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瀑布的比喻句,形容瀑布比喻句

2021-03-04 04:47:24 字數 4849 閱讀 6496

1樓:德爾哈克子

忽然一陣風吹過,把瀑布的下半截高高飄起,碎成粒粒玉珠,向四方噴散,在陽光照射下,幻出道道彩虹,炫人眼目。   2.沖天的瀑布如雄鷹般俯身衝下,巨大的聲音如狂獅怒吼,令人震耳欲聾。

  3.瀑布,走近些,它更像密密的珍珠織成的水簾   4.那碩大的飛瀑自天而降,像一匹匹發怒的馬從空中賓士而下   5.

那碩大的飛瀑又如垂落的天幕,在幽谷中展示大自然的優美和磅礴。   6.看見大瀑布了,它猶如一幅寬寬的銀色幕布,掛在空中   7.

看到的瀑布水就不小,像千匹戰馬同時躍出,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   8.只見那黃果樹瀑布,像一條器宇軒昂的銀龍,呼嘯著從天上衝下來,地動山搖,震耳欲聾。

形容瀑布比喻句

2樓:我是龍的傳人

1、只見那黃果樹瀑布,像一條器宇軒昂的銀龍,呼嘯著從天上衝下來,地動山搖,震耳欲聾。

2、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寬大的瀑布,像一張巨大的水簾,擋住了青山3、瀑布直瀉潭中,濺起的水花彷彿一顆顆晶瑩的珠寶。

4、瀑布又好像滾滾巨龍,以排山倒海之勢從天呼嘯飛瀉5、瀑布水又如千萬輛坦克同時起程,發出山崩地裂似的巨響,讓人覺得心驚膽寒

6、瀑布如凌空垂下的萬米白練,一瀉而下,蔚然大觀。

7、瀑布,走近些,它更像密密的珍珠織成的水簾8、那碩大的飛瀑自天而降,像一匹匹發怒的馬從空中賓士而下9、那碩大的飛瀑又如垂落的天幕,在幽谷中展示大自然的優美和磅礴。

3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用一個比喻句描述一下你眼中的瀑布:

1、那瀑布宛如千丈青山掛著一道**。

把瀑布比作**

2、瀑布就像一條白色的飛練掛在眼前。

把瀑布比作白色的飛練

4樓:匿名使用者

瀑布像一張巨大的水簾。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太難了!哪位會,哪位寫吧!

描寫閃電的比喻句?

6樓:匿名使用者

1、終於,閃電爆發了。像一把利劍,劃破了天空。那道閃亮的圓弧,從雲間一

路奔下,直到天的邊緣。霎時,照亮了哭泣的天空。遠遠看去,彷彿黑灰的烏雲裡,有天使的存在。

2、在烏雲壓頂的時刻,我看到一道電光閃過。

3、突然間,天空閃光,但轉眼間又恢復了黑暗。緊接著,傳來一陣天崩地裂般的聲響,打雷啦!又是突然間,只見我眼前出現一條刺眼的閃光線,又是一聲巨響,打雷之前是會出現閃電,但我大多數只能看見隨之而來的亮光,今天卻看見了閃電,那真是好美啊。

好像一條白龍,神龍見頭不見尾,又宛如一梭光彈,聞其響難以見其身。

4、我最喜歡閃電,喜歡他那種氣勢,喜歡他的聲音。閃電就在他劃過天空的一瞬間照亮了天空,連月亮那皎潔的月光都不敢媲美。

5、夏天的時候,常常會有雷雨天氣,這時閃電就會一閃而過,在夜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而這一切只在一瞬間完成。

6、一道道閃電騰空而起,直衝雲霄,他們一定是想要戰勝黑暗之魔,照亮整個大地,可是黑暗並沒有退卻,閃電以失敗告終。

描寫瀑布的句子。

7樓:叫啥都行

1、只見瀑布像銀河下瀉,在山腳激起千波萬浪,水霧濛濛。

2、飛瀑之下,好像此時的天空中正下急雨,千萬枝銀箭直射而下。

3、大瀑布近在咫尺,從石床上直瀉而下,宛如洪波決口,大海倒懸。

4、一股水簾,酷似一幅巨大的白布帶,從峭壁上騰過樹梢,直瀉山下。

5、飛流瀉入潭中,水珠四濺,如雲漫霧繞,分辨不清哪是水,哪是霧。

6、一條白練從天而降,如巨柱擎天,直插蒼穹。如閃電劈空,格外醒目。

7、絕崖峭壁上,一條條喧聲如雷的懸泉飛瀑,從萬仞峰頂上向巫峽傾瀉而下。

8、一股洶湧澎湃的瀑布,咆哮著猛撲下山,發出驚人的轟響,宛如萬馬奔騰。

9、瀑布從上面衝下,彷彿已被扯成大小的幾綹,不復是一幅整齊而平滑的布。

10、羅帶瀑隆隆地咆哮,噴湧,抖出一縷白煙,用萬斛晶珠閃出一道銀白色的狂顛。

11、一道瀑布,飛流直下,聲如奔雷,澎湃咆哮,激揣翻騰,水氣濛濛,珠璣四濺。

12、一股洪流直衝而下,在日光對映下,像是懸空的彩練,珠花進發,有如巨龍吐沫。

13、北面的瀑布高十多米,她像個害羞的少女,披著一層銀紗,在風中悄悄地哼小調。

14、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15、每個水柱,每幅水簾。激衝下來,撞到山根的石頭,碰得零碎,像千千萬萬的珠子。

16、遠遠望去,乳白色的瀑布像是一團團的濃煙下墜,又像是誰把天上的千萬朵棉花往下掀。

17、那瀑布從上面衝下,濺著的水花,晶瑩而多芒,像一朵朵小小的白梅,微雨似的紛紛落著。

18、瀑布的水流經風一吹,揚起無數水星,像浮起的輕煙緩緩上升,像湧出的薄霧籠罩在空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沐浴在和煦的秋風裡,那分佈各處的小瀑布歡暢飛濺的水珠,就像跳動著讚美生命的音符。

瀑布注入水潭的一霎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騰空而起,濺玉拋珠一般。

忽然一陣風吹過,把瀑布的下半截高高飄起,碎成粒粒玉珠,向四方噴散,在陽光照射下,幻出道道彩虹,炫人眼目。

從飛瀑中噴濺出來的小水珠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濛濛水霧,給山澗林木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

在數裡之外,就能聽到轟轟隆隆的聲響 ,似千軍吶喊 ,似萬馬奔騰,遠眺瀑布如白練倒掛,懸空墜落。

只見一條粗數十圍的大瀑布,像一條發怒的銀龍,從半空中猛撲下來,直搗潭心,水聲轟轟,激盪起陣陣狂風,噴迸出如雹的急雨。

好詞 琤琤琮琮飛花濺玉飛流直下如煙如霧水花飛濺水平如鏡

清澈見底波光粼粼金粼閃爍九曲迴腸深不可測水流湍急

一瀉千里翻騰怒吼奔流不息江水茫茫滾滾東流高山流水

千山萬水流水落花水落石出

好句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

★一江綠水,隔著東窗把人面、檯布、新換的淡色衣服……都抹上了一層淡淡的綠影。

★湖畔全是草土,由於湖水的滋潤,益發顯得鮮豔。

★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閃發亮,晶瑩斑斕。

★泉的四周是一片短短的、天鵝絨似的青草地,太陽的光線幾乎從來不曾照到它的清涼的銀色的水面。

★那時崩渤大作,震耳欲聾,玉花飛濺,蒙目如眯,我全身濡溼,衣履俱透。原來我們正站在美國瀑布的下面。

★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水麵的時候,水上頓時會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

★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好段 ★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在這樣一條河水裡旅行,望著水光山色,體會水手們在工作上與飲食上的勇敢處,使我在寂寞裡不由得不常作微笑!

——沈從文《湘行散記》

★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嫋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

你坐在輪船艙裡,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郁達夫《煙影》

★水流雖然比起上游來已經從群山之中解放了,但依然相當湍急,因此頗有放縱不羈之概,河面相當遼闊,每每有大小的洲嶼,戴著新生的雜木。春夏雖然青翠,入了冬季便成為疏落的寒林。水色,除夏季洪水期呈出紅色之外,是濃厚的天青。

遠近的灘聲不斷地唱和著。

——郭沫若《峨眉山下》

★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

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崇山、白雲之間遊動,使人彷彿置身於仙境。

——邊巴扎西《神祕的錯高湖》

同意的點我 !!!!!!!!!

9樓:匿名使用者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描寫瀑布的聲音的比喻句

10樓:tian天之驕子

雄偉壯觀的黃果樹瀑布從巖壁上直瀉而下,如雷聲轟鳴,山回谷應......像疊疊的浪湧上岸灘,又像陣陣的風吹過鬆林。

描寫瀑布的好句子大全

11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1、來到瀑布下,可以看到瀑布好似一條白龍,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瀑布流下的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像是顆顆閃亮的珍珠,在瀑布下方匯成了一個潭,滿出的水歡快地向遠處流去。如煙如霧的水絲飄在我的臉上,脖子裡,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2、黃果樹瀑布河水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瀑布對岸高崖上的觀瀑亭上有對聯曰:[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虹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此乃是黃果樹瀑布的真實寫照。

12樓:叔曼華登申

以下就是:

那飛瀉下來的銀鏈,在陽光下閃爍,使銀鏈更明亮.而銀鏈的巨集偉,大於任何一個飾物;而銀鏈的龐大,又大於任何一個無形的氣牆.

走到瀑布跟前,只見銀白色的水流像老爺爺的白鬍子,一縷一縷地傾瀉下來.風吹過來,把水吹成輕霧灑在我臉上,涼絲絲的.有幾道水流好像有急事,匆匆地往下衝,一不小心,撞在岩石上,水花四濺,如飛珠碎玉般晶瑩可愛.

空中飄雪花,一朵一朵優雅的落下,綻放出那絕世的美與溫柔.那是上帝忘了洗頭,落下的頭屑,親愛的我也忘了洗頭,可為何落下滿地的憂傷?白色的屋頂白色的房,白色的飛鳥飛過我的年華不留聲響,站在雪中接一片雪花,看它一點一點變為透明的水珠,折射出一片慘烈的白,整個世界宛如一場奢華的禮拜.

描寫瀑布的擬人句和比喻句,各一句,各位快點,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瀑布如凌空垂下的萬米白練,一瀉而下,蔚然大觀。

擬人句:瀑布奔放而熱情的一瀉而下,帶著一路歡聲笑語躍入水中。

希望能幫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大海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描寫瀑布《 水仙子 重觀瀑布》天機織罷月梭閒,石壁高垂雪練寒。 冰絲帶

瀑布像什麼,瀑布像什麼?比喻句

瀑布像從九天直落下來的銀河 瀑布像從織布機上洩下的白練 瀑布像滑梯 瀑布在地質學上叫跌水,即河水在流經斷層 凹陷等地區時垂直地跌落。侵蝕作用的速度取決於特定瀑布的高度 流量 有關岩石的型別與構造,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在河流的時段內,瀑布是一種暫時性的特徵,它最終會消失。形成原因 1 流動的河水突然而近...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描寫春雨的比喻句有哪些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 1 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這春雨柔情而婉約,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2 春雨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3 春...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描寫春雨的比喻句有哪些

1 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這春雨柔情而婉約,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2 春雨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3 春雨好像一隻彩色畫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