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8V20W的太陽能電池板要配多大的電瓶才合適

2021-10-12 23:15:52 字數 939 閱讀 9958

1樓:

太陽能電池是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以光電效應工作的薄膜式太陽能電池為主流,而以光化學效應原理工作的太陽能電池則還處於萌芽階段。太陽光照在半導體p-n結上,形成新的空穴--電子對。

在p-n結電場的作用下,空穴由n區流向p區,電子由p區流向n區,接通電路後就形成電流。

實現過程:

房頂的太陽能板將陽光轉換為dc電流。不間斷電源(ups)將該dc能源轉換為ac 220v/50hz。

這個電能可以完全用於當地的裝置,也可以部分使用,剩餘的電能賣給公用事業機構,或全部賣出。

強烈建議應防止這一昂貴的設施遭受雷擊。

太陽能光伏電池的優缺點

1、優點

無枯竭危險;絕對乾淨(無汙染,除蓄電池外);不受資源分佈地域的限制;可在用電處就近發電;能源質量高;使用者從感情上容易接受;獲取能源花費的時間短;供電系統工作可靠。

2、缺點

照射的能量分佈密度小;獲得的能源與四季、晝夜及陰晴等氣象條件有關;造價比較高。

2樓:有暮昀

請問峰值功率10w,電壓6v,電流1.66a,開路電壓7.08v,短路電壓1.83a的太陽能光伏板接10瓦的燈泡,每天用10個小時,需要配什麼樣的充電電池呢?

3樓:益滕維修

配電壓12v電瓶,容量為12安時至100安時都可..再大也沒事。

4樓:長悅叟

太陽能電池板輸出電流20/18=1.1a,粗略估算太陽一年平均光照10個小時,電瓶充電11安時,冬天光照更短,如電瓶選的過大,就會長期充不滿電,電池長期充不滿極板得不到復原就會硫酸化,使電瓶壽命縮短。我建意電瓶12ah以上20ah以下選用。

5樓:功夫財

表示不應該1.1安培×3600秒乘以10小時嗎?雖然感覺這麼算不對,但不知道錯在哪

請問我有2塊12v50w的太陽能電池板和一塊12v36安的電瓶,如果我用2塊並聯,用多大的控制器合

兩塊50瓦電池板並聯的話輸出電流可以達到8 10安培,應該配置8安培控制器比較好因為控制器太小了容易抹殺電池板能力 完全放開又對電瓶充電電流過大。配置8安培規格可以使電瓶在一個晴朗的白天充滿。太陽能板19伏直接給12伏電瓶充電是可以的,但要加個防迴流二極體,如果想給24伏的電瓶充電那太陽能板就要買3...

12v120w太陽能電池板4塊能串聯成48v給電動車充電嗎

你好,太陽能能電池板的電壓應大於蓄電池電壓,另外注意檢視一下蓄電池充電電流,電動車蓄電池屬於動力型,充放電流都比較大。沒用,蓄電池充滿電電壓需要在52v左右。48v充的話並不夠充 48v,20ah電動車蓄電池超威電瓶外形尺寸是多少 超威電瓶48v20ah的蓄電池容量為20ah,長181毫米,寬77毫...

太陽能光伏板和太陽能電池板的區別

太陽能光伏板本身是太陽能電池板,光伏板是專業的名詞,太陽能電池板是我們太陽能發電方面的統稱。光伏板是太陽能電池板的一種,它是利用半導體材料在光照下而由內部產生電子,空穴對而產生電流的,而太陽能電池板包括好幾種的光生電的方法的太陽能板。太陽能電池板就是組裝好的太陽能電池成品,太陽能電池片就是組裝太陽能...