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有2塊12v50w的太陽能電池板和一塊12v36安的電瓶,如果我用2塊並聯,用多大的控制器合

2021-03-21 05:57:13 字數 3295 閱讀 7776

1樓:木頭大寶劍

兩塊50瓦電池板並聯的話輸出電流可以達到8-10安培,應該配置8安培控制器比較好因為控制器太小了容易抹殺電池板能力;完全放開又對電瓶充電電流過大。配置8安培規格可以使電瓶在一個晴朗的白天充滿。

2樓:穀梁含蓮僧聽

太陽能板19伏直接給12伏電瓶充電是可以的,但要加個防迴流二極體,如果想給24伏的電瓶充電那太陽能板就要買35伏的了,3a的,這樣充電快,也可以一邊用一邊給電冰箱戓者用電的家電升壓用,30

00瓦的升壓器

我有兩塊300w太陽能電池板,有兩個12v55a電瓶,誰告訴我300w太陽能可以給12v電瓶充電嗎?

3樓:神龜雖壽

300w的電池板一般都是72片6寸電池片的,因此他的最大功率電壓一般在36v左右,可以給24v的電池充電。給你12v電池充電肯定是過大了。不過你可以把兩個蓄電池串聯起來,總電壓就變成24v了,然後將兩塊電池板並聯,這樣電池板總輸出電壓還是36v,電池則變成了24v,可以充電了。

鉛酸電池是可以的,只要是能充電的電池都可以。

逆變器的功率要大於等於你的電飯煲的功率即可。

煮熟一鍋飯一般要半小時吧,所以你可以根據你的電飯煲的功率算出來一共需要多少電量。 比如1度電,即1000wh。然後用這個電量處於12v,得到83ah,所以你的兩個12v電池的總容量要大於等於83ah就可以煮熟飯了。

以上計算未考慮電池的充放電效率。不同電池效率差別很大,沒法具體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電飯堡1kw就夠了。你這300w只要能變為輸出為14v或26v都 可這你這電瓶充電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直接衝,電池板產生的是電壓不穩定的直流電,如果給你的的電池充電需要中間接入穩壓器,如果你的電池是交流充電,那麼還要接入逆變器。

6樓:機器人

當然可以了 一般1000w的膩變器就夠了 做一次飯夠用 否則蓄電池就加大一倍 可以2頓飯用

兩塊50w9v的太陽能電池板充12v的電瓶需要控制器嗎

7樓:斜陽紫煙

1,9v是不可能給12v電瓶充電的。2 對電瓶充電就需要充電管理。3充電管理的作用,限制充電電流,達到充電終止電壓時關閉或涓流充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兩張板串聯可以充12伏電池,但必須要控制器的才能充

9樓:匿名使用者

50w9v的太陽能電池板,怎麼可以充12v的電瓶?

10樓:朱雀清明

最好是有控壓板 因為串聯18v可能燒壞 並聯9v又恐怕衝不進去

太陽能電池板的控制器主要做用是什麼?我a現在有兩塊12v50w太陽能發電板我直接接到12v20安電

11樓:木頭大寶劍

控制器作用是穩定輸出電壓限制輸出電流,例如電池板工作電壓20伏3安培電流(60瓦功率的電池板)接12伏20安時電瓶充電時,如果沒有控制器的話則充電電流可能在4安培左右浮動,輸出電壓會在14-16伏之間浮動,早上和下午比較弱中午比較強,差別很大。接入控制器就可以使電流電壓均衡。

你後面的問題沒有看明白,轉換器是什麼意思。

12樓:會飛的喜鵲

太陽能控制器主要功能是保護蓄電池防止過充、過放、反充還有輸出時間控制等。對於你的100w電池板來說,蓄電池容量有點小。可以再配大一些的電池。

兩塊18v 50w的太陽能電池板,給兩臺12v50ah蓄電池充電。在相同陽光,相同時間下充電,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一的充最好。或者兩塊太陽能板串聯,電瓶並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太陽能板給蓄電池充電,我們沒試過,但一般我們要給多隻電池充電,都是串聯的,並聯的效果不好,電池的接收電流回受影響。

2塊12v 30w的太陽能電池板串、並聯後電壓、瓦數分別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不管串聯還是並聯都會增加2倍為60w,

串聯電壓乘以2=24v,

並聯電壓不變。

16樓:呂**

串聯24v 30w

並聯12v 60w

17樓:谷歌經權威

串聯:電壓24v,瓦數60w

並聯:電壓12v,瓦數60w

ps:不計內阻的情況下

兩塊太陽能板12v100w和12v50w並聯安裝示意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要什麼示意圖,如果都是12v的,你把它們的接線並聯一定要注意正負,其功率就是總和。太陽能板的基本原則就是選擇角度,要選擇太陽光照最長的角度,首先太陽能板平面對地30到45度。然後用斜度面對你(矮的朝下),右邊向東左邊向西就可以定位了,二塊板安裝方位一致就很好了。

我有兩塊太陽能發電板 一塊200w24v 一塊100w12v 還有兩個12v150a的電瓶

19樓:無語蒼山

把兩個12v太陽能串聯後與24v太陽能並聯,然後把電池組與電瓶並聯用於充電就可以了。但是,你缺兩個器件,一個是限流電阻,一個是鉗位二極體,必須有一個15v穩壓二極體作為鉗位二極體串聯在電阻上並聯在電瓶上,否則,過充後會燒壞電瓶極板。

20樓:低調的譁麗

兩塊150ah蓄電池的話你現在所有的電池板遠遠不夠 兩塊150ah蓄電池最少要用兩塊250瓦電池板並聯30v 一個24v20a太陽能控制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瓶串聯,用24v的就行,12v的先不用

兩個太陽能板12v並聯,三塊電瓶12v12安並聯,3個燈泡,一個30瓦,兩個15瓦剛開始挺亮的,

22樓:安全護航

由於12v電瓶充滿時電壓達到14.4v,所以,12v的太陽能電池,充不滿電瓶的,燈泡用的都是電瓶的電,而且電瓶還向太陽能板反向送電,如果電瓶電壓太高,還會損壞太陽能電池板。

建議,2塊太陽能板串聯成24v,購買太陽能電池充電控制器,對電瓶充電,燈泡與電瓶連線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也是12v的?

可能是電瓶虧電,測量電壓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板是多少w的,我給你算算

12v120w太陽能電池板4塊能串聯成48v給電動車充電嗎

你好,太陽能能電池板的電壓應大於蓄電池電壓,另外注意檢視一下蓄電池充電電流,電動車蓄電池屬於動力型,充放電流都比較大。沒用,蓄電池充滿電電壓需要在52v左右。48v充的話並不夠充 48v,20ah電動車蓄電池超威電瓶外形尺寸是多少 超威電瓶48v20ah的蓄電池容量為20ah,長181毫米,寬77毫...

一塊太陽能電池板一天能發出多少電

太陽能電池板分大小的,主要看你的是什麼功率。一般1kw一天發電4度左右,還要看天氣 一塊太陽能電池板一天可以發多少電 太陽板一天發多少度電要看 你的太陽板太小,還有天氣如何,一般情況下,1kw一天發電4度左右。太陽能電池板是由一個或多個太陽能電池片組成成為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電池是具有把光轉換成電特...

要生產一塊75的太陽能電池元件為12v蓄電池充電(光伏電池元件峰值電壓需17 18v)

1 從早到晚 有陽光的情況下 太陽能板的電壓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就是說基本都是30v左右 但是輸出功率是一直變動的,早晚小,中午大 如果是 的太陽能,有可能在中午達到240w輸出。2 你這個系統屬於12v系統,但是30v 240w的太陽能板並不適合,因為這個電壓相當蓄電池來說太高了。一般來說充電電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