照射下,幻出道道彩虹,炫人眼目。2.沖天的瀑布如雄鷹般俯身衝下,巨大的聲音如狂獅怒吼,令人震耳欲聾。3.瀑布,走近些,它更像密密的珍珠織成的水簾 4.那碩大的飛瀑自天而降,像一匹匹發怒的馬從空中賓士而下 5.那碩大的飛瀑又如垂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