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太陽能電池給12v電瓶充電需要太陽能電池板多少A,多少伏的

2021-03-27 19:26:07 字數 2982 閱讀 4635

1樓:你想叫啥暱稱

需要太陽能電池板:

電壓 v = 12×1.2= 14.4(v)。

電流  i =  電瓶電流 ÷ 3 (a)。

功率  p = 電壓 v × 電流  i  = (w)。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電池又稱為「太陽能晶片」或「光電池」,是一種利用太陽光直接發電的光電半導體薄片。它只要被滿足一定照度條件的光照到,瞬間就可輸出電壓及在有迴路的情況下產生電流。在物理學上稱為太陽能光伏(photovoltaic,縮寫為pv),簡稱光伏。

太陽能電池是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以光電效應工作的晶矽太陽能電池為主流,而以光化學效應工作的薄膜電池實施太陽能電池則還處於萌芽階段。

原理太陽光照在半導體p-n結上,形成新的空穴-電子對,在p-n結內建電場的作用下,光生空穴流向p區,光生電子流向n區,接通電路後就產生電流。這就是光電效應太陽能電池的工作原理。

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熱—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電直接轉換方式。

光—熱—電轉換

光—熱—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一個過程是光—熱轉換過程;後一個過程是熱—電轉換過程,與普通的火力發電一樣。太陽能熱發電的缺點是效率很低而成本很高,估計它的投資至少要比普通火電站貴5~10倍。

一座1000mw的太陽能熱電站需要投資20~25億美元,平均1kw的投資為2000~2500美元。因此,只能小規模地應用於特殊的場合,而大規模利用在經濟上很不合算,還不能與普通的火電站或核電站相競爭。

光—電直接轉換

太陽能電池發電是根據特定材料的光電性質製成的。黑體(如太陽)輻射出不同波長(對應於不同頻率)的電磁波, 如紅外線、紫外線、可見光等等。當這些射線照射在不同導體或半導體上,光子與導體或半導體中的自由電子作用產生電流。

射線的波長越短,頻率越高,所具有的能量就越高,例如紫外線所具有的能量要遠遠高於紅外線。但是並非所有波長的射線的能量都能轉化為電能,值得注意的是光電效應於射線的強度大小無關,只有頻率達到或超越可產生光電效應的閾值時,電流才能產生。

能夠使半導體產生光電效應的光的最大波長同該半導體的禁頻寬度相關,譬如晶體矽的禁頻寬度在室溫下約為1.155ev,因此必須波長小於1100nm的光線才可以使晶體矽產生光電效應。 太陽電池發電是一種可再生的環保發電方式,發電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按照製作材料分為矽基半導體電池、cdte薄膜電池、cigs薄膜電池、染料敏化薄膜電池、有機材料電池等。其中矽電池又分為單晶電池、多晶電池和無定形矽薄膜電池等。

對於太陽電池來說最重要的引數是轉換效率,在實驗室所研發的矽基太陽能電池中,單晶矽電池效率為25.0%,多晶矽電池效率為20.4%,cigs薄膜電池效率達19.

6%,cdte薄膜電池效率達16.7%,非晶矽(無定形矽)薄膜電池的效率為10.1%

太陽電池是一種可以將能量轉換的光電元件,其基本構造是運用p型與n型半導體接合而成的。半導體最基本的材料是「矽」,它是不導電的,但如果在半導體中摻入不同的雜質,就可以做成p型與n型半導體,再利用p型半導體有個空穴(p型半導體少了一個帶負電荷的電子,可視為多了一個正電荷),與n型半導體多了一個自由電子的電位差來產生電流。

所以當太陽光照射時,光能將矽原子中的電子激發出來,而產生電子和空穴的對流,這些電子和空穴均會受到內建電位的影響,分別被n型及p型半導體吸引,而聚集在兩端。此時外部如果用電極連線起來,形成一個迴路,這就是太陽電池發電的原理。

簡單的說,太陽光電的發電原理,是利用太陽電池吸收0.4μm~1.1μm波長(針對矽晶)的太陽光,將光能直接轉變成電能輸出的一種發電方式。

2樓:木頭大寶劍

給12伏電瓶充電需要的電池板開路電壓17-19伏比較好;電池板輸出電流多少是根據電瓶容量確定的例如汽車電瓶12伏60安時規格需要電池板短路電流10安培左右,也就是說需要一塊功率為100瓦的電池板。

3樓:手機使用者

電壓12伏,容量是多大的電瓶啊?那個ah前面的數字一般代表容量。 充電電流一般要求是容量的1/10,比如容量是100,充電電流就是10a,容量是50充電電流5a就可以了。

12伏電瓶充電電壓要求13.5~14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考慮多少a, 一般蓄電池充電電流是容量的十分之一,比如12ah的容量,充電電流就是1.2a

你需要考慮多少伏來充

我要充12v電瓶的電要多大的太陽能板

5樓:曲水流觴

根據你的蓄電池大小,建議如下:12v蓄電池,每1ah配1w太陽能板。

例如:12v10a以內的,專建議10-20w(光照好,一屬

天可充滿電);12v20a以內的,建議20-40w(光照好,一天可充滿電)另外還需要配備一個太陽能充電控制器。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太陽能電池板功率計算:

太陽能交流發電系統是由太陽電池板、充電控制器、逆變器和蓄電池共同組成;太陽能直流發電系統則不包括逆變器。為了使太陽能發電系統能為負載提供足夠的電源,就要根據用電器的功率,合理選擇各部件。下面以100w輸出功率,每天使用6個小時為例,介紹一下計算方法:

1.首先應計算出每天消耗的瓦時數(包括逆變器的損耗):若逆變器的轉換效率為90%,則當輸出功率為100w時,則實際需要輸出功率應為100w/90%=111w;若按每天使用5小時,則輸出功率為111w*5小時=555wh。

2.計算太陽能電池板:按每日有效日照時間為6小時計算,再考慮到充電效率和充電過程中的損耗,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功率應為555wh/6h/70%=130w。

其中70%是充電過程中,太陽能電池板的實際使用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山砍樹。需要電瓶和太陽板。能夠充手機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大可小!

至少是24片電池片串起來!

不知,你問的是功率還是板面的大小?

如何用12v電瓶給手機充電,12v電瓶怎麼給手機充電

森維勾蕤 12v電瓶給手機充電,非洲可能多一點,國內還很少見。12v電瓶想要給手機充電,首先要買個12v變5v的充電器。或者買個變220v的逆變器,就能直插手機充電器了,其他的還有什麼辦法請朋友們補充! 新人剛剛學養魚 買一個12v轉5v的直流轉換器就搞定 勤嬌太叔以柳 不知道提問者是怎麼想的,好好...

要生產一塊75的太陽能電池元件為12v蓄電池充電(光伏電池元件峰值電壓需17 18v)

1 從早到晚 有陽光的情況下 太陽能板的電壓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就是說基本都是30v左右 但是輸出功率是一直變動的,早晚小,中午大 如果是 的太陽能,有可能在中午達到240w輸出。2 你這個系統屬於12v系統,但是30v 240w的太陽能板並不適合,因為這個電壓相當蓄電池來說太高了。一般來說充電電壓是...

12v電瓶可以用充電器一起充嗎,12v電瓶可以用2個充電器一起充嗎

電動車電瓶充電是有電流限制的,通常建議只使用原裝充電器,因為原裝充電器對電流和電壓的控制和電瓶的保護板是互相匹配的,從安全性角度是比較高的。如果使用兩個充電器,那麼充電電流就會加大到兩倍,很容易對電瓶的保護板造成損害。不要因為節省一點充電時間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可以,但必須是兩電瓶並聯,時間會增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