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天氣好的比喻句有哪些,形容天氣好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0:41:41 字數 6107 閱讀 9738

1樓:射手小流沙

1: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

2: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一片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飄遊。

3:春日的暖陽散落在復甦的大地上如同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漂亮衣裳。

4:平靜的午後湖面波光粼粼,湖面像明鏡一般折射出一道道光束。

5:冬日的陽光像一位溫柔的姑娘一樣撫摸著我們每一個人,給我們帶來溫暖。

1:形容天氣好的詞語:風和日麗 陽光明媚 萬里晴空 萬里天雲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2:形容天氣不好的詞語:狂風驟雨,暴風驟雨,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八方風雨 飽經風雨 春風雨露 對床風雨 ... 草偃風從 草偃風行 慘雨酸風 叱吒風雲 電掣風馳。

3:形容天氣的詩文:四月維夏,六月徂暑

徂:開始。 《詩經·小雅·四月》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

首夏:孟夏,農曆四月。歇:盛及而衰。

南朝宋·謝靈運《遊赤石進帆海》

麗景燭春餘,清陰澄夏首

春餘:春末。夏首:夏初。

南朝梁·王僧儒《侍宴》

麥隨風裡熟,梅逐雨中黃

北周·庾信《奉和夏日應令》

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

寫夏季傍晚日落、月上、乘涼之景。

唐·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小池殘暑退,高樹早涼歸

唐·沈佺期《夏晚寓直省中》

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

軒:窗。

唐·杜甫《夏夜嘆》

綠陰生晝靜,孤花表春餘

孤花:一枝花。春餘:春天剩餘之景,時已至初夏。

唐·韋應物《遊開元精舍》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嵐:霧氣。

唐·岑參《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

夏半陰氣始,淅然雲景秋

夏半:夏季過半,農曆五月半後。淅:風吹拂的樣子。

形容天氣好的句子有哪些?

2樓:優質

1、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2、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3、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4、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5、晴空萬里,秋高氣爽,藍藍的天上白雲飄,春風拂面,春暖花開,風和日麗。

6、今天晴空萬里,正適合遊山玩水。

7、春風吹拂著我們,太陽伯伯為了小草和小朋友,從烏雲裡探出他的大鬍子,讓我們從家裡出來活動,看大家的臉上露出了溫馨的笑容。

8、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9、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10、天放晴了,從視窗望出去,一塊透明的藍天,像一張絲手帕,藍天上停留著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紗巾上的花朵。

11、天空澄碧,纖雲不染,遠山含黛,和風送暖。

12、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

13、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晒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

14、淺藍色的天幕,像一幅潔淨的絲絨,鑲著黃色的金邊。

15、晴朗湛藍的高空萬里無雲,像碧玉一樣澄澈。

16、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金色的陽光灑滿了大地。同學們懷著激動的心情列隊來到操場,大家秩序井然地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待著升旗

4樓:2020致敬逆行者

天晴得像無邊無際的大海,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晒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風和日麗,正適合遊山玩水。

5樓:麥瑤市琬

1.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2.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3.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4.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5.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6.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7.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8.晴空萬里,秋高氣爽,藍藍的天上白雲飄,春風拂面,春暖花開,風和日麗。

9.今天晴空萬里,正適合遊山玩水。

10.春風吹拂著我們,太陽伯伯為了小草和小朋友,從烏雲裡探出他的大鬍子,讓我們從家裡出來活動,看大家的臉上露出了溫馨的笑容。

11.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2.沐浴著清新的陽光和雨露,看著生命正在蓬勃的生長,我的詩文也開始放射著春天幽香。

13.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14.一場飄灑的雨後,陽光帶著清醒的空氣飛來,試問是哪位仙子的生日,陽光如此美麗

15.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鬆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

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16.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17.送走了五穀豐登的秋天,雪花飛舞的冬天終於來臨了。

18.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不一會兒,地上樹上房頂上都變成白色的了。

19.春天的早晨是溫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熱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寧靜的,那麼冬天呢?

20.天剛見明,我揹著書包,徒步走在上學路上。天和地的界限是那麼朦朧:山是白的,天是白的,水上也飄著白霧。我想摸摸這奇怪的霧,可它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會兒逃向東,一會兒逃向西……

描寫天氣好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天氣好的句子如下:

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春風吹拂著我們,太陽伯伯為了小草和小朋友,從烏雲裡探出他的大鬍子,讓我們從家裡出來活動,看大家的臉上露出了溫馨的笑容。

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鬆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

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沐浴著清新的陽光和雨露,看著生命正在蓬勃的生長,我的詩文也開始放射著春天幽香。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一場飄灑的雨後,陽光帶著清醒的空氣飛來,試問是哪位仙子的生日,陽光如此美麗。

豔陽普照的日子真讓人心情舒暢。

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

晴空萬里,朝霞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了金黃色。

微風輕輕地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

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

7樓:泥遠趙天真

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形容氣候好的句子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詩句是說我國春季普遍存在著氣溫回升快,降水少的情況。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反映了山區氣溫垂直分佈的特點。

「二月江南花滿枝,他鄉寒食遠堪悲.」 ————是說我國南方和北方氣候差異大。

「乍暖還輕冷,風雨晚來方定.」 ————說明我國春季氣溫多變、不穩定的特點。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反映了冷鋒過境時先颳風後降雪的天氣變化特徵。

「三月東風吹雪消,湖南山色翠如澆.」 ————反映了我國南方氣候因受來自太平洋暖溼氣流影響春暖雪融,山色翠綠如洗的美景。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枯藤老樹和小橋流水分別是對西部乾燥景觀和江南溼潤景觀的對比寫照。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詩句說明同一時刻不同地方的天氣差別很大。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詩句描繪了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不同的氣候特徵。

「早穿皮襖午穿紗,圍著火爐吃西瓜.」 ————詩句是我國新疆一帶溫帶大陸性氣候早晚溫差大的真實寫照。

9樓:爾姮屠默

1.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2.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3.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4.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5.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6.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7.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8.晴空萬里,秋高氣爽,藍藍的天上白雲飄,春風拂面,春暖花開,風和日麗。

形容天氣好,太陽大的句子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2、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晒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

3、天空澄碧,纖雲不染,遠山含黛,和風送暖。

4、淺藍色的天幕,像一幅潔淨的絲絨,鑲著黃色的金邊。

5、有時天邊有黑雲,而且雲片很厚,太陽出來,人眼還看不見。然而太陽在黑雲裡放射的光芒,透過黑雲的重圍,替黑雲鑲了一道發光的金邊。後來太陽才慢慢地衝出重圍,出現在天空,甚至把黑雲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紅色。

這時候發亮的不僅是太陽、雲和海水,連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6、有時太陽走進了雲堆中,它的光線卻從雲裡射下來,直射到水面上。這時候要分辨出**是水,**是天,倒也不容易,因為我就只看見一片燦爛的亮光。

7、一場飄灑的雨後,陽光帶著清醒的空氣飛來,試問是哪位仙子的生日,陽光如此美麗。

8、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9、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

10、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一片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飄遊。

11、天放晴了,從視窗望出去,一塊透明的藍天,像一張絲手帕,藍天上停留著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紗巾上的花朵。

12、晴朗湛藍的高空萬里無雲,像碧玉一樣澄澈。

13、太陽火辣辣的烤著大地,不遠處傳來知了的聲音。

14、太陽像個大火球掛在天空。刺得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馬路上,柏油都已被太陽烤得發軟了。

一股熱浪撲面而來,讓人氣也喘不過來。路邊兩旁的大樹上,知了沒完沒了地叫,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

小花低下了頭,小草彎下了腰,都顯得無精打采。小朋友呢?一個個都躲在游泳池裡。

看游泳池裡的小朋友一個挨著一個,密密麻麻的,只露出一個個小腦袋。

15、盛夏的陽光真像蘸了辣椒水,坦蕩蕩的街上沒有一塊陰涼地。

有什麼比喻句可以形容秋雨,形容秋雨的比喻句

1 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裡,淋溼了地,淋溼了房,淋溼了樹。2 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著。3 秋雨如同輕紗,朦朧中略帶羞澀。4 秋雨如同眼淚,淋溼大地的臉龐。5 秋天,是一個取得了成功的科學家,他在悄悄地回顧著以前的成長道路。6 秋天,是一個戰場上歸來的軍事家,他...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描寫春雨的比喻句有哪些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 1 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這春雨柔情而婉約,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2 春雨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3 春...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描寫春雨的比喻句有哪些

1 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這春雨柔情而婉約,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2 春雨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3 春雨好像一隻彩色畫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